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x60 Ads

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趴趴走之@@KOH LIPE (Thailand) Aug 2013(完结篇)

作者:燕琳

前言,

先前读过了一些游记,然后自己在网络搜查一翻之后在决定了这一趟美丽之旅。
早期我是在朋友的照片堆里看到了很美丽的照片,亮丽的景色和蓝蓝的海域,加上爱大自然的我 ,而深深被吸引,然后找了旅社跟团出发的。

行程:32
第一天:
早上从吉打双溪大年出发,不从 Kayu Hitam 边检站入境,因为人潮拥挤,而是由 Perlis Wan Kelian 入境泰国的 Satun 省。入境泰国前往Pak Barra 码头,旅社将安排大型的快艇来载送我们到美丽的黎贝岛。

虽然人潮拥挤,但很快很快就搞定双边手续。一切算蛮顺利的@@

原本一零吉的手续费,因马来新年假期也涨到两零吉。。。 

Satun immigration 外的小贩摊档
Satun 边关的民族多位马来人为主,而且摊档都是由马来人经营,所以都休息回家过年去了,场面冷清清@@

等待speed boat的到来,然后就进码头,准备出发。展开第一天的度假旅行,怎么知道......

1.00pm終于祗达码头,太阳还大大的。

风云变色就真的那一瞬间,突然间的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

天色越来越暗,广播响起,目前不适宜出海,因为非常危险,浪非常大,需要等待雨停,浪比较安静了才可以出海。

游客们都无奈的痴痴等。。。就这样浪费掉一个半多小时,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大,似乎把我连人吹起,真的好恐怖!
刚好是七月初二,我似乎害怕起来了,真的如此邪门?@@
我们都等得特别不耐烦了,大家的肚子也咕咕开始作响。

终于终于.......
抵达KOH LIPE 于下午的五点。。。

被折腾的无法形容,人依然头晕晕的,晕船的我特别累,
因为在船上死命的吐,结果下船后特别的饿,幸好Resort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美味佳肴。

这是旅社为我们准备的住宿,还不错的,简简单单.......

美丽的海景,我当时迷惑在其中良久,在想居住在这里的人们一定很健康,因为空气好清新。

自助餐的地方,也是大伙儿集聚在此处享用美食的地方。

这是我们的第一餐----自助餐,我吃完了那炸鸡还去哪了两趟,因为真的实在太美味了。

好可爱的厕所Logo,我忍不住,拍了,然后一直在那里笑,因为觉得女孩的图像很是可爱......

度假屋的外观,真的好吸引人,。
我吃饱后,我们就沿路走到了我们的房号,回房洗澡,休息了,因为好累好累......
躺在床上,脑海的意识还是在船上浮浮沉沉,很不舒服......
脑海一直浮现刚才那巨浪的情景,越想越怕,迷迷糊糊就睡了过去。
怎么知道同伴忘了上锁房门就去洗澡了,那么大头虾?
我在睡梦中惊醒,原来是领队先生,开了我房间的门,真的把我给吓醒了,
原来他是好意的要告诉我房门没有上锁,我这样被吓,睡意全消失了。我的天呀!

睡意全没了,然后我邀约朋友陪我一起去看海景

天色渐渐暗了,不过这样的蓝蓝海景很是迷人。

海水连天,美丽极了~

走完了沙滩,脚踩在沙滩上的感觉特别凉快,特别的舒服。
看完了日落,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
我们漫步的往度假屋走去,
但是因为是七月的第二天,看到渐渐暗下的天色,自己也害怕起来,毛骨悚然~
因为5点才吃午餐,所以晚餐挪后到9点才开餐了,
当天的晚餐很简单。

当天度假屋为我们准备得晚餐,TOMYAM,炒菜和麻辣炒鸡肉,真的好辣,才知道泰国辣味很多@@

吃饱后,我们几个人坐在那里吹海风,听海浪声,畅谈彼此间的快乐,这是我多么向往的生活,
我对友人说:如果可以长住在此应该很写意,人也特别健康,因为远离了繁华的都市
离开了喧闹的地方,还有空气污染到很严重的环境......”
此刻我爱上了这个岛屿。
人潮慢慢的淡去,我们才走回度假屋,结束了今日的美丽之旅

Day 2~

享用度假屋为我们准备好的自助早餐,接着今天是出海进行全天浮浅活动。
岛屿包括了:Koh AdangKoh RawiKoh Hin Ngam......

今天我很早就起床拍照片了,因为怕没时间,没拍到早晨美好的景色
拍完照回来后我就开始享用美味的早餐,清清单单,我只选了简单的,适合自己的食物


出发咯

第一站我们从后面的岛---Sun Rise Beach出发度假屋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安排了交通---他们的Taxi特别另类

这坐了一次之后,真的觉得特别惊险,之后就不敢在乘搭了,对我而言就一次体验就好

我们从我们的度假屋去到后面的沙滩,需要大概15分钟左右,后面的沙滩名为----Sunrise Beach

好喜欢这个主题设计@@

我们的speed Boat外观是这样的。

这是Sun Rise Beach ,一个不错的沙滩,这里的海浪没有比度假屋的海浪大

准备出发咯,大家都很开心~

启动了引擎,我们向另外一个岛屿去~

悄悄的离开了,待会儿会在回来这里。

不知走了多久就抵达了,因为搂主坐船觉得特别不舒服,睡了过去,要抵达时被队友叫醒......

船只靠岸后我们就陆续的下海游玩咯.....

楼主没有下海游泳,因为不识水性,所以只在岸边吹海风,和看海景,感觉很逍遥自在......
坐在海岸旁,被海冲击得非常舒服......
才发现原来不识水性的我真的错过了浮浅的机会很遗憾的说......
我对领队先生说有机会我要去学游泳,因为看到大伙儿都会游泳,我深感羡慕不予。

大伙儿都下水浮浅去后,我和同伴走到岸边,同伴会游泳,尝试带我到海中央,怎么知道脚踩不到地,我特别没有安全感,因为太紧张,所以浮不起来,惊慌之下,一个人半推半移的到海岸,决定坐在岸边看大伙儿在那边游玩,看看蔚蓝的天空,嘹望远处的风景,尽情独自享受。海浪真的好大,简直把我给吹掉了。

很多好心的队友邀约我一起看鱼,我想起刚才还在恐惧之中,拒绝了,一个人独处也不错@@

随后尝试了游去水中,但不知怎的特别紧张,最终还是放弃,有一对情侣特别好,热心的教导我游泳。

随后到附近离海岸不远地方,看到一群群鱼儿水中自由的由来游去,多么可爱动人,这一幕深深的吸引住了我。


随后Island guide和工作人员招集全部人一起野餐,我们看到带来食物的那一刹那,吓呆了,渡假屋的工作人员准备的食物好少,总共115人,感觉好像不足够我们吃,大伙儿议论纷纷。

我唯有先等待大家拿完了食物才吃了,因为这一团我拿了优惠价,所以还是优先考虑顾客的需求,我看到的场景有点而小失望,怎么那些人那么不负责任,有者好像争先恐后,有者弄翻了餐具也视若无睹的悄悄走开,有者吃饱后随地乱丢垃圾,有者很贪心拿了很多,需要在三提醒,被提醒者一脸没礼貌又很生气的样子,没有了互相照顾的迹象,让我看在眼里,此刻我想起在台湾特别遵守次序不争先恐后也不贪心的优良示范,连Island guide都向我和领队投诉这大伙儿干嘛呀,吃到那么紧张,当然消化不良呀!上船又吐啦!真有够丢脸,害我们几个都觉得不好意思了。

就这样告别了这个小岛@@
前进RAWI island ,到深海浮浅.......


大伙吃饱后,我们才开动我们的午餐,没吃多久,大家又在那里呼唤,视乎要我们早点离开,我匆匆的吃完之后先去照应大家,下午的海浪好像有些大,冲击力特别强,我要上speed boat 都有些难,不停息的海浪冲击害我害怕起来了,我还不小心喝了点海水,才知道原来海水好咸好咸。等待领队收拾,是处凌乱被乱放的蜗镜,还有一些被遗弃的垃圾,领队都在收拾,捡起,我佩服领队的环保意识,为了杜绝人类照成环境垃圾污染,导致海岸变成垃圾堆,他们真的做到了,那一时刻我真的为他们的贡献而佩服不予。感恩,环保确实需要大家的付出,而他们真的做到了。

我上speed boat之后,有几个一路上都很照顾我的阿姨居然帮我留了个位子,给我坐下,还一直问我吃饱吗?那一时刻我总觉得特别窝心,有人关心真好......

出发咯@@

开船之后,大伙儿又开始在嬉笑玩乐,这一次我坐在船尾观赏海上景色,真的很迷人。

Koh Adang Koh Rawi应该距离不远,不懂多久,印象中只是一下子就到了,已抵达,
船只停在海中央,大伙儿戴上蛙镜就跳下了水,勇气可嘉也@@
看傻眼,大概只有一半的人会游泳,所以很多人也没有参与深海浮浅,我们一伙人就坐在船只后方尽情的谈笑,
看到那些在喂鱼儿吃面包的情景,真是有趣又特别好笑,
当队友们把面包放入水里,不一会,很迅速的可以看见一堆数不尽的鱼儿飞跃式的涌上来,颜色鲜艳五彩缤纷,真的让我眼睛一亮。
队友被鱼儿攻击,吓得惊慌失措,兴奋不予。
当时候我坐在船头观赏他们浮浅,和欣赏蓝海,还有清澈见底的珊瑚和鱼群。
那阳光真的暴晒,就那几小时的时间,肤色立刻变黑,就真是一瞬间,即使涂了两层的防晒霜也无济于事。

抵达Koh Rawi ,船只只停在海中央,浮浮沉沉的船只,让我很眩晕。


大伙在浮浅看海底世界@@

清澈见底,好美的珊瑚。

鱼儿没有拍,大家玩累了之后上船休息,水的压力很大,还有海浪不断,有一部分的队友上船之后眩晕呕吐,身体不适,看来会游泳之外还需要拥有很好的体力。


准备离开了,bye Koh Rawi

幸好今天艳阳高照,让我们顺利的出海,玩得不亦乐乎,大伙都非常满意也特别开心。
大伙都上船之后,有一对情侣觉得我不会游泳很可惜,然后安慰我并答应借我看她相机里的照片,
她拍摄的海底世界,我有幸就在照片机里观赏完毕,弥补我心中的小小缺憾。
海底世界固然需要亲眼目睹才是最棒的,但照片里的也是拍摄得很美很美,我对人家的好心心存感激@@,一直道谢,谢了又谢。
这一趟旅程,除了领队先生和这些阿姨们对我照顾有加,还结识了不少来自各地的新朋友,大家在一起的时光虽然短暂,但是我很知足感恩。
团队的精神真的很重要,大家互相照顾大家,一起同心协力的在一起......

我发现Koh lipe 这岛屿真的海水很清澈而且还可见底,附近的海域也是很蓝,很美,没有受污染的说.....

等待大家集合之后,另外一辆船只的队友好多人身体不适,就和我们分队,回渡假屋休息了(老人比较多的关系),之后我们前往Koh Hin Ngam


不一会儿我们就抵达Koh Hin Ngam,这是个布满鹅卵石,让你享受脚底按摩的地方。当天天气很炎热,我等大伙儿下快艇之后,在慢吞吞的下去,因为快艇离开海岸真的有些远,不识水性的我总得小心翼翼,快艇有绑着一条绳,让大家扶着这条绳慢慢的爬上去,但我真的太矮了,居然下去准备要爬上去的时候,脚踩着被水冲击得非常光滑的鹅卵石差点把我给绊倒了,而且海水有些深,差不多到了我的腰间,这样一不小心真的被吓到了,幸好被一名机灵的队友先生看到,立刻把我给拉了一把,我才逃过一劫,顺利的走上岸边。

天气炎热的关系,当我脚踩上鹅卵石的时候,觉得好烫,被曝晒一天的鹅卵石烫得我无法言语,脚底有被灼伤的炽热感。不管了,沿途直上,看到大家围着一堆已经叠好的石头拍照,我们也凑热闹去,因为是热门地方,拍照的人特别多,所以必须分秒必争的,谁的速度快就谁先拍,我自己也凑了一脚,拍完照后就到附近走走。恍了一圈,然后坐在岸边没有太热的鹅卵石观看这里的海景,场面一片喧哗,队友们在热力的说冷笑话,把大家逗的乐开怀,真的逗趣极了。

传说在Koh Hin Ngam 岛上把黑鹅卵石叠起12, 然后许个愿望就会带来好运,但是我在网上看到有不同的说法,有者说7,有者说13,大伙儿都用别人叠好的12粒来拍照,我也依了。

在泰语中hin的意思是石头,ngam的意思是漂亮。。 所以这里是个布满黑鹅卵石的美丽岛屿。

据说这石头不可以取回家,不然会招来厄运。

黑鹅卵石叠起12粒。

等待大伙拍好照片,我们就准备离开了,离开的时候海浪特别大,要上快艇实在不容易。这里比我想象中的美,没有做足功课的我,最后才在领队的口中知道原来叠好12颗石头许愿,愿望会成真哦,不过也没有遗憾,后来知道后我告诉了很多朋友,尤其是想到此的朋友。

离开了Koh Hin Ngam,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度假屋去了。
接下来是大伙自由活动的时间,我跟随领队先生和同伴一起到附近的酒店去。
他们是去办事情,我跟随去凑热闹@@

这家Sita Beach Resort & SPA同样也是坐落在Pattaya Beach
整体装潢让我觉得住宿价钱一定不便宜!应该是属于4星级的酒店吧!因为我向我们的其中一个队友要求要参观该酒店,觉得很满意的说@@

我们一起布置的花瓣,在这里我被猫追的呱呱叫。

随后我们就到Walking Street买手信,然后找好吃的,然后拍照逛逛,直到晚餐时段在回去享用我们的晚餐。

当天的晚餐比较清淡一些,菜汤,炒青菜还有麻辣肉,因为我胃不舒服,幸好准备这些食物给我吃。

Koh Lipe岛给我留下的印象是......
除了有个Walking Street让游客们逛逛,来个出海浮潜的活动,大概也没什么特别的景点了,
看看海景,享受大自然,除了有很多流浪猫,流浪狗也超多,而且狗狗还会在海里游泳,完全熟悉了这样的环境,让我佩服不予,狗儿和猫儿应该很健康吧!环境那么好。

蓝天白云的海边当然少不了有船只。Koh Lipe岛这里的船儿好特别,眼看都是那长尾木船Long Tail Boat

Koh Lipe岛这里有3个海边,分别是Pattaya Beach Sunset BeachSunrise Beach我们的住宿Bundhaya Resort是在Pattaya BeachSunrise Beach是我们出海的地方, Sunset Beach我们没去
所以不曾来过Koh Lipe的朋友,3天两夜的行程已经很足够,
不然你会开始嫌弃这里好显好闷了。

Day3 准备离开的那一天(完结篇)

Koh Lipe岛的第3天也就是最后1天,
我们大家打包好行李包准备要Check Out前,先享用住宿所提供的第2次免费早餐。

昨天,我们挑选了露天的座位吃早餐,好让我们可以坐在那里一边用餐一边欣赏蔚蓝的天空和美丽的海景。
今天我迟醒了,醒来后大家已经在吃早餐了,所以我只是拿了一些食物就坐在里面享用了

大家吃饱了早餐和办好check out住宿手续之后,
距离要乘坐的快艇时间还有1个小时多,我们便在餐厅里闲聊一会,我帮忙他们分护照和安排他们的行李。

突然乌云密布,哗啦啦的下气了大雨,此刻我的心情也开始沉了,不是吧!
我真害怕像之前来的场景再一次翻新,又在历史重演很折腾的说。
心理害怕极了,赶紧去买了一件雨衣,然后等待雨停后才出发。

雨下得太大了,没办法之下,大伙的行李全都只能这样包扎了。我安排妥当后,等工作人员载到快艇哪里放置,一切就告终。

度假屋周围的环境到处可见这些娃娃,可爱极了。

没有看时间,不知道等了多久,把全部的旅客安排妥当后,我们才离开。

回程的时候,我是最后一个上快艇的,所以没有了坐位,幸好一个好心的男生把坐位让了给我,
坐在快艇上的我胸口特别闷,也不知道憋着多久多久才到码头。
到了码头的时候遇见了我的朋友,真是机缘巧合之下,去的时候我们也在哪里相遇,回的时候也巧遇,这就是缘分。
此趟旅行我俩感同身受,数不尽的难言之隐就这样告别了Koh Lipe

巴士已经等待大伙了,等待旅客们齐全之后,我们就向回程的路出发。
在半途领队先生先安排填饱肚子,领队先生介绍了一家不错吃的餐厅给大家,我也特别满意,服务很好,食物也很不错吃,
托导游先生的福,我也吃了这一餐免费的。


泰国餐都是辣的,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真有点折腾。
对于北马区的我来说,泰国真是很靠近,可以时常去,年尾还计划去合艾还有曼谷,希望一切顺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