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x60 Ads

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北疆之喀纳斯~辽阔的大地和绝美的河湾

作者:zaofen (http://shutterlogue.com

喀纳斯的的路上,春天的痕迹已遍布整个山野。
快乐啃食的牛羊骆驼,开满遍地的小黄花,骑马赶羊,或在煮奶疙瘩的哈萨克人,编制成一幅充满力量的清新画面。
绿色广阔的大地,绝美的河湾和清新的空气成了这一年春天的美丽的记忆。


启程
起了个大清早,一路从布尔津上喀纳斯。


白沙山
途中遇上这座小沙漠,它其实就是个规模不大的沙丘。
反正去不成火焰山,那在这慵懒的早上,来个沙海冲浪吧!
Yeah! ^^

不知怎的我竟想起《大话西游》里的一幕戏。
紫霞仙子和至尊宝在沙漠里等待青霞仙子,后来她发现他竟是她等待多年的真命天子。

开车一路蜿蜒而上

六月是花开的季节,遍地小黄花铺满整个草原。

悠闲的羊群。
偷偷混入羊群里拍了几只羊,它们也爱理不理。

uncle见到旅客,就把他那梳洗得漂漂亮亮的小羊牵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同它拍照

一路上山,心情也跟着平静美丽起来。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老兄,你想点啊?

不削?

在煮奶疙瘩的哈萨克妇女。
后来李师傅给我们弄来一个奶疙瘩它的味道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的。

喀纳斯
神的后花园,人间仙境,童话般的世界喀纳斯的美绝对撑得起这些形容词。

一路上山,我们经历了充满阳光的春天,然后阴天,再然后是大雨,冰雹。
真是让人纠结的天气。

住在贾登峪, 我们买了两天进入喀纳斯的景区门票。

其实我后悔。行程匆忙,没有做足功课,当时我不懂的原来喀纳斯景区内是有民宿的。
暗自发狠,下次一定要住上这里的民宿!
虽然基本设施没有酒店好,但原汁原味,大致上简洁干净, 风凉水冷,还可能发现幽浮。

哦这里还出现白熊,是棕熊的变种。
午餐接待我们的是活泼孩子艾博儿一家。老板说这儿有棕熊出没,曾经发生过一个老妇人意外撞上一头棕熊,受惊的熊将老妇人撕开两半然后跑走。幸运地我们一路上没有遇上变种白熊。

这神奇的地方绝对是摄影天堂。
据说就越秋季的时候会有很多摄影人聚居此地,有些一住就是3-4周。
毕竟好作品要耐心等待, 仔细寻找, 感觉最重要

观鱼台
续水怪之后,最近听到UFO出现在喀纳斯的传闻。
众说纷纭,虽然怀疑,但我们还是抱着可能这期中奖的就是我的心态,连续两天上了两次观鱼台。

观鱼台是喀纳斯的最高峰, 约有一千三百多个台阶,可以看到喀纳斯湖全貌。
结果连一条大鱼都没看到。可是沿途绝美的风景也就值得了。

途中遇到一群人玩滑翔伞,好像好好玩哦!
下次去,不知道可不可以碰上UFO? 

观鱼台上俯瞰喀纳斯湖。

上观鱼台的路

居然有人在玩滑翔!

换一换我的无敌小白来拍摄对面的雪山。(小白=canon 70-200mm f4 L IS)

神仙湾。看见那神仙的大脚印了吗?

卧龙湾

图瓦新村
我们就在这家人家里吃午餐。简单屋外的一张桌子和饭菜,在蓝天白云的陪衬下感觉无尽的自在写意。

邻家的小孩。好可爱!

这顽皮聪明的小男孩,见到我们便缠着我们玩游戏。

没有目的地懒懒散散的沿着喀纳斯湖散步。

后记
这次行程仓促,有很多地方没到,比如白哈巴村,禾木等。如果要去喀纳斯,最好选择秋天,然后逗留个四五天。我相信秋天的喀纳斯会是童话般的世界,美丽的不似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