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x60 Ads

Monday, November 25, 2013

香港海陆空五天四夜之体验 DAY 1


作者:听雨楼主

我购买的是由zuji所提供的配套。价钱大概是760新币包括了国泰航空机票及Dorsett酒店。
Dorsett的前身就是Cosmo Mongkok Hotel。最靠近它的地铁是奥运。笔直行走就会达到地铁站了.

酒店本身有超过20个电视台供选择,其中一个还是专播以前的港产电影,也是我的最爱。除此之外,酒店提供的早餐也很不错。


行程表
第一天 12.10.2013  林村-中环-太平山
第二天 13.10.2013  南丫岛-大屿山
第三天 14.10.2013  海洋公园-星光大道
第四天 15.10.2013  迪斯尼乐园
第五天 16.10.2013  结束

费用
旅行配套包括国泰航空双程机票及酒店住宿 SGD 760
旅游保险                                                 SGD 25
门票(迪斯尼,海洋公园,
太平山缆车加蜡像馆入门票加凌霄阁观景台
,昂坪360普通缆车)  购自丁丁旅行社      SGD 160
港铁加巴士交通费                                    SGD  80
吃的费用                                                 SGD  240

以上只是基本费用,尚未包括购物费及一些杂费。

搭地铁到相关的terminal等待登机了。

入闸,虽然是半夜115分的飞机,但是飞机场还是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就像平时的机场一样。

check in行李

一票在手,香港我有

由于是半夜,飞机餐只是普通的小吃。然后在飞机又睡不着,可能是太兴奋了。之前以为能睡着可以补眠,看来不行啊。拖着疲惫的身躯及兴奋的精神状态,终于在5点多达到香港机场了。

我们先在这拿相关香港地图和资料。不过奉劝各位还是做足功课,因为香港路面情况及路牌指挥只比大马好上一点。

在贪方便的情况下,我们选了机场快线也就是从机场出发至外界的港铁。由于事先没注意收费情况,结果我们刚买了卡花费了港币150过后,加上top up 港币100给那张八达通。过了电子收费站,touch了过后才发现怎么我的卡只剩下港币10元。对,你没看错是10元,这个是一次性收费90元一个人。



相对来说,两人卡比较划算,不要直接用八达通刷,去买张两人卡,收费才140元。虽然机场快线很舒服和少人,但是收费也未免太贵了吧。少人的状况不知道是因为才早上6点还是真的因为收费因素。如果谁知道有更便宜的交通及收费,请各位补充。



早上空无一人的奥运地铁站。终于到达了靠近酒店的地铁。

香港什么最多?就是黎耀祥的广告最多。尤其是这个广告,在地铁随处可见,他还代言其他产品。还真的容易审美疲劳。

去酒店途中看到的建筑物,新旧交替。

有没有很老香港的感觉?

酒店外观。由于我们是通过第三方网站购买的,但是24小时能够check in这项优惠我们并不能享受,所以到达酒店的时候我们先check in,起初打算是check in行李,哪知道可以进房了,顿时感到非常开心。通过官网购买还有另外一项优惠那就是能够在房里享受wifi,像我们这种是能在酒店大堂了。各位可以把第三方及官方作比较以符合自己需求。

往外看的酒店外景。

香港小巴。

酒店所准备的免费专车。我们跟酒店柜台索取了时间表以便安排行程。我们会坐这小巴去旺角地铁站,因为那四通八达,可以比较容易转到我们想去的目的地。

别怀疑。这就是我们等小巴去林村的时候周围的高楼。林村出名什么?当然是许愿树啦,相信有看TVB戏的人一定有印象。

小巴。下车之前要喊:司机,前面下车。

这也能达到林村。

终于到达啦!

现在很难看到的水龙头。

有没有发现到亮点?怎么这么出名的地方没人?!

现在许愿是直接挂在这种地方!

林村的老庙

香炉

周围景色

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林村已经开始保育许愿树了,怪不得人烟稀少。

我们只呆了十分钟就离开了。最快的观景速度。这个地方出乎我们的意料,竟然保育树了我们也那么快就结束了。

林村巴士站

搭地铁的时候要注意,如果来到静音的车厢,请放低声量因为它真的很安静。

众多游客推荐的,我们都觉得普通,很多茶餐厅胜任有余。而且碗碟卫生有待提升。收费也不便宜,但胜在能久坐,因为茶餐厅一吃完就需要立即离开。

先来中环见识下。

夹在现代建筑之间的传统小摊子

香港taxi

路过的新人



watson

香港独有的建筑文化



香港外国记者会

Fringe club

毕打街,毕打自己人。

这个就是我们的目的地之一

煤气灯。

煤气灯上的现代建筑

现代建筑缩影

来到一间煤气灯附近的茶餐厅。既然内有雅座,那还等什么。

时光倒流,回到了老香港!

其实这是星巴克,这间星巴克还是独家售卖蛋挞之类的本土食物,看来它要把本土化实现到底。

请乱拍照

我们在星巴克小休过后就继续走回去地铁站了,等交通灯的时候发现这个。

经过这里,还很特别的名字

教堂保留的很好

猜猜这是什么

这是香港以前的终审法院。

周围都是现代高楼大厦了

终于都来到山顶缆车这边啦。

票是最重要的。

李嘉诚微笑欢迎您。

上山当然是要排队啦,幸好今天没那么多人,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到我们了。

众多狗仔欢迎您

你喜欢哪个?

继续往下走。


忘了说,希特勒还是个素食主义者。

杜丽莎夫人

结束蜡像馆行程啦。

凌霄阁看下的风景。

山顶的豪宅,下山很花时间啊。

下山离开缆车后去地铁途中看到的丁丁。香港特色之一。

人来人往的旺角。旺角黑夜。

听说不错的雪糕车,但一直都没机会尝试。

我们的晚餐就在旺角附近的明苑解决。套餐包括饮料大概港币40元。这间不错,可以尝试。

回酒店的途中,看到这个广告。我们觉得很特别,芝麻糊加雪糕。尝试了过后,味道真的棒极了。它既有甜品芝麻糊的感觉又有香草味雪糕的味道,一绝,必试!

第一天旅程结束!回酒店休息。当然,打开电视看经典港剧是必须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