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x60 Ads

Thursday, February 27, 2014

我の2013台湾樱花游[完成] PART 2

作者:Alicia瑜悦  http://aliciaching.blogspot.com



8 March 2013(星期五)

这个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阳台set脚架拍早上的风景~
虽然有点太迟醒了,结果阳光都已经照亮天空~ 但是也有自己的美色~呵呵!(自我安慰)
我们上下左右都是无敌风景~ 幸福!(′▽`)
我想在九份给我们的第一份惊喜的就是阳光味宿,因为它会让我想赖着不走~
整个人的心情好轻松好自在~

九份 6.44am
月光阁楼的阳台右手边的风景

左边的风景

阳台前的是九份山景

九份 732am
阳光已经开始强烈地洒在大地~

梳洗完毕,就是早餐时间咯!

阳光味宿的住户可以到餐厅享用美味的早餐!

走吧走吧! (*^-^*)//

这小地方好有个人特色&魅力~
如果有更长的时间呆下来,我就要在这吹夜风放空脑袋~(′▽`)

阳光味宿的门口

请乱拍照!!
oh Yeah! 遵命~ (*′*)

餐厅全景

从餐厅的窗口拍出去的画面

如果冷冷的天在这里泡茶取暖的感觉应该很好!

从门口乱拍到餐厅

阳光味宿的里里外外全都很美!

丰富又美味的早餐!
我好喜欢这份三明治!!好好吃!(*≧∇≦*)

三个大女孩返老还童骑木马!呵呵!
还有可爱的狗狗~ (^o^)

吃饱还是到处乱拍~哈哈!

第一站:九份老街好咯!看完九份的阳光味宿,接下来我们就要一步一步爬阶梯到九份老街~
昨晚苏大哥告诉我们九份是个多雨的城市,我们当晚就想说天公会庇佑我们这段旅程的,深信明天九份一定好天气!呵呵!就这样我们用信念给我们带来艳阳天的九份~ 好幸运也好高兴!ヾ(*′*)

在九份老街我们都是一路走一路忙拍照,然后就是被那些奇奇怪怪的小东西吸引了目光~

在陌生的城市,搞怪ing~ (*′*)
在没人认识的某个角落,乖乖的我们不乖!呵呵!

从阳光味宿的后门一路走出来爬阶梯上来就会看到九份的邮局。
再从邮局旁走上去,就会看到坚崎直行。

我们家的Time Keeper的性感pose很抢镜~呵呵!

一路慢走上去就会看见很引人注目的阿妹茶楼

在芋仔番薯茶坊探险?!(-^^-)

早上的和晚上的坚崎直行大有不同~

升平戏院

悲伤城市主要拍摄现场

阿妹茶楼
很抢眼的茶楼也是很美丽的地标之一

芋仔蕃薯茶坊

九份秘密基地

在九份老街发掘各种新鲜的小东西还有尝试各式美食

阿柑姨芋圆。4人分吃一杯冰冰的芋圆。分量刚刚好 ()
我好喜欢芋圆QQ的口感~

路过紅糟
肉圆的档口,想起看过大家推荐。
我就敢敢的想try~

紅糟
肉圆
有一种很独特的味道,个人不太喜欢

在九份找到迷路小米酒
4人很爽快地就决定带上两支送给苏大哥~

在九份老街的两个小时,我觉得不够。因为这两个小时,我们不敢在每条街逗留太久。
总觉得还有更多的东西在某个角落等待我们去发掘~
下一次,我一定要弥补这份缺陷美!(*^o^*)

第二站:黄金博物馆

黄金博物馆真的距离九份很近。感觉就是上车不到5分钟就下车了~
话说我很大头虾,竟然把相机留在车上
但是没关系,没相机我就更自在的到处溜达还有就是让朋友拍。哈哈哈!

忍不住想拍的时候,就拿起手机拍!虽然它的相素很弱,但是没关系,还是能记录我当时的美丽与快乐的画面。对我而言,拍照最大的收获不是用超细的像素来证明,反而是当日后我再看回这些照片,我可以回想起当时的快乐满满的感觉!这种感觉真的会让自己从谷底一下就飞上天。ヾ(*′*)
再好的相机,如果照片没传达到感觉,那就没意思了,对吧!
接下来,我也没什么故事前言要说了。我们看图听故事吧!

在黄金博物馆的门口留影

黄金博物馆的地图

一踏入博物馆,就先看到四连栋~
在门口来个大合照!

走入四连栋
在里面看了一段短篇,听解说员给我们讲解当年的故事!

炼金楼

炼金楼的外观

再炼金楼的四周 

一路上都是阶梯

其实一路上我们都可以感觉到黄金博物馆处处都是历史和充满年代的故事~
很可惜的是,我们都对历史都没概念也不感兴趣~ 只好一路带过而已~ 因为我听了就忘了!( . .)
一直到我们看到美丽的樱花在铁道的前方,我们才活过来~呵呵! (*′*)


凑巧拍到的3人合照~呵呵!

樱花盛开在黄金博物馆

其实人算不如天算,我一直以为樱花盛开的画面会是在阿里山...
怎么知道阿里山的樱花才刚开;反倒是黄金博物馆的樱花满开一片粉红花海~
(^o^)

美女与樱花~ 呵呵!(v)

来张樱花的close up

close up take 2 ()

看完樱花,我们就到黄金馆咯!(v)

在黄金馆的门口与矿工工人合照~(^o^)

黄金馆的入口处

感谢工作人员帮我们在这金光灿烂的入口处拍照!

这个矿工假得很真~

货真价实的黄金
谁如果能用一只手抬起这黄金,就可以带回家~
说真的,真的不太可能!
因为真的很重,两只手给我用抱的,应该也动不到它~

不知不觉我们都已经走到矿工食堂
午餐时间到了,但是我们对矿工便当也没什么兴趣~
决定买小食充饥~

我们的午餐:黄金可爱小松饼

小小甜甜的松饼,味道不错!

大致上我们在黄金博物馆停留了1小时半。

一路上欣赏樱花的时间比较多,因为我们都是对历史不太感兴趣的一群~
很多故事我都是左耳进右耳出~ (*^-^*)

第三站:阴阳海
离开黄金博物馆后,我们就到阴阳海。
阴阳海因为它黄褐色的海水而与周围的海水呈现强烈的对比。
其实阴阳海会有这特殊的颜色对比其实是因为天然矿物流入海中形成的自然景象~

游客在这里逗留欣赏阴阳海

阴阳海

第四站:黄金瀑布


黄金瀑布是由重金属流下并沉淀而形成的景象~
由于重金属对人体有害,黄金瀑布的四周有围栏护着!


黄金瀑布close up take 1 (v)

黄金瀑布close up take 2 (v)

第五站:十三层遗址


十三层遗址是很明显的地标,面向阴阳海~
当我们看完黄金博物馆下来时,我们就站在公路上往上看,就可以看到这座层层相叠而成的建筑物~
如今这已是一座荒废的矿场,已经停止采矿~
但回头想以当年的建筑能力而言, 十三层遗址应该也花了不少人力、物力、财力吧!


南亚地区多为风化较地形,其成因乃是因砂岩中的节理风化作用后,
造成岩石内部含铁矿物逐渐氧化,于是显现出氧化铁的带状花纹。

很引人注目的柱状岩峰


第四天的下半天>>

第七站:十分瀑布大约45分钟的车程,我们抵达十分瀑布了 (*^-^*)
进入十分风景区,抵达瀑布前,沿着石阶会走过吊桥,眼睛洞瀑布,走在铁道,还有十分火车站就在十分瀑布的对面~
我们一开始还以为这条铁道是荒废的,没想到这就是十分车站的铁道~当火车鸣笛声传来时,我们才匆匆忙忙地离开铁道~(-^^-)

十分瀑布是需要收费的哦!买好门票,就可以一睹有台湾的尼加拉瀑布的美称的十分瀑布~
看到这片气势滂湃的大瀑布,加上呼吸间的清新空气,整个感觉就是很清新舒服~

我们在这买了一杯咖啡想要在山水美景当前享受...很可惜,美中不足的就是咖啡真的很不好喝,价钱是7-11的三倍,可是那味道我浅尝一口后就不想再碰~


很有feel 的亭子

很壮观的十分瀑布!!


瀑布底下就是这深不见底的潭

观景台

从高处眺望瀑布

第八站:十分放天灯在这一路上,苏大哥也跟我们说了十分天灯的故事 ~
天灯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孔明灯~
话说早年十分地区闹过土匪,由于处于山区,人们纷纷逃到安全的地方,等土匪离开后,留在村子里的人就会放天灯当成报平安的信号,通知在山中的村民可以回家了~
久而久之,放天灯就变成十分地区特殊的风俗...
如今,放天灯的仪式已成为远近驰名的商业活动~

其实我是从九把刀执导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认识十分~然后在明星效应下,加上天灯的唯美画面,我们就慕名而来啦~ (*^-^*)

抵达十分!^_^

我们就在这铁道上放天灯~

一个颜色一种意义

我们给自己选的4 in 1组合~
+粉红++绿 (′▽`)

大家一起排排写上祝福

专心写心愿的小姐

虽然写得不怎么整齐,但是我们心意满满而且乱中有序~哈哈!

Yeah~ 我们准备好咯!

Ready.. 

1,2,...3 Go

天灯,希望你带着我们的希望飞翔,越飞越高~ 我们也心想事成~ (^_^)

十分铁道上的合照

嘟嘟嘟~ 火车来咯! 快快离开轨道~
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距离火车这么近~

很可爱的天灯吊饰,我很喜欢呢!
给姐妹们一人带一个,希望她们也十分幸福!!
吊在车子的望后镜,当我等待红绿灯时,就会多看几眼~呵呵!

第九站:菁桐菁桐是我们的行程里顺道停留的地方~ 从十分到菁桐的路程比想象中快很多~
据说菁桐早年是繁华的采煤矿场~如今已摇身一变为游客走入时光隧道品尝当年阿公阿嬷的铁道故事馆~
在菁桐老街上,随处可看见挂满许愿竹~我们就在这老街上走走看看细细回味这份怀旧风味~

挂满许愿竹的亭子

当我们在菁桐车站~

漫步在铁道

我们抵达菁桐的时间非常刚好就傍晚5~ 铁道文物馆也休息了~
我们就这样擦身而过~(//////)

馨站长 ()

幸福车站

下一站   通往幸福ヾ(*′*)

在铁道故事馆盖印章留念~

把小本子留在车子的我们,就把盖章印在手背上~
我们相信  我们一定会  十分幸福 + 心想事成!!!

幸福邮筒
从这里寄出去的信件会不会让人更幸福呢?呵呵!

采煤广场的雕像


第十站:饶河夜市
离开菁桐后,我们就往台北的方向出发啦~
530分出发,大约624分就抵达西门町~一路上开始寻找峨嵋街~
因为接下来的3晚我们就会在西门町峨嵋街的宝贝客栈落脚 (*≧∇≦*)
 我们抵达西门町啦!ヾ(*′*)

热闹的西门町街景

名车出租?!(-^^-)

给大家介绍我们在台北43夜的住处~> 宝贝客栈
宝贝客栈的位置很赞,我们的房间就在阿宗面线的斜对面的大厦~
早上我们出门前可以先到阿宗面线开始我们美好的一天~
再走个3分钟就到西门站6号出口啦!
房间里备有冰箱、洗衣机、小厨房、... 应有尽有~
住了三个晚上,我们都很满意哦!ヾ(*′*)

由于我们很赶时间地飞奔出去饶河夜市,所以照片也就这几张而已~大家将就将就看吧!(^3^)
有兴趣的朋友,请按这里:
网站     宝贝客栈
联络     Billy
伊猫儿  <open20081010@gmail.com>

宝贝客栈 西门馆

我们抵达饶河夜市啦!这也是我们额外加的行程之一~
下车前,我们才觉悟我们几个傻瓜竟然忘了过后就跟苏大哥say goodbye~
也就应该要清算尾数~ 4人才十分不好意思地赶快收钱还苏大哥!
好啦!就在饶河夜市跟苏大哥说4天后再见~ 因为他会来载我们去机场~


晚餐时间

我们在饶河夜市尝面食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和两种食物脱不了关系 - 辣椒 & 咖啡
结果我在台湾的日子都没尝到真的难忘的辣味~
我在麻辣干捞面加了好多辣椒...可惜味道还是不尽理想~
但倒是榨菜很有口感,很喜欢!

我们2人的加菜” ~〉药炖排骨
其实我是带着很期待的心情来的,结果小失望~
因为味道不够浓郁,我更爱我们这里道地的肉骨茶~
这一餐最大的收获就是有个无敌帅哥坐在我的斜对面~
事隔3个月我不记得他的脸了,可是我记得我们2个当时很花痴地偷瞄帅哥的感觉~哈哈哈!

我们的新鲜尝试 -- > 猪血糕
口感很特别~ 一口咬下去就像糯米糕
多了花生的脆香味,猪血的腥味倒是没有~
可是很大的一份,我们2个大胆尝鲜的都吃不完~

第十一站:五分埔
五分埔一开始我们是排在明天的行程里~ 而且一排就是整个大下午~
因为太清楚自己的实力~ 不敢小看啊!今晚我们就先来这里活动活动咯!
结果,很出人意表的是我们都没买到什么~大家就只是一两件而已~还有就只是买了我们明天的制服”~怎么这样呢?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没有感觉~ 东西也不是特便宜~每走过一个档口,都会忍不住想起逢甲夜市~那才真的让我们热血沸腾~

走在五分埔
第一个感觉就是 怎么这样静?不怎么热闹也不怎么激发我们的购物欲~
怪啊!想不透!(* - -)

最大的收获也是决定放弃回去的路上意外的收获~
这就是我们的制服~呵呵!
请期待明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