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x60 Ads

Friday, March 7, 2014

我の2013台湾樱花游[完成] PART 4

作者:Alicia瑜悦  http://aliciaching.blogspot.com


5 March 2013(星期一)

我们在台北的每个早晨都会在这里拍张靓靓的全体照~
因为太方便了,我们一走出大厦就会看见一大片的镜子在柱子~
这时候也没什么人,我们4个就这样每天都跟楼下的镜子来个约会(*^-^*)
好咯!我们要出发咯!


第一站:米朗琪咖啡馆Melange Café
早安!中山站!☆*:.. o(▽≦)o ..:*
我们今天的目标就是食尚玩家推荐的也是网路上响当当的草莓松饼, 就在中山站的米朗琪咖啡馆~(*≧∇≦*)
所以这一天我们有早点起床出门哦!正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呵呵!(▽⌒)
让我们一起去探索究竟它有什么魅力?让人不惜排队也要一尝它的美味~

从中山站出口走出来就会看到这指示牌

新光三越就在附近

我们找到了!米朗琪咖啡馆 第?馆 ┐( ̄ヮ ̄)┌
我们在中山站附近走一小段就可到达,但是我忘了这是一馆还是二馆~
其实无论一馆还是二馆就在同一排,非常靠近~

抵达Melange时,只不过早上9点钟~咖啡馆开始营业了~
但是让我们慕名而来的松饼要在9点30分才开始供餐哦!
耐心等待中~

在耐心等待的当儿,看到我们手上拿的那份报纸吗?
其实那是米朗琪的餐单~特别吧!(*′▽`*

Melange CafeMenu..寻找我们今天早餐的目标(─‿‿)

地址、电话 通通都在这里~

等待的当儿,让大家看看四周~ 

米朗琪的营业时间与小提示:
☆用餐时间限2小时
     ☆每人饮料最低消费为100元

在我们等了大约15分钟后,侍应生带我们过来距离几间店面的分店~
9点++的街道很冷淡,也不见人潮。
选择这时候来果然没错,不用大排长龙~ d(-_^)

我们就在这一间米朗琪享用我们的早餐

点好我们的大餐,我们就准备好相机四处拍人拍物拍景~

咖啡馆的室内氛围
我们是第一位顾客哦! (oo)

我喜欢门外的高脚椅
如果眼前的风景是一望无际的海边,想像徐徐海风吹上我的脸,
细细品尝香浓的咖啡...感觉好棒啊!
哈哈!纯属个人幻想~

哒啷!我们的美食上桌咯!可以开动咯!
但是再迫不及待,我们都不会忘了把美食最美的一面拍下来~

接下来就给大家一些些我个人的简单的美食分享~
我们点了什么???(╹◡╹
草莓松饼       (‿♥。
海鲜时蔬厚土司    (‿♥。
英式松饼
马卡龙
冰滴咖啡
美式摩卡咖啡
苏门答腊蓝眼曼特宁  (‿♥。
美式咖啡
拿铁咖啡

英式松饼
它的口感稍硬和干,不合我的口味(˘̩╭╮˘̩

香草马卡龙
*゚・*\(^O^)/*゚・*

miniMacaron
香味十足!(′▽`)

海鲜时蔬厚土司 (✿◠‿◠
大爱!!厚片土司加上蔬菜与虾淋上香浓而不腻的起司,
再搭上鸡蛋沙拉~鲜虾和起司香浓不腻呢~好满足!
要记得趁热吃哦~冷了土司就稍为韧了!

我们的主角:草莓松饼
好好吃!我们都很喜欢!(˘˘ *:.. ..:*
热烘烘又脆酥的松饼加上新鲜的草莓和冰淇淋,一口咬下去,
满口的微酸微甜的草莓味搭着松软的松饼,
好好吃!とても おいしい ですね

今天的特色餐点之一 冰滴咖啡
冰滴咖啡是由传统的冰滴咖啡机,一滴一滴收集而来,
平均一杯滴8小时,所以一天限量约70杯~ 
我们尝试一上桌就尝试香醇的黑咖啡,
口感比一般咖啡略为苦涩带有些微的酒味
备有糖水和牛奶随个人喜好调配~
朋友喜欢这甘苦带酒味的黑咖啡~
但我个人偏好带果酸味的咖啡所以我不会欣赏_( -_-)_

糖水和牛奶随个人喜好调配

喜欢黑咖啡的朋友专注地为我们准备我们今天的特色咖啡

苏门答腊蓝眼曼特宁
我的最爱!!微酸中带甜,香气怡人,滑顺的口感!
我很爱这咖啡香味~太吸引人了!

拿铁咖啡
拿铁一直以来都不是我的心头好~
因为它的牛奶味浓郁,掩盖了我爱的咖啡~呵呵!
所以我当天没尝到几口,就算有应该也忘了~

美式摩卡咖啡
不好意思,这也不是我的心头好~
同样的,因为不爱鲜奶油。。呵呵!
但是不想一大早喝浓咖啡的朋友,绝对可以尝试~
巧克力搭上咖啡加上牛奶和鲜奶油的香滑口感,绝对不会让你心跳一百!。◕‿◕。

Mocha Lover (◕‿◕✿

满桌都是美食
不管有几千卡路里,我们都要吞下去! (^v^)

我们在台湾最豪华的一餐

看看价单!实在是豪华啊!
想想我25年的人生里,曾几何时吃早餐吃到这么高价位~哈哈!

第二站:霞海城隍庙
吃完丰富的早餐,我们就到附近走走看看。
今天,我们不走观光路线~就在这附近的霞海城隍庙拜拜进香和踩马路(˘˘ *:.. ..:*
 很大个口型的天桥
走在天桥上,冷风一直狂吹,
我们到台湾的第七个早上算是最冷的一次了~
幸亏怕冷的我无论出门时天多热,还是带好保暖的衣物~

禁行机车?
hmm为什么呢?我看不懂~

附近的老建筑

哇哇!这样也可以算关好门park好车了吗?
贼不会进去吗?

这里的街道的卖点都很分明~
要不一条街都是卖布的;不然就是产业的;再不然就是吃的~
我在这里带一块桃红白点的毡布(felt)回家~
还在想该怎么开动((= ̄(=))

踩马路ing 一路寻找城隍庙

一路上一直看到指示牌写着霞海城隍庙~
可是这一走走停停也好一段路了
还是不见庙宇的踪影

看到这个就会好奇这里的大戏都是什么语言的?
是像我们这里的潮洲还是福建吗?

眼前的这间就是城隍庙了~

星期一的早晨 来拜拜的只有小猫几只

霞海城隍庙的里里外外

这里是拜月老的热门地点之一

强吧!?这里可是备有参拜月老的流程哦!
看不懂也没关系,自然有人一步一步带着你~

就在这里询位大婶香烛油灯钱

买了全副武装 给我们的未来祈求幸福快来(*/*

平安茶 希望大家喝了结善缘

希望单身的我们都可以喜结良缘~找到我们的Mr.Right幸福快乐~(˘˘
如果灵验的话,我再update大家~呵呵!

第七天。。。
第三站:多啦A100年特展
很幸运的,在我们出发的几个星期前,给我们发现到这个活动~我们就当下决定来这里跟叮当约会~  接下来,你会看到很多叮当大雄还有就是人~
为什么星期一大家都不必上班呢?( ?人好多啊!!!

交通咨询:
捷运市政府站1号出口,从忠孝东路4553巷进出
开展时间:
2012/12/29 - 2013/04/07
開放时间:
09:00 - 18:00,最后入场时间17:30

就像我们的Car Park显示灯一样,厕所竟然也有~好贴心!

我们要到松山文创园区,看看究竟怎么去?(*)

一路上凑巧遇到在找路的一家人~
我们这两队人马一直走在反方向而不自知~幸亏我们的地图小姐比较精明~
总算在附近兜兜转转走了一段时间,终于找对方向~然后我们才慢慢的步行到园区~

在我们走向松山文艺园区,往右转不久就会看见警察局
可能因为习惯我们这里的警察局都是蓝白色的,
个人觉得台湾的警局的单看建筑外观还真看不出

我们终于抵达啦!(^_^)

看地图才发现原来这个地方相当的大 同时有几个活动在进行

鸳鸯戏水 (*′*)(*′*)

老建筑与大厦的时代对比

我们抵达Doraemon百年特展的园区咯!

一路往前走去,就在售票处前面就会看见这受欢迎的摆设!
我们也一起在那儿和小朋友轮流拍照
(○′(*′`*(*′**′*)

售票处
排队时,并不见人潮;
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轮到我们了!ヽ(*^^)(^^*)

排在可爱的售票车前面的人潮并没有预想中汹涌

全票一人 220

在售票处可购买 诞生前100年特展的Passport  售价 100
erm 我们还是用我们自己自备的小册子好了~ ()

限量产品799

我们的门票 ( o)(- )v

yeah! 入场咯!(*^▽^)

黄色才是叮当的本色”~(*)

当我们一踏入会展的现场,马上被现场的人潮汹涌给吓到了
简直是水泄不通。。。 我们4个人只有在一开始走进去时能一起拍到黄色的叮当~
下一瞬间,我们就被人潮冲散了~ 再度实行我们的2人行~
话不多说,我们一起看看现场的叮当迷人可爱的一面吧!

我们4人都走在一起的时候 \(^v^)v

蓝色叮当的由来

哭泣的叮当开始褪色了~ (o)

呜呜呜 p(′q)

100 Years before the birth of DORAEMON

任意门
为了跟任意门合照,可是要跟老老少少一起发挥
也就是快手快脚功夫啦!呵呵!p(*-*)q

穿过任意门,就会看到百多只叮当一起排排站的壮观场面~
但是人太多了,我没办法拍到一张那画面给大家看~
我们一直左闪右闪就为了跟叮当合照~每只叮当的手中可是握了不同的道具!
说真的,我自己还真的不知道这一百多种道具当中,我还记得哪个?!ˉ\_()_/ˉ

大家往下看,就会发现一个怪现象。有些叮当怎么好像没嘴巴的?
其实它有嘴巴的,只是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叮当的嘴巴都只是一条无色的线~
为什么不画黑色?至少看起来不会怪?(  ω  `)

在我身后慢慢都是叮当排排站~

叮当是不是看起来全都好像没了嘴巴?╰(  ω  `)

我们努力从人群里挤出来 随地""人帮我们拍合照~

回头看看百只的叮当背影 还有人潮

穿过这个机器猫门,就会看到Doraemon原创手稿和名人公仔

任务对比表

大雄

Doraemon叮当的原手稿

名人设计的叮当公仔(▽⌒)各有特色

好喜欢那彩虹色的叮当公仔(*▽≦)ノシ)

我朋友问我们两个怎么拍这么久?
她们两个好了解我们因为她们知道我们两个就是会一个一个慢慢拍~
她示范我们这叫一网打尽的拍法,因为
拍一张就拍完全部了~ 哈哈!

一网打尽

一网打尽2

我们早已自备小册子,因为这里有很多叮当的印章台可以盖印章留念!(*°°)=3
一路上可以看到好几站的印章台

我的小册子陪我走过流浪在外的日子
也收集了我出门在外的点点滴滴ヾ(⌐_)

为了印出完美的印章,我们两个必须用尽全力

接下来就要走入实际场景~
为了要进入实际场景,大家排长龙等待与大雄和宜静的婚礼现场合照~
旁边的工作人员很可爱,一直不断游说我们可以走旁边看看走过~
结果没人离开,他还一直问我们:这么坚持一定要拍吗?好吧!继续排吧~”
哈哈!大叔太可爱了!

就是这位大叔一直游说我们可以走旁边看
排队只是拍照而已

其实排了大约15分钟就轮到我们了~
我们也提早请排我们后面的小姐帮我们拍照!(oo)

继一网打尽的拍法后,朋友再度示范我们第二招:急走偷拍
这一招的窍门就是趁没人注意的时候悄悄站过去,然后摄影师快快捉角度按快门!
搞定!哈哈哈!\(^^)メ(^^)ノ
 这个叫急走偷拍(★o★)

偷拍2~ hehe (゚ー゚*)

时光机
要跟时光机合照也是要排长龙~
我们俩这次不排了,旁边走过拍现场而已~
(┌

大雄撒娇

宜静的家

大雄的书房

这里有个小秘密。ヾ()
其实大家可以通过大雄的抽屉
想像自己搭时光机抵达未来世界

为了拍这一幕,我们俩只好轮流排队~
对!又是排队~ 这一次真的等了蛮久的!٩(×̯×)۶

终于轮到我了!
一人在外等待拍;一人排队分工合作!
但是排完这个我就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去排队拍竹蜻蜓了~ (o_o)

小夫的家

哇!技安的演唱会~

号啕大哭 (TT)   

离别时分

如果这只真的是狗,她们几个应该不见人影~
呵呵!ヽ(′`)

天使在人间~
愿幸福永远围绕你我 (˘ʃƪ˘

走到这里,也就差不多走完全场咯!
我们在这里写下我们完美的合照(*/\(*)
技安,bye bye! 要乖乖哦~~

模仿技安的惊讶表情!有没有像? 嘻嘻!。◕‿◕。

当走到主题cafe的时候,也就是离开展览区咯~

这个让我想起省吃俭用,
把零用钱那来填饱这吃钱机的小时候
原来这也是好久以前的小事了,怎么回忆好像昨天(/•_•/

离开松山文艺园区,往龙山寺出发去!

等待行人灯转绿时,看见这新奇的东西~
这是给盲人士准备的声音与盲点(^ω^)

还是第七天。。

第四站:龙山寺
离开市政府站,出发到我们的下一站:龙山寺
艋舺是苏大哥大力推荐的地点。根据苏大哥,这里是台北市的最早的开发城市~
在这里可以发掘台北早年的故事~ 如今已是台北市的古迹之一。可惜的是,我们当天累倒了,只是到龙山寺拜拜和走两圈就sayonara~
龙山寺的人潮可说是人山人海。恰巧当天不知道是不是有祈福活动,我们看到很多人一起诵经念佛~ 难道农历正月三十有活动?上网看是没有哦!(Q)ノ?
其实当天是我的农历生日。因为这个农历生日并不是每一年都有,所以我印象深刻~ 呵呵!

交通咨询:搭乘捷运板南线至龍山寺站即可到达艋舺龍山寺。
开放时间:上午0700至晚上1000
电话:02-23025162

题外话:
话说大家可能会发现其实我们的行程里都不怎么找到午餐这个字眼!
因为我们大多时候都一不小心就Skip掉了或者cincai(随便)在便利商店解决了~
其实大多数会直接变成lunch+dinner
所以每次当我们在34点这种不上不下的时分,就分外的饿啊!(‸↼
 看着这些灯,可以想象晚上这里的画面一定很美

龙山寺的门口
我真的是很用力踩可以看到龙山寺这三个大字
真的好小好小...

春节的传统活动:花灯展览

农历正月的花灯展览
我们下午4点抵达这里,所以看不到灯光灿烂的魅力!
相信如果太阳下山后再来,会更美丽

香火鼎盛的龙山寺

人山人海 (ノ゚0゚ノ~
大家一起诵经念佛

我不会求签的步骤
就只是大概的跟佛祖说心里的疑惑然后求三个圣杯后就去抽签!
抽签后究竟还要再掷杯吗?我也不懂~
我觉得念心就好~ 哈哈!(*゚ー゚

我的文言文很差的~虽然上上签,但是我想知道更多~
看不懂签文,可以到解签处解答疑惑~
我的解答summary起来就是三个字
到今天都一直让我怀疑真的是这样吗? ( )

捷运龙山寺站的地下街

捷运龙山寺站的地下街

累了~非常饿了!我们的脑袋里除了阿宗面线还是阿宗~

每个人的心里都想快快回去吃面线然后休息~

我们的晚餐 阿宗面线
我真的是第一次 5点就吃晚餐 \(*0*)/

第五站:西门町商圈
我们在房里给自己充好电,然后今晚再度往商圈挥霍去~所以今晚也没有照片~*/*
其实我自己身上之前省着省着蛮多的资金,我决定在这个晚上好好犒赏自己~豁出去了~ *゚・*\(^O^)/*゚・* 结果好像有点吓到朋友了~
从我上个旅程的经验我学到一个东西~那就是带的外币就是可以花的~呵呵!
不要在国外虐待自己的心,快乐就好!
哈哈!败家吧!小小的败一下下也只会用完身上带来的台币,不至于穷途陌路~
我还记得我这个晚上买了:
自己的:7分裤1件、长版T 1件、连身裙2件、Starbucks Tumbler 1、咖啡1
妹妹的:7分裤1件、柯南饰品、
妈咪的:牛仔束身裤1
至于家里的男生,实在是很难买~可能我不会买!(─‿‿)所以买吃的最好!哈哈!
我连自己究竟一个晚上抽了几张千元都忘了~确定没有超过5张就对了~
因为我最后一天在机场还有2~ 虽然很挥霍了,但是我自己还在沾沾自喜~哈哈!
回国后躺上床就会感慨,我的人生中曾几何时一个晚上花了接近月薪的一大口 (ι′Д)

************************************************************
我们已经步入旅程的尾声咯~
不知道你会不会和我一样心里有点不舍(╯︵╰,)
这个晚上就要拼牛力收拾行李,准备明早的回程!

12 March 2013(星期二)

这是我们简单的一天~
没有行程的早晨,主要是收拾行李和心情ε-(′)
然后最没想到我们竟然又在机场遇到帅哥明星~这一次朋友被电晕了~哈哈!

在台湾的第八天,我们没有行程~
因为我们的飞机345分起飞,1130分我们就从西门町出发咯~
今天我们都早早起床,然后就是梳洗,收拾完所有东西进行李箱~
然后接下来就是我们很大的工程~ 如何把战利品塞进行李箱!!!
我们很有自知之明的,早就自备多余的便携式大陆妹袋”~
我们4个人同心协力把东西分散塞进去... 哇咔咔!
( ̄ー ̄)X(^^)
不知道大陆妹bag是什么?待会看了你就知道~哈哈!

收拾好,我们给苏大哥打个电话当reminder~
三天不见,苏大哥还记得我那平凡无奇的声音~呵呵!(^ Q ^)/

昨晚一时兴起在babyhome的留言簿上留下我们的脚步
对财政小姐很paiseh,因为我写错她的名字~ //_//)
习惯写英文名而且不手写的后果,很多字都忘了怎么写

在前往桃园机场的路上,苏大哥带我们到这间烘焙屋逗留10分钟左右~
让我们买些食物带在路上充饥~这间复兴烘焙屋是复兴空厨烘焙技术航队的力作!
我们一踏进去,就哇哇哇的像个没看过面包的小朋友~
其实让我们惊讶的是面包的价钱和那诱人的面包香气~
loaf面包价钱竟然只是我们这里的3分之2,而且分量还不小!
怎么办?我要怎么选?每个都想try... 结果我们买几种口味一起share share~

价廉物美的面包店
为我们美食路程留下完美的句号~

TransAsia Bakery
这里最出名的是蜂蜜蛋糕

跟苏大哥的唯一一张合照

看看!我们遇见谁啦!

阳光帅哥 彭于晏 就站在我们前面
我个人没晕倒的感觉 就只是觉得很幸运
因为我们无论来台湾还是回马来西亚都遇见了明星
我朋友喜欢他, 结果马上被电得晕船浪
朋友鼓起勇气上前要求合照
结果被拒绝了,让她失望透了~
结果难过到肚疼?她的肚疼被我们拿来开完笑了!

在机场无聊时拍的 ˉ\_()_/ˉ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我们一定会再来的!(•
台湾,再见!

我们上飞机咯!飞回KL... ─=≡Σ((( •̀ω•́
飞机上的夕阳时分

我们的晚餐 就在oldtown~
尽管台湾的美食小吃很多 但是我们还是会"foodsick"?
我想念酸酸辣辣的味道~

这个晚上很难过,因为我们回槟城的飞机是隔天7点。
还有漫长的夜晚,本来打算睡在机场候机厅的我们失策了~

因为候机厅里的一大排椅子全部没了!!天啊!̀_́

结果我们就从oldtown坐到要打烊了,换去Coffee Bean, 到凌晨5点再到McD

这样的一个晚上比我们在台湾的任何一天都还要累!

Yeah! 总算抵达槟城了!
我们的美好旅程完美结束了!

虽然机场没什么人,我们还是再次随便乱抓人帮我们拍照!
这个很重要~(▽⌒=)

我们回家的行李 完全是去的时候的两倍有多 (′ω`)
刚刚有人不知道大陆妹bag是哪个的吗?
就是中间那两个白底然后很多图案的plastic袋子!(¬¬
要用这个袋子寄机仓要先去用保鲜纸稳稳地包起来喔!
要不然我不敢保证过后东西会不会全部掉出来

我们的台湾赏樱之旅到此结束!
希望大家从我们的旅程里感受到满满的幸福与快乐!
THE END


话说快乐时分总是快过,回国后我就得继续拼工作~
还没出国前,我就知道我的部门会有系统海啸,会有大变动!
说到新系统,就是一个词来形容:无法预测的Errordefects
我在台湾的那个星期,同事们走过了一段艰难的时期~
非常感谢同事们的无怨相助~我回来并肩作战了~
大家都要加油!!!Fighting!
我还没想好下个目的地,就等看我哪天mood来了就再出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