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x60 Ads

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韩国】一个女子,冬季勇闯首尔!(完)

作者:sweetmint

一个人的旅行是我埋没已久的梦想。如今我已实现了,也看到了我期待已久的雪景。一个女子出国旅行已经不再是梦。虽然行程只有短短的五天,可是我体会到随机应变,如何保护自己。一个人的旅行是个很好的体验,也是个难忘的经验。


行程如下:
17/12/12              LCCT - 出发!东大门
18/12/12              首尔塔,首尔动画中心,明洞,弘大附近,旧首尔驿舍,广藏市场
19/12/12              奉恩寺,COEXMallStarAvenue,国立中央博物馆,梨泰院,明洞
20/12/12              独立门,景福宮,青瓦台,北村韩屋,仁寺洞,光化门广场,教保图书,首尔广场
21/12/12              仁川国际机场


住宿:
首尔 – Dongdaemun Hostel

服装:
Day 1Heattech 上衣,Fleece jacket,普通短袖T-shirt,羽绒,廋腿紧身裤,jeansHeattech袜子,球鞋
Day 2Heattech 上衣,厚连身裙,羽绒,围巾,厚Heattech裤袜,Heattech袜子,Crocswinter boots
Day 3Heattech 上衣,长袖羊毛衣,羽绒,围巾,Heattech裤袜,jeansHeattech袜子,Crocswinter boots
Day 4Heattech 上衣,普通短袖T-shirt连身裙,羽绒,围巾,Heattech裤袜,jeansHeattech袜子,Crocswinter boots
Day 5Heattech 上衣两件,长袖羊毛衣,短大衣,廋腿紧身裤,Heattech裤袜,短裤,球鞋
每天都带手套!

语录:
之前看了那么多人的回应说首尔的冬天会很冷,令我再次花费了不少钱在冬装。其实冬天的首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只要手指,脚趾及颈项做好保温的步骤就不会觉得冷。最重要的是在去寒冷的国家前,尽量避免吃会发热气的食物。


17/12/12
我的航班是早上八点五十分,到机场check-in行李后吃早餐,然后便入境了。没想到入境没多久就final call了,那时才八点二十分。原来飞机停泊得比较远,那一段路都要五分钟以上。

我的午餐是已预订了的韩国餐,chicken dak galbi。虽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可是味道也很不错下。

到了仁川国际机场,我衣服也没换,就飞快的去办入境。一路上我看到很多人都忙着穿冷衣,心想,外面有那么冷吗?下午四点半的机场还真多人,入境都需要等上半个小时。入境及拿了行李后,我就到指定的柜台买巴士车票到首尔。

入境小插曲:入境事务员拿了我的护照,看了我三次才批准我入境。原因是我护照里的相片与本人的确有很大的出入。他一定心想我去年到韩国是做整容手术!

由于约了网友一起用晚餐,check-in旅馆后便出去了。我们相约在Hello APM见面然后一起到附近的崔氏大叔部队锅吃部隊火鍋。我们两个还真是第一次吃部隊火鍋,不懂得要如何吃,不过我们都吃得很开心!吃过晚餐后,我们道别各自回旅店去。

我的第一天也就这样浪费了!所以下次去一定要坐夜航,要不然就住多几天好了。别像我这样,第一天及最后一天都白白给浪费了。

我住的旅店

崔氏大叔部隊火鍋

加面后

附送的小吃

18/12/12
今天的第一站原本是到庆熙大学拍照。可是太累的关系,天气也很寒冷(最适合睡觉!),所以迟了起身。我就把庆熙大学之旅搁置了,直接到首尔塔去。在去东大门站路途,经过兴仁之门,我停留一会儿,拍拍照后便走了。

兴仁之门也是叫作东大门

到了明洞站四号出口处,嗅到香喷喷的咖啡。由于我在东大门站把手套给弄丢了,想用热饮来暖手就买了杯latte。其实这杯latte蛮好喝的,很香也很顺口。

从明洞站四号出口去到透明的电梯都要一段路。可是顺着路线走就不会迷路,一会儿就到了。透明电梯只是到缆车站,必须坐缆车到首尔塔。还好是上午,人潮不多,也不需要排很长的队伍。

透明的电梯

正在装修中的缆车站

由于去年在首尔塔这儿放了锁头,想要去看看是否还在那儿,就逗留蛮久。我找了整十五分钟都找不到,唯有放弃。只有一年而已,那里的锁头多得不得了!我去年放必定被盖着了!因为时间不多,只好买票上首尔塔去看风景。上首尔塔的电梯会播放一些画面,有去的朋友记得要留意哦!

首尔塔

蛮有创意的

原本我想从上首尔塔走下山,可是旅游咨询员说会很花时间,我唯有放弃。我还是乘搭缆车下山好了,省时间!从缆车站走回明洞,一定会经过首尔动画中心,我顺便进去看看。虽然入场免费,可是没什么东西看。若要参与活动,需要买门票及特定时间才可以参与。我随便拍拍照片就走了。

首尔动画中心

有名的Pororo

隔壁的卡通博物馆(觉得像图书馆)

很久以前的卡通漫画

到了明洞,除了购物也没什么可以做的。我买了不少的护肤品,超累的,就在附近的Ms. Lee餐厅用餐。

Ms. Lee餐厅

Kimchi饭盒

热奶咖啡

过后,我便到弘大附近走走。顺便尝一尝Hello Kitty Cafélatte。其实去年已经喝过了,可是Hello Kitty的魅力实在是让我无法抵抗!

弘大附近的服装店

创意壁画

在去旧首尔站之前,我先回旅店放下东西,也休息了一会儿。旧首尔站是个博物馆,由于我到达的时候已经过了参观时间,所以只在外面拍照。过后就到首尔站里的Lotte Mart购物。要在超级市场购物的朋友记得要带环保袋,那里只提供箱子,要不然就要跟他们买纸袋。一个女子搬箱子回旅店是非常不方便的!

旧首尔站

购物完毕,时间还早,回了旅店放下东西后,又再次出发!这次是到广藏市场。原本想在那儿吃晚餐的,没想到很多摊子都已经关了。我买了饭团便走了。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地迷路了!这次真糟糕,我所带的地图都没用,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不知为什么,街道特别的宁静,车辆和路人也不多。虽然首尔是个很安全的地方,有多安全就不得而知了。想了一想,还是赶快的找地铁去。我走了蛮久的都找不到地铁站,还好我看到警察局,毫不犹豫的进去了。待确定自己的位置及要去的方向后,快步的离开到地铁站去。虽然那警员不会说英语,可是他像是听得懂我所说的。就这样无惊险地回到了旅店,我才松了一口气!

东大门批发及零售大厦

灯光闪闪的Doota

广藏市场

19/12/12
今天是韩国人投选总统的日子,可是他们就像平常日子一样的去上班。

今天的第一站是奉恩寺。今天不像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可是庙里有很多人在念经。我看到有几个年轻的韩国女子匆匆忙忙的到庙里念经!哇!没想到年轻的她们还真的很忠诚于信仰。我在奉恩寺走着,也随意的拍着照,可是到处都可以听到念经的词句,我觉得有点不自在,像是防碍着他们念经似的。我赶快拍完照就离开了。

奉恩寺

很难得的雪堆

在奉恩寺对面就是COEX Mall了,觉得有点渴,就在路COEX Mall里的Seven Monkeys Café喝咖啡及吃松饼。

COEX Mallconvention center

Seven Monkeys Café

松饼(muffin

休息了一会儿,离开COEX MallLotte World里的Star Avenue去。如果你是K-Pop超级粉丝,Star Avenue是不容错过的必游之地。要是你只是想进去参观的,看看我的照片都已足够了!

Star Avenue外的橱窗

粉丝给偶像的寄语

Star Avenue入口处

偶像纸牌板

来到了Lotte World,我当然是不会错过免税店!我在逛了免税店后,就先回旅店放下购物品,然后到国立中央博物馆去。还好赶得及参观时间,就在那儿逗留差不多一小时。国立中央博物馆蛮大的,也很美下。我好喜欢那里的风景!可是我只参观了不久,我的相机竟然没点!我想用手机拍照,可是手机的电也不是很足够。我唯有草率的拍拍照片就回旅店了。

国立中央博物馆

回旅店途中,我顺便打包Two Two炸鸡。一个人真的是吃不完!Two Two炸鸡并不是很好吃,鸡肉 也好像不是很新鲜。比起去年在往十里的某个炸鸡店所吃的炸鸡,还差很远呢!真的有点失望!

待相机充电后,我就出发到梨泰院去。或许我带着某种期望,觉得梨泰院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走。由于太多老外,尤其是黑人,觉得有点不安全,我就离开了。我并没有肤色歧视,只不过我曾经被黑人调戏过,才觉得不安全。

时间看似还早,我再次到明洞去。明洞每晚都是人潮汹涌,好热闹啊!

明洞剧场

20/12/12
这一天,是我游玩首尔的最后一天(虽然是坐21/12/12下午的航班,可是上午也没什么时间游玩因为要在十一点退房)。一早起身后,准备好了,就出发到独立门去拍照。虽然独立门并不是有名的旅游景点,可是那里的风景也不错下。独立门附近是旧首尔监狱,可以进去参观。由于我抵达的时间过早,还没有开放,所以我没有进去参观。

独立门

旧首尔监狱

这一天的早晨还得依照行程时间,因为我已预订了十一点参观靑瓦台。在九点钟,我必须到景福宮去。到了景福宮,我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走完!从景福宮后院走到集合地点都要一段时间,这样我也错过了景福宮的守门将交接仪式。不过没关系,因为去年已经看过了。这次最重要的是不可以错过参观靑瓦台的时机。

景福宮

景福宮后院

The National Folk Museum of Korea

集合地点

在整个参观靑瓦台的过程,他们是用韩语沟通的。我真听不懂他们讲什么,唯有跟着大队走。在参观靑瓦台的时候,是不可以用DSLR相机拍照的。我所带的mirrorless相机也派不上用场!唉!

过后,我从靑瓦台走到北村韩屋。北村韩屋很大!多数的韩屋都很像彼此。再次的,我又迷路了!我忘带北村韩屋的地图,唯有靠运气与直觉走。还好,我遇到了正在值勤的旅游咨询人员。她给了我地图,也告诉了我的位子。我又再次的送了一口气!

三清洞

从三清洞到北村韩屋的楼梯

北村韩屋著名景点

北村韩屋

北村韩屋附近的学校

虽然去年我已经到过仁寺洞,可是那里的文化气息及Ssamziegil所卖的东西蛮吸引我,所以就再次的到仁寺洞去走走。逛到累了,我就回酒店休息。

仁寺洞

Ssamziegil

到了傍晚,我到光化门广场去拍照。然后再到韩国最大的书店连锁店,教保图书,去买书签及Pororo毛绒玩具。没想到星期四夜晚也会有那么多人逛书店,不像大马,周末逛书店的人都没那么多。

光化门

做了最后冲刺后,我到首尔广场去。每年的冬季,首尔广场都会有露天溜冰场。溜冰不是我的强项,我也不想露丑态,只有在一旁观看年轻的韩国人溜冰。真羡慕他们可以那么自在的溜冰!

首尔广场

露天溜冰场

21/12/12
今天是传说中世界末日!看来韩国人是抱着一笑置之的态度来迎接这一天。他们像平常一样的上班及生活。

这几天,我都一直在留意着韩国的气候。气象预报今天会在上午十点下雪。我好期待哦!就在十点,我到街上走走,突然觉得冷冷的东西掉到脸上。啊!下雪了!真的下雪了!我好高兴喔!我的小小愿望实现啦!因为要准备退房,我走了一会儿就回旅店收拾行李。

大概十一点左右,雪越下越大。我在下着白雪的情况走到巴士站,那种感觉还是第一次呢!我很兴奋也很喜欢白雪掉落在我身上的感觉。就这样,我带着兴奋以及无遗憾的心情回大马。

电单车被雪盖了

雪好像下得很大

被雪盖的机场

结论:一个女子,一个梦想,一个愿望,就在2012年结束前给实现了!所有想要一个人(尤其是女子)出国旅行的,勇敢地去吧!一个人旅行是一个很好的体验因为很多时候都要自己一个人去做决定,也要时时刻刻的保持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