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x60 Ads

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北疆】魔鬼城:壮观诡异的地域-电影《卧虎藏龙》、《英雄》、《七剑下天山》场景

作者:zaofen (http://shutterlogue.com

如果你喜欢武侠电影,看过《卧虎藏龙》、《英雄》、《七剑下天山》,记得电影里头那形状怪异,风蚀地貌的场景,就是这里--魔鬼城。

魔鬼城不是一座城市,而是历经千年风蚀的丹雅地貌。远看像是一座巨大无人的城堡,有点诡异。
传说这里原来是一座雄伟的城堡。后因人们渐渐变得邪恶,让天神一怒之下将这里变成废墟。每到夜晚,亡魂便在城堡内哀鸣,希望天神能听到他们忏悔的声音。

城里的风是出了名的诡异。

傍晚八点半,旅游车将游客停在一个站点,这里有人拉着骆驼让游客骑着拍照。
这些装饰得华丽的骆驼可比喀纳斯山上得脱毛骆驼来的有气势多了!
十分钟后旅游车开启,游客纷纷赶上车,而我和友人俩决定脱队步行。

走了一阵,回头看,连骆驼队们也打烊回去休息了。整个区域好像只剩下我们。

脚下黄土寸草不生,龟裂的土地有些松软,每走一步,鞋子便陷下去,要使点劲拉起脚再向前走一步。走着走着,突来的风声一度让走在路上的我们俩停下脚步。

是的。这里的风往往来的非常突然,有时风吹起,会听到整个城里一片悲悲凄凄的尖声怪叫,鬼哭神嚎。深深印烙在脑海的画面,是在夕阳下,四周一片死寂,我们的身影被拉的长长的,映在戈壁上。那种感觉就像时光倒流千年,而我们是冒着风沙在天黑前赶路的江湖侠客。



魔鬼城的日落,魔鬼般奇幻美丽的让人着迷。


和我们一起的,还有来自香港日本和当地的旅客摄影家。
赶上大队时,大家早已各自背负大的小的摄影器材,日落前攀爬到高处取景。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