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x60 Ads

Thursday, March 6, 2014

我の2013台湾樱花游[完成] PART 3

作者:Alicia瑜悦  http://aliciaching.blogspot.com


9 March 2013(星期六)

第一站:阿宗面线早晨的阿宗面线并没有像晚间的人潮汹涌~
今天我们完全是自由悠闲行~所以我们8点多才起身准备,945分左右才出门~
一来要避开星期一大家赶地铁上班的人潮、二来可以在阿宗面线享用我们的早餐。ヾ(*′*)
阿宗面线10点开始营业,我们945分到店面时,其实已经开始营业了~也不少人站在店面前享用热烘烘的mee sua

阿宗面线是我到台湾这样多天最爱的食物!我要加香菜还有放很多辣椒~哈哈!
我回来后还是会想念它,有时候到我们这里的Aeon的士林吃,却找不到那个味道~ (′□`。)

早上9.45的阿宗面线

大碗 60 小碗 45
我们4人都要了小碗当我们这天的早餐

阿宗面线!! (*^-^*)

示范很好吃的吃法~呵呵!

Look of the day~!(*≧∇≦*)
我们昨天的战利品 - 4 人的制服!

Good Morning!西门町\(*)

台北捷运地图
可以下载个appsTaipei Metro在手机,方便自己随时参考
有时候人多起来,站在捷运里,跟本看不到捷运的路线图~
这时候他就发挥功能了~ 呵呵!(^^)

在等捷运的时候,我们最关心的是天气!呵呵!
看到降雨率0%就很高兴

第二站:国父纪念馆在台北的第一天,我们决定到国父纪念馆~
第一次自己趴趴走,整个感觉就是兴奋~!(^▽^
我们从西门站出发到台北车站转捷运线,然后再到国父纪念馆站下。
一路上就跟着指示牌走到国父纪念馆~ 不必担心迷路,一路上有简单和明确的方向 (☆▽☆)

我们在这里待了相当长的时间, 因为我们留下来等整点的15分钟礼兵交接仪式~
我想对于我们几个来说很新鲜的就是这个礼兵交接仪式~ 而且我很佩服他们站岗时的定力... 
由于这里是我们的台北第一站,难免的兴奋让我们不受控的到处晃到处拍~呵呵!

交通咨询>>>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
捷运: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國父紀念館站,出34號出口即可到達國父紀念館。

我们在捷运站要出发到国父纪念馆站啦!
(′▽`)

在中山公园与国父合照。◕‿◕。

国父纪念馆的Side View... 其实101就在那朦胧的天空当中

国父纪念馆front view

在中山公园拍我们制服的抢眼Sure!
(*/\(*)a

背靠背,我们一起走 ヽ(*^^)(^^*)

在国父纪念馆就可以看到101,我们就在这里跟101来张Must Take合照~
(◕‿◕✿ ‿≖ (●⌒∇⌒●) ヽ(;^o^)


一路从中山公园走到纪念馆,我们的相机都没停过~
在每个角落留下我们的倩影(ヘ。ヘ)

Happy happy...
脚都翘起来啦~

踏入纪念馆

看看今天有什么活动~?
()

站岗中的兵士
眼观鼻 鼻观心

礼兵
为缅怀国父孙中山先生之功勋,特设礼兵,
由中华民国陆、海、空三军仪对轮派担任,
礼兵任务为每日9-17时,每小时整点换班行礼,欢迎大家参观。

拍完正经严肃的照片,我们开始""照片~

结果后面的游客一直在偷看我们在做什么~应该是好奇做么我们一直自己拍自己笑~ 



竟然被后面的游客偷瞄到我们镜头里的趣事~羞羞 (*ω

来看看大家摆了什么pose..呵呵!(
cool style(☞゚゚☞ 大家姐般地抢枪? 

乖乖,姐姐sayang?呵呵~

拍肩膀 称兄道弟?

啦啦啦 一起玩?

礼兵换兵仪式

第三站:台北101午安,台北101
位于信义的台北101大楼,是台北市的地标。
我们从国父纪念馆搭捷运到市政府站,然后我们就在这里等待免费的101接驳车~

一开始我们还担心是不是在错的地方等车,最后我们询问了警卫先生确定我们没白等。(⌒▽⌒)
他很热心呢~ 要我们安心等,接驳车一抵达,就马上喊我们( ^ω^)

交通咨询>>>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45
捷运:台北捷运南港线市政府站出口2出站

在市政府站乘搭免费接驳车到101(^▽^)

巴士站对面有一座很引人注目的建筑~ 可爱又文艺~ 。◕‿◕。

Hooray! 我们抵达101啦!

101 Close up Take 1 (*⌒∇⌒*)

101 Close Up Take 2 *(*′*)

站在台湾的崇高地标前,我们都是很兴奋的~
虽然这一天的气温算是蛮温的,但是我们的眼睛还是被太阳照得咪成一条线~
接下来就是我们在101外当model,给自己的台湾旅程标上101“到此一游”~  呵呵!




我朋友说这张照片的看点不在101,你觉得呢?haha!

再往我们右手边看过去,就会看到一排五颜六色的碑,写上101的故事~
一直走下去就会看到很醒目的LOVE... 很可惜,当时有几个看起来不是本地人也不像游客的3人,靠在LOVE旁,补妆... (︶︹︺)
想不明白,为什么要在旅游胜地的景点旁补妆,而不到厕所呢?
我们就只好抓角度拍美美,然后就速速走进101大楼咯~ 因为会热~


已经是午餐时间,我们也决定不多兜兜转转找吃了~ 就在101food court享用我们的午餐 (✿◠‿◠
这里的食物五花八门,集合各国的美食,有港式,意式,中式,日式,韩式,印度,......等等~
而且这里的人群好多哦!我们好不容易转了好几圈才给我们等到一张桌子~

在我和alarm queen坐着等待的当儿,让我们开始奇怪的就是隔壁桌她们看起来是当地人,语言怎么越听越像马来文~ 其实就是马来文~ (∩_∩)
接下来又听到潮洲,这么刚好,我和alarm queen家里的籍贯也是潮洲...呵呵
就在这里认识了坐在我们隔壁的朋友~ 她们是来自印尼的朋友,已经在台湾落地生根了

101food court的创意灯饰

我们的各国大餐!

跟我们在101认识的新朋友在101合照~

大家在兴奋地交换联络方式。。

午餐后,我们就分道扬镳往下一站出发~
第四站:Eslite诚品书局信义旗舰店为了到这间书局,我们一直在附近兜兜转转了一段时间。
因为一直找不到方向,总算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还是顺利抵达~

Eslite诚品书局信义旗舰店

每一楼都有不同的东西
好像已经不止是书局而已。。

我和朋友是coffee Lover
看到了当然就要来try看台湾的星八克有什么不同~

我忘了我order什么了~
印象中是跟我们这里一样的味道
因为只有在最后一天的夜晚,我try了他们新推出的亚洲特调,
那味道就很新鲜,我很喜欢

在杂志区时我还有心情拿相机乱拍~

这张是诚品的第二章也是最后一张,过后大家各自纷飞投入书香世界~

考量到重量的问题,我只买了两本~
好咯~我们从书堆里抽身而出咯!再不走我们可能就赶不上淡水的日落时分~

第五天的下半天:

第五站:淡水渔人码头

这一次,我们很blur竟然没发现我们上错捷运了~

我们一直坐到捷运都掉头走了好几站才觉得奇怪。。。心里os: " 怎么会这么久都没到?"
原来我们搭了北投线的捷运,北投就会停车然后u-turn... (* - -)
我们几个傻傻地坐了好久才发现,一发现后就匆忙下车改搭淡水的捷运...

在淡水捷运站走出来后,我们搭客运(也就是巴士)到渔人码头~
这时候天都开始暗了咯!我们的咸鸭蛋应该是看不到了。。(T.T ) ( T.T)
本来要到淡水欣赏日落的夕阳时分。。就这样变成灯光灿烂的淡水夜景~哈哈!

交通咨询:
渔人码头
捷运: 搭淡水线到淡水站下车,转搭指南客运红26路、836路公车即可到达渔人码头。

美丽的渔人码头夜景
很可惜,我没带脚架一路走,所以有点blur掉了~
算是不在计划中的变化,要不然要我一路带脚架走预防需要到,我还有点难以想象~

当我们在渔人码头看夜景 ┌(

第五站:淡水老街
在渔人码头呆了有30分钟,我们就离开咯~
我们要到淡水老街填饱肚子.... 走吧!我们搭红26回到淡水站捷运门口~
其实要到淡水老街你可以选择走中正路(淡水老街)或者像我们这样走过捷运后面,一路走到Starbucks就能抵达了~

交通咨询:
淡水老街
捷运:搭淡水线到淡水站下车,出捷运口往左手边走向中正路(淡水老街),或者往淡水捷运站后面,走往公明街(星八克/Starbucks旁边)就能到淡水老街。

我只试了一小片铁蛋...
原来铁蛋还可以有很多种口味呢~

巨无霸霜淇林
在铁蛋的挡口一转身就会看见它了~
我们照惯例要了综合口味的一起share (-^^-)

我们在旁边偷师.. 呵呵! (`ー

看看我们的巨无霸~ (○′`)

哇哇哇! 要倒了~~要到了~~

就在巨无霸旁边的晴光红豆饼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好吃!我们很喜欢!一口咬下去,满满都是红豆!

黑猪肉香肠
在台湾,我很喜欢这里的香肠,很Q很香~

黑猪世家

朋友在槟城吃过很好吃的,所以今天是来test看什么不同
结果真的不一样,她反倒喜欢槟城的。
应该是口味已经入乡随俗了吧!呵呵!

在街上看到这个红心芭乐... 罢了我们都饱了~ 眼看手不动ー( ̄~ ̄

这里的包包都好可爱哦!如果我家有小孩我想我一定会败在这里~

看吧! 怎么这么可爱呢!?
如果没记错,这个Panda价钱好像是大约RM20~

这些可爱包包才台币100?

第五站:美丽华摩天轮
我们的这一天走走看看下来,也已经到夜深但是还不人静的时分~
虽然今天的午后时分我们觉得天气热热的,但其实晚上的台北还是相当冷哦!
我们围巾和外套,一样不缺的往身上包。。。(_

接下来我们在剑潭站搭免费接驳车到美丽华摩天轮~这一路,最让人难忘的就是司机用藤原托海式转弯~
站在巴士上,我的手拉到发红,几乎就快脱离把柄了~难受啊!ε-(′)
其实我们只是到这里走走看看因为大家都已经累垮了~ 也就没上去搭摩天轮...

交通咨询:
捷运:搭捷运淡水线到剑潭站,转搭免费接驳车。(发车时间从上午11时到晚上1130)

在冷风中排队等了10分钟,终于给我们盼到它的到来~

一下巴士就可以看到眼前的美丽华摩天轮

在等候回程的接驳车时,斜拍的摩天轮

10 March 2013(星期日)
美丽的早晨,由我们亮丽的打扮开始~呵呵!
( ̄▽ ̄~)今天又是我们逍遥慢活在台北北投区的一天~
希望大家可以放慢脚步跟我们一起慢慢吸吸呼呼。


第一站:道地早餐

今天我们不去需要排队的阜杭早餐店~ 因为已经9点多咯~
现在才去排队等早餐好像有点折磨~就在西门町的大街小巷找吃~ Lets' go
话说其实早晨的西门町好安静也好冷清~但是还是可以找到早餐店和小吃的,免惊
我们的第一份葱抓饼,照惯例我们一定会选总汇!呵呵!

站在一旁偷师的我觉得葱抓饼的做法有点像我们这里的Roti canai, 由白色的面团揉揉捏捏后,加葱一起擀扁为饼皮的样子,把饼两面都翻煎至稍焦色然后再加入我们选择的内陷~
我们的总汇葱抓饼就是把全部的料都加一点再涂上辣椒酱。最后用饼皮把所有内陷裹起来就是我们的总汇葱抓饼啦!啦啦啦!好开心!因为好好吃,我很喜欢!
其实我觉得葱抓饼的样子更像KFCMCDFoldover...我平常就很爱这类的饼,所以无庸置疑我一定会爱上葱抓饼。。哈哈哈!!如果你不喜欢,可能就是我个人喜好的问题~ paiseh!
我现在是一边回味一边想象我可能可以问问Google大哥看看有什么速成版的recipe给我无师自通当大师?

葱抓饼

偷师中...

总汇葱抓饼! yummy! (*⌒∇⌒*)

那你不要问我去哪条街找到这个挡口... 我不知道!我们就是随意走走看到就买来吃!

我们当天晚上也在西门商圈买了我们的第二份葱抓饼~ 我更爱那个口味!
因为我们加辣而且这一次里面竟然还有九层塔增加香气~
这一挡我记得,他就在babyhome西门馆的底楼,会一直在西门町商圈附近出没~
因为很多是无牌小贩,我们一直看到他们在快快走快快停~ 看他们为生活而打拼!其实内心里是感触良多~

小叮咛:(有点罗嗦,请见谅!人老了,感触就是多一点)
朋友,你现在在上网,这说明你拥有不错的生活环境甚至有时间上网来充实自己~
其实转过头看看那些我们猛吐苦水与埋怨的日子它们转眼就过去了;再难的决定还是走过来了,那也没有绝对的对错,没有人的生活道路是一样的;在喧哗的空间里,我们可能跟家人朋友闹脾气甚至一言不合就翻脸了,那也是要好好过日子~不会没有办法的,因为路是人走出来的~
适当的时候就休息,补充精力了就再去过关斩将~ 没有过不去的日子!
希望大家要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哦!跟大家分享我的心里的金句:把每天当最后一天。
我觉得这样子的话,每个明天都是礼物!有朋友说这多灰啊~没有明天?太悲观~?
那其实要看你这么看~我觉得有时候我们会为了不必要的跟自己过不去,总是遗憾有多少人事物我们总是想说等待多几年再去看再去爱再去体验~ 那日子过了就不回头,人走了就再看也不会复活,很多事不在我们的预知里,不知道the end在哪里什么时候~ 年纪在我眼里从来就不是生命的准绳~

好啦! 回来回来! 跳两下!深深吸口气,用力呼出来!ok!所有衰事悲伤呼走了~
我们继续我们的台湾之旅

一份葱抓饼绝对满足不到我们四人~
接下来我们就到babyhome西门馆对面的早餐店~

早餐店Menu 琳琅满目的食物
选食物这样伟大的责任就交给我朋友!。◕‿◕。

早餐店的门口

我每天必买的就是水~

等待的当儿

我们的丰盛早餐!(*゜▽゜*)

第二站:新北投美代温泉饭店
我们出发到新北投咯!今天已经是第七天,明天就要跟台湾sayonara了!
北投是我们的口袋里must do的行程之一, 因为我们要来这里泡温泉~
Hooray Let's go(˘˘ *:.. ..:* 
悠游卡加值机
可以在这里自己top up我们的悠游卡~

在加值机有说明步骤,相当简单不必担心!( ̄ー ̄)

我们在捷运巧遇让我们想起某夫人的造型的女士(看后面)...
大家忍不住笑开了~

优先礼让
我觉得是教育的成功,在台湾的捷运,
我看见大家尽管人挤人但还是不会坐在博爱座上~
如果是我们这里,没有老人或oku就坐下还算好,
看到老人小孩和Oku,他就直接装睡看不见了!
haiz!教育的问题~

我第一次在捷运上看见乘客把脚车牵进来,好新鲜~呵呵!(v)

一走出捷运不久就会看见这吸睛的display

新北投捷运出口
我们抵达拉!Yeah!

我们出发前就已经做了小小的功课,知道新北投有公共大众池 - 千禧汤;历史悠久的泷乃汤。
可是我们都是容易羞羞的女生,不敢在众目睽睽下赤身露脚”~
但是又想要4个女生一起泡,结果真的给我们找到这间:美代温泉饭店
美代有大间的汤屋<三色风呂>可以让我们4个人一起体验泡温泉的快乐~
泡汤原价:NT$2,000. << 多人不加收費用 >>  

如何去?
捷运淡水线在新北投站下车,沿着新北投公园步行大约12-15分钟
资料来源:

做功课时,就发现大家强力推荐的就是这家满来温泉拉面
沿着新北投公园一直走,一抬头就看到了~
但是也真的好多人哦!烈日当头,一大排人坐在屋檐下等~
不好意思,我们就不加入了

一路上,我们沿着新北投公园的方向前进(☞゚゚☞

途中经过温泉博物馆
那我们都是不懂历史的就算了吧~还是泡温泉去~ (*′`*)

一路上也会经过新北投的公共汤屋千禧汤
人群也是不少哦~


看到了吗?我们的目的地 >> 美代温泉饭店

一抵达我们就跟小姐要了三色风呂
果然空间很大,我们4个而已反倒显得大材小用了~哈哈!

青磺温泉 ph1.2 - 2.2 温度42- 47
帮助消除疲劳,舒筋活骨~
这一个对我们来说只可浅尝不可深探~
很热,我的皮肤都辣辣的~

白磺温泉ph4.5 - 5.5 温度40-45
对妇女病和皮肤病都有不错的治疗
我们能接受这个,身体比较能适应这温度~

冷水泉
冰冰凉凉的泉水让我们泡温泉后冷热交互作用,
增加免疫系统

 备有冲洗的用品让我们跑完温泉后洗白白~ (*

精神饱满的我们在美代温泉饭店的大厅合照~ ▽⌒)

第三站:地热谷

当我们google新北投时,地热谷必定出现~究竟这里是什么地方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营业咨询:
平日0900 - 1700(周一休息)
交通咨询:
沿着新北投公园的指示牌走,位于新北投公园旁边
资料来源:
http://www.hudong.com/wiki/%E5%9C%B0%E7%83%AD%E8%B0%B7

地热谷 就在美代附近
走个2 分钟就看到这个很显眼的指示牌了!

再直走进去就会看到地热谷的地标

当我们在地热谷闲晃~ (^^)

地热谷地图

烈日当下,我们头顶着大太阳几乎想放弃继续走进去~
幸亏只是几乎

地热谷其实是这里的泉水, 温度介于摄氏80100
为了保护温泉的水质与游客的安全,四周都围上栏杆~

看起来就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地方~

我看到我朋友用note2拍出来的效果也是一流!!

我跟朋友拿了她照的 地热谷当wallpaper
有没有仙境的感觉?!呵呵!

我们在低热谷充当不食人间烟火的姑姑?呵呵!

途中我们经过的北投图书馆,单看外形不怎么像是图书馆~
我们就在附近走走看看,顺便欣赏这间走环保主义的图书馆~

图书馆外的小公园
太阳太强了,根本没人在这里来个阳光浴~

地图

Say goodbye to 新北投
其实我们泡完汤整个人舒服到只想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觉~

我们全体一致决定回babyhome休息养足精神,然后今晚去吃我们的麻辣火锅~
~ (─‿‿)

第四站:马辣麻辣鸳鸯火锅
马辣位于西门商圈,不必走很远,就在babyhome西门馆附近走个10分钟就到了~
反倒是我们忘了考虑到这天是星期日,人潮就一定比平日多~
我们大多数时间都是配合时间地点,随心随意找吃~
所以这间麻辣火锅不是我们预先要去的~ 随遇而安!呵呵!

咨询:
地址:台北市西宁南路622楼(好乐迪KTV 2楼)
电话:(022314-6528

马辣就在对面的2

diang diang我们到啦~

排队等待的当儿才知道这一家原来也不随便~

而且价格不菲啊~ 我在槟城都不舍得吃这么豪华~
全败在这里啦

在等时,我们一刻都没静下来。
东拍西拍,然后拿名片看传单,研究菜色~

终于到我们了!等了10分钟而已,我讲到好像很久酱~呵呵!
第一件事:选汤底。 (▽⌒)


开锅前,坐在位子上的我们还是拍照~呵呵!(●ω)ノヽ(●)

开心开心~
虽然今天的午餐也还没吃,但我全心全意期待今天的这大餐~

我们选了麻辣锅 东北酸菜锅~
结果无辣不欢的我竟然喜欢酸菜锅大于麻辣锅~
麻辣锅有我不爱的苦涩味,怎么这样呢?而且不辣~
反倒酸菜锅很开胃,酸菜很爽口,汤底很酸甜~大爱!!!

我们分工合作拿我们今晚的午餐? 晚餐?  (ΘεΘ

把我们的食物统统放进去~ 汤底快滚快滚! 我们饿扁了~ 快撑不住啦~

各式各样的酱料
惨了!究竟该怎么拿?哈哈!
就这么刚好我前面有个小姐刚开始拿~看她熟练的模样应该是本地人~
我就跟着她拿~ 黑的、白的、蒜、葱花、...等等
没想到搭起来很香很开胃~
反倒是我自己乱拿一通的那碗就食不知味~  (╯︵╰,)

开动前,一定要先拍~
要不然待会的样子怎么都是乱的啦~

我们就是爱拍照的小孩~
吃前一定要拍~呵呵!

看看我们的财政小姐已经快忍不住要开动了

Yummy~ (′ڡ`
我喜欢酸菜锅!好吃!HoChiak!

饭后水果~

还有就是free flowHaegen Dazs..
可是好硬,猛出力才能挖出一小碗的雪糕!
我的最爱啊!再饱我都要~

雪糕小姐~ ( ^^)人(^^ )(*/\(*)

第四站:西门商圈
女生一来到商圈就是失控~ 结果真的真的什么照片也没有~ 就是一张大家排队买阿宗面线的照片而已~
我们还以为进去watsons一会儿,买女生必备的手信和药妆~待会就到西门红楼晃两圈~
结果走到最后我们谁都没想起那红楼~ [size=12.727272033691406px](*[size=12.727272033691406px]*/*)羞羞
晚上的阿宗面线的人潮可不是盖的~
大家都排得好长~ 我好庆幸我就住在对面,随时可以下来解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