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x60 Ads

Sunday, December 22, 2013

♥ 我的神话之旅 - 雅典,圣岛及米岛(完)

作者:sweetmint

结束了个人的韩国旅程,便开始计划我首个欧洲之旅。由于男友是历史爱好者,我们就选择了希腊,一个历史丰富的国家。

我们在三月的Matta Fair 定购了蛮贵的机票- 土耳其航空因为它的抵达时间是我们理想的时间,早上九点抵达雅典机场。 接着,我们开始注意当地航班的特价机票及住宿,时机一到,我们就订购。就这样,从四月直到六月,我们都已经把所有的机票及酒店都定好了,欧币也换好了,等待着我们十月的神话之旅。



我们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从大马国际机场出发
第二天:抵达雅典机场、海神庙(Temple of Poseidon)
第三天:圣岛 – Akrotiri、黑红白沙滩、Kamari Beach
第四天:圣岛 – Firostefeni、Imerovigli、Oia
第五天:圣岛 – Fira、Fira Old Port
第六天:圣岛 – Perissa、Fira
第七天:米岛 – 小威尼斯、看风车
第八天:雅典 – Syntagma、Monastiraki
第九天:雅典 – Hadrian Library、Acropolis、Acropolis Museum
第十天:雅典 – Pantainos Library、Kerameikos、The Pnyx、Hillof the Muses、Temple of Olympian Zeus、HappyTrain ride
第十一天:雅典 – Old ParliamenHouse、National Library、NationalUniversity of Athens、National Academy of Athens、The Hellenic Parliament、National Garden、The Zappeion、Panathenaic Stadium、Mt Lycabettus、Syntagma Square
第十二天:雅典 – National ArcheologicalMuseum、Monastiraki Flea Market、ErmouStreet
第十三天:雅典 – Ermou Street、Monastiraki、Plaka
第十四天:雅典 – Monastiraki、Plaka
第十五天:抵达大马国际机场

个人费用如下:
机票 – RM3900
船费 – RM250
住宿 – RM1500
其他 – RM2350 (吃、喝、纪念品)

总数:RM8000(一个人)

终结:雅典并没有想象中的发达,而圣岛也没有想象中的浪漫。最喜欢的还是那短短两天一夜的米岛,很喜欢那里的人烟稀少,像迷宫般的街道。

第一天:出发篇
终于等到了十月,行程的编排都还没来得及完成就要出发了。这趟旅程,我没有期待些什么因为有太多的顾虑,要赶工作、又要赶功课,我的行李也是出发当天才收拾的。出发前,草草率率的收拾了行李就到机场去。由于担心行李遗失问题,我们把衣物分开放,将一两天的衣物放在手提行李箱而其他的放在大行李箱里。一夜没睡觉的我实在是太累了,吃了飞机上的第一餐,没多久就睡着了。很煎熬的抵达了土耳其机场再转机到雅典。


第二天:海神庙(Temple of Poseidon)
到达雅典机场后,我们领了行李,就check-inSofitel。过后就出发到海神庙。有两个方法到海神庙 - 搭得士或巴士。我们选择了乘搭巴士。问了机场人员要如何去海神庙后,我们就到Sofitel与雅典机场之间的巴士亭等巴士。海神庙是坐落在Sounio,雅典的南部。由于巴士司机都是上了年纪的uncle,他们的英文没那么好,有的会听、会讲,有的会听、不会讲,有的不会听、不会讲。好不容易,转了几趟巴士,来到了海神庙。

海神庙的另一个角度

薰衣草

Sounio

干枯了的小树

入口处的咖啡馆

花了一两个小时,拍完照片就回酒店去了。这里只有海神庙,没其他的了。回到机场都已经五六点了,打包McD回酒店吃。

GreekMac 套餐 + Mc Flurry 

这就是Greek Mac

第三天:爱琴海

为了省旅费,我们买了便宜的机票 - 早上五点的航班。我们入住Sofitel就是为了方便我们一早到机场。大概六点钟,我们已经抵达了圣岛的机场。我们的民宿老板已经在机场等待我们的到来。 上了车,不到十五分钟,我们已经到了民宿。由于时间还早,我们放下行李后,就在附近地区看日出。这应该是我们在一起的七年里,第一次一起看日出。

圣岛的日出前夕 

圣岛的日出

看完了日出,由于太早了,许多咖啡店都还没有开,我们唯有在附近的面包店买早餐。过后,我们搭巴士到Akrotiri及黑红白沙滩。我们先在黑红白沙滩走走,然后到Akrotiri看古迹。很遗憾的,Akrotiri星期一是没有开的。在我们的行程里,我们是打算走去灯塔的。很可惜的是我们迷路了,只好放弃。我们走得很累,就搭巴士回Fira,转巴士到Kamari Beach。当我一看到那蓝蓝的海水,有点冲动想下海玩水。由于我们是不会游泳的,我们只有拍照好了。我们找了间餐馆休息及吃午餐。


这应该是黑沙滩 

红白沙滩

我们就是在这里迷路的

蓝蓝的天空,清澈的海水

整条街的餐馆

著名的Greek salad

很好吃的Grilled fish withsoft rice

不知名的甜点,很好吃

很喜欢的souvenir

当我们回民宿时,还很早。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到Firatown走走。很遗憾的,我们错过了Fira的日落。


Fira已经下了山的日落

Fira夜景

第四天:难忘的伊亚
这一天是我们最难忘的一天。我们从Fira走到Oia去。起初,我还以为是我们俩傻而已,哪知道原来有很多的老外也喜欢攀山越岭。我们用了四个小时走完成这个10km的崎岖山路。

Firostefeni 

Firostefeni的景点之一

Imerovigli

Imerovigli后的路程

不知名的旅店

小教堂

没有尽头的路

蓝顶小教堂

Oia的危险山路

值得一去的景点

Oia的著名景点

我们的午餐 - 意粉与烤鱼

AmoudiBay

这就是男友向我propose的景点

Oia另一个著名景点

Oia的日落

Oia的夜景

第五天: Fira一日游
由于前几天都游玩其他地方,所以这一天我们把整个Fira走透。Fira并不大,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完了。这一天过后的日子,圣岛的天气都不好,所以我们无法在Fira欣赏美丽的日落。

乌云满天的早晨 

Fira著名的蓝顶教堂

琳琅满目的magnet

FiraOld Port

可怜的驴子

港口餐馆

很好吃的Pork Soulavki

不好吃的Fava

优美的Fira景色

没有了乌云的Fira市区

第六天:在圣岛的最后一天

原本这一天要离开圣岛到米岛去的.可是很不幸的遇到停船。当地的人说,由于天气的关系,没有船只开来,必须更改船票。我们唯有随便的顶了间旅店,到圣岛其他的地方。说真的,我很不开心,也没什么心情走走。

旅店附近的景色 

看似很好的天气

Perissa沙滩

乌云漫天的日落也突然下起雨来

在圣岛多出来的这一天,我们也没怎么的走走。日落看不到后我们就回旅店休息了。我们就这样过了很扫兴的一天。

第七天:迷人的米岛

终于,等到了去米岛的一天。从圣岛到米岛需要两三个小时的船程。圣岛是没有飞机到米岛的,都必须到雅典转机。我们抵达米岛差不多傍晚了,放下了行李,我们马上冲着去看风车。一路上都有经过小威尼斯,原来这两个旅游景点是很靠近的。我们有遇到pelican,可是它在睡觉,所以没有拍照,很可惜!

离开旅店前,在旅店拍的远处景色 

圣岛的码头

我们的船

在船里面,我们是要跟着号码坐的

米岛的码头

小威尼斯

日落时的风车

米岛夜景

第八天:再见了,美丽的米岛!

原本打算去Delos的,因为船delayed,在米岛少了一天,就放弃了。我们随便在米岛的市区走走,然后就离开米岛了。

在旅店看到很美的地方 - The Church of Panagia Paraportiani 

米岛市区里的小巷般的路

不知是住家还是店铺,因为太早了

早上的风车

清澈的海水

很好吃的烤squid

当我们抵达雅典时是晚上七八点了。我们吃了晚餐就回酒店休息。


Tepina– Tripadvisor 五星级的餐馆 

第九天:沉浸在神话世界里

我们没有安排好雅典旅游的路线。我们拿了雅典的map才决定要怎么走的。

HadrianLibrary 


所剩的只是柱子而已

以下的照片都是在Ancient Agora里拍的。

Stoa of Attalos 

Odeon of Agrippa

Temple of Hephaitos

Church of the Holy Apostles

Ancient Agora的全景

原本我们打算第十天才去Acropolis的。可是AncientAgora后面就是Acropolis了,于是我们改变计划,先去AcropolisAcropolis Museum

Acropolis

Odeon of Herodes Atticus

The Erechtheion

The Porch of the Caryatids

The Parthenon

The Theatre of Dionysus Eleuthereus

AcropolisMuseum - 这是我有史以来呆在博物馆最旧的一次。仔细地看每一个故事,让我更想了解雅典的神话。

其余的四天:探索神秘的雅典

其实,我们在三天里已经游玩到七七八八了。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是随便地走走及购物。

Roman Agora 

Kerameikos Cemetery Archaeological Site

ThePnyx

Philopappos Monument at Hill of the Muses

Gemista - Baked stuffed vegetables.. This isbaked stuffed tomatoes with rice and herbs..

Moussaka - an oven-bakedlayer dish: ground meat and eggplant casserole, topped with a savory custardwhich is then browned in the oven..

Gyro - roasted meat..

Templeof Olympian Zeus前的gate

Templeof Olympian Zeus倒了的柱子

Templeof Olympian Zeus

HappyTrain

Acropolis夜景

其余的四天:探索神秘的雅典()


The Old Parliament House 


National Library of Greece

The Academy of Athens

The Hellenic Parliament

The Zappeion

The Panathenaic Stadium

The Panathenaic Stadium 里的博物馆

The Lycabettus Funicular

View from Mount Lycabettus

French fried with feta cheese

Street art performance

其余的四天:探索神秘的雅典()

The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 

Monastiraki Flea market 前的水果档

这个应该是要配合中国游客的需求吧!

很有feelcafé restaurant,可以看到Acropolis

Mykonos sausages - 很咸

自己配搭的fr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