468x60 Ads

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曼谷+新景点(Chocolate Ville)+ 示威 (完结)


作者:icetwink

说也奇怪,我曾到澳洲,香港,深圳,广州,澳门旅游,却不曾想要写游记。这次的曼谷之旅,我却想留下脚印。也许这次旅行最让我回味无穷,也依依不舍吧!

20139月的某个晚上,突然想旅行。翻开报纸,Airasia有促销,赶紧打开电脑,找最优惠的票价,敲定了,订在20131122日至25.

过了几天才发现我的时间正好碰上公共假期,而且是星期五至一,时间真美,才RM241,赚到了!

等待倒数的过程中,新闻报道泰国发生水灾。。。曼谷蕴酿示威。。。伤脑筋啊!!!我的机票付了,旅店也付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照着我花了很多时间收集资料的行程表进行。

。。。。。。。。。。。。。。。。。。。。。。。。。。。。。。。。。。。。。

第一天 20131122日星期五

坐了两个小时的飞机,抵达了曼谷Don Mueang机场。曼谷有两个机场,别弄错了。

记着网友提供的资料,快速的步出机场大门外,与一大班人一起到外面搭德士。
别半途被人拦截了,他们应该是旅行社/旅店之类的。

在泰国要小心,随时会被砍菜头的。

排队等了大约15分钟,拿出旅店电邮给我们的地图告诉德士柜台我们要去的地方。柜台写了一张纸,德士司机走过来,看了一下纸张,说他知道这个地方,就匆忙的叫我们上车了。

我觉得有点仓促,情急之下问司机多少钱?他说400baht,因为要上高速公路。混乱中我才想起为什么不是跳表呢?但已坐上德士了,算了吧!

到了旅店附近,司机说他知道这个地方,但兜兜转转的,问了路人才找到旅店。泰国司机。。。哎。。。

终于来到旅店门口,啊。。这么是这样的??在我眼前和在网上订房看到的漂亮照片怎么相差十万八千里??

网上注明2013年的新旅店竟然像旧旅店??
没办法了,2晚房钱早已预付,下次不用这预付网站了。

收拾心情,走路到旅店附近的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 走走。因为不要第一天就大包小包,心想应该接下来会有更好的,所以就随便看看了。

肚子饿了,就到六楼享用午餐。

来到曼谷,当然要吃道地的泰国美食,芒果糯米饭。。。。有网友说很难下咽,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吃下去。
咦。。蛮好吃的,芒果好甜啊。。。但价钱比起其它美食有些高,是110baht
在接下来的行程里,我点了不少次呢!

它的汤底是粉红色的,看起来有点怪怪的。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去探索道地食物,我品尝了一小口。
嗯。。。味道还不错呢!

同伴吃饱喊累了,想回旅店休息,但是行程才刚刚开始!我极力说服他,今天的行程都在附近而已。
他答应了,我匆匆忙忙的去柜台拿回预付餐卡的余额。

正要离开,啊。。。我的行程表呢???
我花了两个月时间策划的行程表,也包含了地图,景点照片及泰文(方便和德士司机沟通),怎么不见了???
我赶快四处寻找并回到刚才的餐桌上,但已被清洁工人收拾干净了!!

每当我出国旅游时,我都会打印两份,但备份每次都用不着,所以这次只打印一份而已。
怎么第一天就这么倒霉了??

带着沉重的步伐路过Big C

来到 Central world

咦?怎么门口把关森严,进出Central world的人都必需打开背包让保安人员检查,难道要示威了?

通过了检查,凭着我的记忆,去Naraya曼谷包看看。

哇。。。。。真是人山人海啊!每个人都在疯狂选购,大包小包的排队付钱。我也加入了阵容,选购了一些Naraya曼谷包。

这就是我的战利品了。

购物完毕,心情舒畅多了。到资讯柜台拿了曼谷地图(我也没用上),就到Red sky bar去了。

如资料照片一样非常的漂亮。Red sky bar 5pm-7pm 是促销时段,Buy 1 get 1 free,蛮划算的。

喝着饮料。。居高临下。。欣赏曼谷夜景。。微风迎面而来。。舒服极了!!

陶醉之后,接下来,就走到对面Big C 附近著名的粉红色水门鸡贩。

来到了附近,怎么没看到粉红色制服?看看档子和粉红色围裙,应该是这间了。再看看菜单的设计,确定没来错,就点了菜。

看着时间,接近晚上八点了,马来西亚时间已是九点了。我通常晚上八点以后不吃东西的,这次却破例了,打破了我这几年来的功力!

这里很多人,但我个人觉得味道不怎么样。

网友曾说,要加上酱汁才好吃。我以为是这个酱汁,但还是觉得没什么特别!

将要吃完时,看见隔壁桌,每个人都拿起一个塑胶瓶往鸡饭里倒入。我才发现我桌上没有,就借了隔壁桌的塑胶瓶酱淋上了类似叉烧酱的酱汁。
甜甜的。。。的确有另一番滋味!

回到旅店,因为行程表不见了,手机上网又耗电,所以我利用旅店提供的电脑再继续寻找我接下来的行程,并把资料拍下来,方便和德士司机沟通。

这是我从电脑拍下来的资料。

找完所需资料已是晚上11.00了,好累哦! 回房休息期待明天的旅程!

第二天 20131123日星期六

一早起来,吃过了旅店准备的早餐,就要去大皇宫了。

根据地图显示,若从旅店直接坐德士到大皇宫是比较顺路的。但因怕塞车而且又想体验坐船游湄南河的滋味,所以选择较费时也不划算的方式。

Agoda写着旅店距离地铁站只有300m,但我穿越了Pratunam market走了大约20-25分钟,才到SARL Ratchaprarob站。

转了2站,来到Saphan Taksin站。

凭记忆,记着网友说要直接到达这个柜台.

还以为庆幸有做功课,抵抗力强,拒绝了半途拦截的人。

怎知来到了柜台。。在摸索当中。。。应该是要搭橙船的。。。
柜台问我们要去哪里?我说大皇宫,他说 45 baht/, 同伴就掏钱买船票了。我有些混乱,我隐约记得我收集的资料说是15baht,而且是上船才付船票的,怎么不一样的?

看看柜台没来错,也看见柜台前面分开了两条路线。左边一条路线,是已在柜台买船票的 45baht;右边是还没买船票的, 应该是直接上船买票的,收费好像是Fifteen baht但职员好像故意说成Fifty baht
难怪我看到本来在右边排队的旅客,职员一和他们说话,就打开线让他们排在左边路线.

左排的人越来越多,有点缺氧 ; 而右排的人廖廖无几应该是内行人,而且也以坚定的口气告诉职员是坐Local的,所以才没被职员误导吧?!

排了左边许久,眼看橙船已到,职员竟然让右排才刚到的人先上船!!!!

怎么这样的?! ! 又等了下一班船。。。

终于来了!船上载满了我们这群等得不耐烦的旅客,感觉好像超载了!!

一间公司,两种收费,做足了功课还是被骗,真的是技高一筹啊!唉。。。!

我写得有点啰嗦 , 希望你们有点概念,别被当地人误导了。

在船上,听着船员的讲解,

来到了玉佛寺和大皇宫!

之后乘搭德士去大约10分钟车程的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

好像很难截到德士,他们也很少跳表,在德士喊价400baht后,我们杀价300baht 就成交了!

300baht 十分钟车程,是被砍菜头的咯!

来到了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有些失望,因为船只廖廖无几。
虽然知道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没那么好玩,但因最靠近曼谷市区的 Floating Market,所以还是选择了它。

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一定不要错过它的海鲜,超便宜的!

一碟两只螃蟹,才100baht,便宜吧!

还有很大只的烤鱼180baht.

之后又和德士司机杀价到200baht,直接搭德士到市区的唐人街。

逛完唐人街之后,本来想要坐地铁去四面佛。
问了当地人,与他们用英文交谈,但是语言不通。为了保留体力,不到处寻找地铁站,所以就去截德士了,但司机不会英语。
在比手划脚之际,一位亲切的老太太用简单的华语问我们要去的地方。她和德士司机沟通之后,告诉我们司机用跳表,我才恍然大悟。
截德士应该先问By meter,而不是多少钱。

真谢谢那位老太太的热心帮忙,点醒了我,让我如梦初醒!

用了Meter,车资大约才130baht而已。

来到了四面佛,凭记忆,想着步骤,参拜了四面佛。

原来斜对面就是Central world,以为要走一段路,原来都已靠近了。本来昨天要过来的怕太远,而选择今天过来。

因为昨天有些匆忙,所以再次回到泰国最大的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 走走,并到顶楼享用晚餐。

泰式奶茶,有点像Teh tarik,但太甜了。而且会喝上瘾的,我每天都在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7-Eleven买一杯来喝。

时间还早,走天桥从Central world Siam paragon
Siam paragon Central world 一样,门口都有个闸门和保安人员,检查来往的人群,示威似乎要到来了!

Siam paragon 底层有个海底世界。。

因为行程表不见了,所以我忘了。。。
“Siam paragon里面有一个六层楼的中庭大厅背后,大厅里面装饰着垂直花园和流水瀑布。这里甚至不像一个购物中心,倒像一座城市花园。
这是我搜寻资料网友这样写的,错过了。。哎。。

打算去曼谷Siam Paragon的朋友再告诉我情形吧!

第三天 20131124日星期日

一早起来,也一样吃过了旅店准备的早餐。

因为第三天的住宿还没预定,本想续住同家旅店,比较不浪费时间寻找其他旅店。但旅店说已爆满了,问了附近的旅店,他们也客满了。

我心想这里靠近Central world,难道示威真的要开始了?

反正今天安排的行程都在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那一带,就上网搜寻景点附近的旅店地址和电话。

本想网上预订,但人在曼谷,不知信用卡是怎么算的,而且对agoda提供的网上资料缺乏信心,还是到那边再打算了!

乘搭了地铁到Mo Chit ,眼看路边好像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但不确定。因资料说Kamphaeng phet站比较靠近,不用走太多路,为了保存体力,所以又乘搭多一趟地铁。

原来Mo Chit站离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也不会很远,穿过Chatuchak park就到了。
若想保留体力或去JJ mall,则可转多一站到Kamphaeng phet站直达JJ mallJJ mall隔壁就是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了。

JJ mall享用午餐吃了道地的泰式绿咖哩。非常浓郁,味道十足!

不知名称的脆饼,买来试试看。咦。。。看起来很普通的小吃,蛮甜的。。真好吃!我发现泰国美食好像都是偏甜的。

没想到看起来普普通通的JJ mall,美食中心竟然隐藏了好滋味!

开始寻找附近的旅店,可是都没看到有旅店,所以准备打电话给网上搜寻的 G9 Bangkok hotel,电话显示+66 2 XXX XXXX

哎呀!糟糕了,泰国的电话是7位数还是8位数?前面应该加什么数字啊?头脑突然一片空白,试拨很多方法都打不通。
问了JJ mall的询问柜台,她爱理不理的说不知道。

烦恼之际,同伴看到墙上的布条注明商家的电话号码 02-XXX XXXX .

那试看02-XXX XXXX , 终于拨通了。旅店职员说距离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很靠近,大约600m
我心想之前agoda300m而已,但也走了很远的路。
为了不想浪费脚力,所以乘搭德士去G9 Bangkok Hotel.

记性变好了,先问德士司机“by meter”,德士司机说有跳表,所以车资才70baht左右!

G9 Bangkok Hotel 的职员超友善的,由其是一位娇小的女生,态度非常之好。

浪费了大半天的时间寻找旅店,也等雨停了,已是两点了。抓紧时间尝试旅店职员所说的:走路很靠近,从旅店去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只有600m 而已
我想看看600m到底有多远?。
嗯。。比起Agoda的资料显示我入住的第一间旅店距离地铁站只有300m,但我却走了20-25分钟的路;而从G9 Bangkok Hotel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600m,我才走了5-10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原来G9 Bangkok Hotel 说的是真的,很靠近而已,不如我想像的一倍远。还是G9 Bangkok Hotel的职员比较老实,资料正确!

来到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当然要逛一逛并享受当地美食。

少不了的是椰子冰淇淋

再来是超辣的大Sotong

还有香蕉煎饼,像这里的Roti pisang,只是多淋上了炼奶。

香蕉巧克力棒等!

走累了,到按摩中心,按了我早已疲累的双脚,才150baht 而已。

逛完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总觉得这里的品质粗劣,价钱不便宜。相较Naraya, 品质好,价钱便宜,难怪许多人都会涌进去。

又走路回到JJ mall KFC 的鸡肉绿咖哩。


下一站乘坐德士去 Chocolate Ville,大约20分钟车程。我把从电脑拍下来的照片和资料拿给德士司机看,问了第二辆德士司机他才知道nawamin在哪里,而且他也有跳表。

在路上,我和同伴纯綷在聊天。我告诉同伴Chocolate Ville是往Don Mueang方向的。突然之间,德士司机用很生气的口气说:“I know, I know“

我们都吓了一跳,我们没在说他啊?怎么司机的反应这么大?

有惊无险的到达目的地,车资是170baht.

在这里享用晚餐,会英语的服务生招呼我们点菜。

当我二次点菜时,随意的招唤我身边的服务生。我要点Tom Yam Kung,但她听不懂英语,指着菜单 Clear or cream,我也跟着指着菜单 clear ; 指着饮料 cold or hot,我又指着 cold.

我和服务生点菜全程都没开口说话,这是一个很不同的体验!在语言不通的国家旅行,就是用这种方式了!

超辣的Tom Yam Kung,里面好像放了很多的小辣椒!

夜深了,打算回旅店休息。Chocolate ville门口有一群德士司机在等候顾客上门,但同伴说他们一定已讲好价钱了,会被砍菜头的,所以我们走到路边随意的招唤正在行走的德士。

德士是跳表的,回程才125baht而已。

回到旅店,和同伴提起,他告诉我,因为他坐在司机座位旁,所以他有注意路线,发现去程和回程的司机走不一样的路线,以为是回程司机转左绕路了。但看车资,回程比较便宜;原来是去程司机绕路,难怪我们在聊天时,他突然大发脾气,原来是做贼心虚绕路,以为被我们发现了。

第四天 20131125日星期一

享受一杯热咖啡。

泰国的热咖啡是用纸杯装的,还有手柄呢,真特别!不像这里是用宝丽龙装热咖啡,危害健康!

泰国也是个禁烟的国家。不论是购物广场,旅游景点,餐室,公共场所,所到之处,都不用吸入他人的二手烟。赞!!

本来第一天要在Central world 附近的麦当劳吃猪肉汉堡包,那里就有三间了。但同伴暂不想吃,结果已是最后一天了,却在Chatuchak附近找不到麦当劳,而资料也说机场没麦当劳。

我赶紧询问了旅店柜台,最靠近的麦当劳。她告诉我只要到地铁下一站的Phathon Yothin,一到站就是大型的Central Ladprao购物中心了。

我们早上9check out就往Phathon Yothin站,一到站看到的是Union mall而不是Central Ladprao,找来找去也不见其他商场的踪影。Union mall外有KFC的招牌,而且11点才开门。难道旅店职员以为我要去KFC??

同伴说那就搭地铁回到Siam paragon,那里有麦当劳,但我不同意,因为我们已在Phathon Yothin站,靠近机场了。
要回到Siam站是很费时的,因为第二天从SARL Ratchaprarob站到Saphan Taksin就花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

若从Phathon Yothin站到Siam站,来回就要两小时了。只能说和麦当劳猪肉汉堡包有缘无份。

一面期待11am的到来,等待着Union mall开始营业进去找找看,一面在附近的餐室吃东西。
有位殷勤的老板用了不准确的华语问我们要不要吃猪脚烩饭?蛮好吃的,很够味。
问了老板附近的麦当劳在哪里,但他听不懂。
电视以泰文正播放着示威的状况,但只能看图大概了解而已。

在等待11am之际,四处走走,看见7-Eleven,又买了杯泰式奶茶。

我有收集当地报纸的习惯。因为报纸记载了我在当地旅游的日期,也包含了当地在我旅游时所发生的事情,所以我在报摊买了份报纸。
封面头条新闻,曼谷示威者在1124日民主纪念碑举行示威。

1124日,也就是昨天,我们人在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Chocolate ville一带,完全没有感受到一丝示威的气氛。

庆幸刚才没为了麦当劳而回到Siam一带,也庆幸本来我安排1124日要乘搭小巴从民主纪念碑到美功铁道,但因觉得路程遥远,而选择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因而避开了示威的人群!

我们和报摊老板聊了几句,终于问到了麦当劳的所在位置。http://cforum.cari.com.my/static/image/smiley/default/biggrin.gif 原来要穿过Union mall来到天桥就到Central Ladprao了。

Central Ladprao就是Central plaza。前几天坐德士经过Central plaza,觉得没去有点可惜,没想到误打误撞,还是来到了。

千辛万苦,终于吃到了麦当劳的猪肉汉堡包。

逛完了Central plaza 1.00pm,虽然飞机6pm才起飞,但因为担心示威会造成封路,影响我们的班机,所以我们提早乘德士前往机场。

在前往机场的路途中,看见了示威者。。

抵达了机场,在餐厅准备点菜,也是用了在Chocolate ville的方法指着我们想要的菜色点菜,全程不说话。只是多了一个动作,就是服务生用计算机按了总数,然后给我们看,我们须付的钱。

临别依依,又点了杯泰式奶茶。

味道好像普普通通哦,还是7-Eleven的泰式奶茶比较好喝!

早已上网Checked- in了,要进入登机门了。。

原来机场里面有麦当劳,资料不对,害我四处寻找!

看到Naraya,做最后一击了。它的品质的确很好,价格廉宜,所以又购买了。

买了我前几天已看上的手提包,

和仅剩下的一百零一个皮包,宠宠自己!

两个小时过后,要回家了,不知怎么的,之前旅行都恨不得早点回家,但这次的曼谷之旅,我们都心情低落,若有所失的就这样离开了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