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x60 Ads

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五天四夜印尼万隆(BANDUNG)自助游(图述游记)【完成】

作者:lowhk

一直以来,从CARI拿了很多旅行资料,总该回馈一些。Bandung这个地方, 因为不是很普遍, 所以不论在CARI或背包客栈,都不是有很多讯息。
目前为止,只有KL和新加坡有亚航直飞(新加坡的Silkair也有飞)。 今天发现, 好像Penang也将有Airasia直飞了。
所以尽所能, 在此提供一点绵力,可以供各位喜爱旅行的人一些小小的帮助。

基本上, 我们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 : Singapore ~ Bandung,到了Bandung已中午了。 下半天都在市区shopping.
第二天 : 早上往北走,去看Tangkuban Perahu火山,回程顺道访茶园,Hot Spring,Kampung Daun晚餐。Polo,Rumah Mode Shopping. 
第三天 : 为了避开星期六的市区塞车,我们决定在市区shopping
第四天 : 往南走,去kawah putih火山湖。顺道看草莓园,晚上上山吃晚餐,看夜景。 
第五天 : 5:50am的飞机,所以4am就得起床赶飞机。 

补充 Bandung的交通状况,真的很拥挤。路小车多,尤其是星期六和日,Jakarta的人都会来Bandung逛街买东西,我们的行程中有一天是在星期六,早已听人说会塞车,所以刻意安排这天上Kawah Putih火山,避开在市区塞车之苦。可是,还是避不了来回在路上的车程,塞着车去,回来也是在塞车。 这天的行程本来是安排早上去Kawah Putih,下午回来逛Chihampelas Bali Heaven,然后晚上才上山吃晚餐,看夜景。结果因为塞车,把时间都浪费在路上,没时间逛街,就直接去吃晚餐了。

1) Bandung的机场很小,跑到不长,所以看不到比较大的飞机。

2)我们的旅馆,Aston Braga Hotel & Resident,我们订的是apartment,3房可供5人住。有小型厨房,可以自己煮一下轻食。 我们7大2小,空间绝对没有问题。可以把沙发当床来睡。包5人早餐,如果你敢,还可以打包回来房里给其他人吃。或者干脆一起到餐厅吃都可以。当然,看个人本事啦!

3)我们在Bandung的第一份午餐, Nasi Padang,跟我们马来西亚的没有多大差别,菜全摆在桌上,吃什么,就付什么。没吃的,不用付。不是很便宜,这餐吃了Rp271,000. 司机介绍的,

4)这间Nasi Padang的店名,看了看,比较多本地人吃。

5)网上看人介绍的Satay House,其实只是一间office,其名由来是屋顶上的那串像satay的东西。不懂对还是错,是司机告诉我们的。 

6)路边的豆腐摊,卖相不错,你敢吃吗? 我的肠胃不好,所以不敢吃。同行的团友,可是乐在其中。

7)榴莲雪糕,敢死队团友,可是照杀不误。

8)我们的司机导游,Mr. Andi,人很好,笑脸迎人。有问必答,有要求,都可以满足你。我们从landing开始接机,(而且是两次接机,因为团友的班机时间不一样)到最后一天4am送我们到机场,每天8am出门,9pm回到旅馆,总收费Rp3,300,300。 我们有比较过另外一个司机,他的收费要Rp3,700,000.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4天换了4台车子,因为我们第一天用的车子冷气坏了修不好,第二天换了另外一台。第三天没车子,因为第二天的那台车子第三天有另外的行程,所以临时调了一台车子给我们,可是车况很不好。我们不满意,因为第三天要上Kawah Putih,耽心车子上不了山,结果Andi马上另外换了一辆全程最好的车子给我们。(后面有照片可以参考)

9)Tangkuban Perahu火山的入口大门。 在这里买票。

10)我们第一天用的车子,可是之后都没有再看到它了。

11)Tangkuban Perahu火山 

12)Tangkuban Perahu火山口。

13 火山口附近的简陋小商店,卖的都是当地的纪念品和石头。

14)火山口流出熔岩的地方,隐约可以听到熔岩喷出的声音

14)火山口

16 从Tangkuban Perahu火山 下来, 顺道去参观茶园和茶工厂。入门费一个人Rp20,000, 导游费Rp30,000.

17) 成品茶叶,再分销到各大茶商。市面上买到的Lipton的茶包,有些就是从这里分销出去的,这是导游说的。

18 Hot Spring, 个人认为没有多大特色,多为本地人。

19 Kampung Daun的进门处,从火山下来,还有点距离。景色宜人!

20Kampung Daun里点的coffee,味道还可以。

21)我们点了Hot Tea,以为跟我们这里的一样。结果出来是这样的,味道也有点怪怪的。

22 我们吃午餐的餐厅,气氛没的说,扫兴的是遇到下雨天。

23 Ayam Bakar, 好吃!

24 这是什么饭,忘记了!

25Kampung Daun内的羊肠小径,很有气氛哦!

26)来到Rumah Mode, 天已黑。 真的很多人,也有很多好料。慢慢看, 慢慢找,肯定会有收获。

27)这是一间当地华人开的面店,据司机说他还没出世,这家面店就已存在了。照片中的炸鱼园,不是很好吃。云吞面还不错,价钱不便宜。我们10个人吃,平均一碗要Rp40,000 之前网友有介绍这间面店,我们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司机带来这里的。

28)吃完了午餐,当然是shopping啦。我们的团友都是shopping queen叻!

29)这间Mr. Bean,也是之前在cari的贴里有人提到的,我们要司机一定要带我们去的地方。其实它就在The Summit的隔壁而已。果然是价廉物美,衣服的品质都还不错。我们在这里可是买了最多衣服的地方。

30Mr Bean店里的特色,鸟笼更衣间。你看我们团里的两位小朋友,进了笼都不愿意再出来。

31)我们今天吃晚餐的地方,司机说这里是BandungChina Town,这里有很多华人,这个food court总共有1000种选择。

32Toko Tiga牛仔城,本来以为可以在这里买几件Levi'sori牛仔裤回家,结果是失望而归。这里的牛仔裤比我们这里贵好多,offer了都要RM150,贵的要RM300以上。 真是买不下手!

33)从旅店向外看Bandung的市容

34)旅店大厅

35Kawah Putih火山入口处,必须在这里买门票。奇怪的是,售票处标价是Rp15000/person, 而我们切要付Rp50,000/person. 此票价包含专车载我们到山顶的火山口。 

36 这就是我们的VIP豪华车,里面可是蛮舒服的哦!

37 以下是Kawah Putih的火山湖,美到有如仙境般,如梦如幻。

38)从Kawah Putih下山,顺道参观沿途的草莓园。

39Amanda, 卖的糯米糕点,很好吃。我们每人都带了几盒回来。

40)山顶上的餐厅,The Stone cafe, 我们的司机推荐, 说比较便宜,事实证明没错,风景也不错。在这里,让我们的Bandung Trip留下完美的句点。

41)这是什么? 抱枕。如果没有打开,根本都看不出来。很聪明的概念,真空挤压,带上飞机,非常方便。

42)这是我们在Bandung的战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