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x60 Ads

Tuesday, February 25, 2014

我の2013台湾樱花游[完成] Part 1

作者:Alicia瑜悦  (http://aliciaching.blogspot.com

台湾樱花游十月怀胎的心情日记
这是一篇纯属个人心情故事的旅游日记~
分分钟无根据,无厘头,无细节~ 哈哈!
我喜欢不必因为谁谁谁或者什什什...拉拉杂杂的一堆“对”与“错”
呵呵!这就是我眼里看到的人事物~
旅行,就是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 无所谓的对错!对吧!^^
想听的,才留下来继续看吧!(*≧∇≦*)

出发前的故事:
某某天,知道Air Asia 隔天晚上就有Promotion Tickets。我们就匆匆忙忙的开始准备抢票大作战的策略~
订到的机票,不便宜但也不是吓人的贵,所以我们也不管了~ 就冲了(^v^)//

回想我们一起讨论重点分工合作~
1.行程 [倒数10个月]
一般都在Cari & Backpacker趴趴走~ 看看大家的行程与建议~
然后就出我们自己的~呵呵!
到出发前一天,我们的行程是这样~ 可是实际行程可是大不同哦!

2. 住宿 [倒数6个月+-]
这些星星,是根据我个人的喜爱而标上的~非常无根据哦!哈哈哈!

九份:
最爱九份的阳光味宿~ 无敌景色!!! 虽然一开始,有被它的位置给小小地吓到~
但是完全不会扣分~ 舒适、贴心、美丽..
唯一的小弱点就是厕所,那个木桶制的浴缸,我们都用得很好奇&不习惯~
原来我们都在里面研究它的排水洞在哪? 哈哈!阿

逢甲:
逢甲夜宿馆给我的感觉很不错~很童话趣味的设计十分讨喜~
我们的房间够宽裕,也很舒服,地点也不错~ 大致上很满意~

台北
Babyhome西门馆,靠近西门6号出口,交通很方便~
6号出口走一小段,再拐两个弯,就到啦!
在这里住了4天,感觉就像我们在台北的啦!
舒服&干净是我首要的条件~Babyhome绝对办到~别担心! ^^
简单的房间里,所有设备都齐全~
除了,不知道是不是我这家而已,床头柜的盆栽发出异味~
我受不了,就把它藏在桌底3 =_=|||

阿里山:
排在最后的阿里山新顺利,并不是不好哦!
只是当它跟其他很有特色的民宿排在一起,自然被比下去了~该有的设备都齐全~
很感谢老板娘在天寒地冻时,送上一杯热热的姜母茶~

3. 司机 [倒数4个月]
一开始,我们就想好要找包车司机带我们走台北以外的地方~
所以负责找司机的我,就不停地在大家的游记里寻觅评价好的司机~
兜兜转转,我们还是决定找当年载朋友的司机 - 魏先生

可是,其实到我们出发的时候,还是不确定司机是不是魏先生!
我们提早好几个月预约了,可是魏先生的车子前轮的三脚架磨损,上山会有危险性~
预定的三脚架又还没到车厂~ 结果,我们就成了待罪羔羊~ 哈哈!
一直到我们抵达桃园机场的时候,我们才联络到魏先生~ 结果是由魏先生的朋友来接我们~
我们在台湾4天的司机大哥 - 苏大哥!

在这4天的时间,非常感激苏大哥耐心等待、还有很多小故事、关心和叮咛也非常卖力的帮忙扛行李~ 也是因为我们这4个女生的力量有限,可是血拼购物的能力却很强!哈哈!

广告时间〉〉〉
台湾好车队 - 苏大哥
有兴趣找苏大哥游台湾的朋友们,可以跟他说你是"鹿港"介绍的~
我相信短期内,我这个鹿港小妹对苏大哥应该还记忆新鲜的~

4. 最后的确认 [倒数2个星期]
住宿    /
新台币   /
司机       /
宝贝机   /
Passport/

2 个星期前,我们就开始我们的行程重点确认!
所有的所有,都很完美,除了临出发前一天的司机车子问题。
但是影响不大,大家放心看下去吧!呵呵!

准备好了吗? 我们要出发咯!

系好安全带,时光机要带你们起飞咯~()
上一篇我忘了介绍一下我们的阵容,现在补上...^_^

4 March 2013(星期一)出发前言,我们就简短的飞过好了~ ^_^
我们4 March从槟城机场出发到LCCT;Tune Hotel过一夜。。。
这一夜,我们见识到Tune"",大到我们的行李箱没办法在地上打开。
四个女生,两个房间,我们拼牛力把十几公斤的行李箱扛上床铺。
因为我们只买了4个人40kg,没办法一定要重新分配行李(减轻重量),不然我们应该会被罚钱咯!XD

5 March 2013(星期二)早上6点从Tune Hotel出发,寄了行李后,在Mcd吃顿早餐,然后我们就出发啦!
以我们这样早的时间开始准备和走动,在登机时竟然也弄到Last Call的那时候~
那时候的我们,心情High到极点。。。因为我们差点就要在KL八日游了 @^@ 哈哈哈!

很庆幸,这一次,我没有晕机~ 安然度过我这4小时的飞行 (′▽`)
飞机10点多起飞,2点多抵达桃园机场。高兴、开心、... ... 我终于到啦啦啦啦!

抵达桃园机场后,我们就先办宝贝机和青年卡的手续。
就在这里~你会看到很显眼的交通部观光局。办理宝贝机和青年卡的手续很简单也很快~
小提醒:宝贝机可以在出发前1个月上网申请哦~
详情请按这里:宝贝机申请

青年卡>>

当时的我们,其实心情很茫然,因为我们还不懂司机究竟是谁... @^@拿到宝贝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给预订中的司机:魏先生
终于,见到我们的司机:苏大哥
苏大哥给我们的第一印象相当不错,平稳了我们不安的情绪~!呵呵!
要找苏大哥的,请找上一篇的广告时间:台湾好车队

6号厅出发去找司机~

从桃园机场出发到逢甲前,我们先去医肚子~ 因为我们都好饿好饿~ (

告诉苏大哥我们到台湾的第一个愿望后,就去吃我们在台湾的第一餐:鲁肉饭和鱿鱼羹ヾ(*′*)
食后感言:香喷喷的米饭粒淋上肉油再加上鲁肉和那酸酸的菜... 好吃~!还是因为我们饿了的关系?!台湾的鲁肉饭跟我们在马来西亚吃到的鲁肉饭味道很不同... 大概我们之前吃到的是配合马来西亚人的重口味,是吧?! (*^-^*)
第一次喝鱿鱼羹,原来羹就是浓稠的汤加上鱿鱼~呵呵!

吃饱饱,我们就出发到逢甲咯!!!
腾了一夜加上绝对睡不好的AA飞机,我们的疲惫指数猛飙~
我们几个一上车就很快去会周公,可想而知我们很累还有车子很舒服~哈哈!
大约4点从桃园机场出发,630分抵达逢甲,入住逢甲夜宿馆... 比想象中早到呢~^_^
我们入住愛麗絲4人房,房间的设计童趣味十足,空间也很宽阔。甚至有个小客厅让我们打包食物回来一边吃宵夜一边看电视节目
有兴趣的朋友,请按这里:
面子书   逢甲夜宿馆
联络      Liz
伊猫儿   chenlitzu@gmail.com

放好行李,了解地图后,我们就冲去逢甲夜市啦!
感谢逢甲夜宿馆准备的地图,很可爱而且帮很多忙呢!

可爱的逢甲夜市地图


在逢甲夜市,其实我和其中一个朋友最疯了~哈哈!

我们可以不吃不喝,不停的血拼经济~
羞羞.. 不良示范~
另外两个朋友的胃惨遭虐待。。。要跟她们说句:“Paiseh, 辛苦了!哈哈!
我们饿了清醒了,才有这些食物出来招待大家~
先说明,我们都是随便走,看到想吃就吃,至于哪些是必吃还是不必吃,就不要问我了~(_
我们都不懂究竟哪个才是大家推荐的,哈哈哈!
不过我们发现有一个现象,那就是:通常我们买完后,后面会有堆人跟着排队~ 难道所谓出名的是这样来的吗,乱讲、乱猜的~ XD

大肠包小肠:我们都还蛮喜欢的,之前听朋友说口味可能会不适合我们,庆幸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奇怪反而大受欢迎~ 我们没几下就吃光了~ 还是说因为我们又在很饿很饿的状况下吃?!哈哈!

金牌臭豆腐:我觉得这档算是最不臭的。一开始是带着尝鲜的心情随便挑一家,结果我们其中3个都能接受还吃光了~ 味道没有想象中的不能顶~ 只是再接下来凡经过的臭豆腐档口,我们就受不了了~ 那味道真的很臭... @_@

炒面面包:这一份就真的等很久~ 队伍很长~ 我们冲着食尚玩家的介绍,决定等!!哈哈哈!
等到我们时,我们的胃都满了,还是买了日式和风口味打包回去~虽然冷了,但是味道还是不错,新鲜尝试!我觉得新鲜出炉热热时可能会更好吃哦~

大肠包小肠、臭豆腐、炒面面包

起司马铃薯:在排队等炒面面包的同时,我们就是吃了这份总汇起司马铃薯~ 结果非常+十分+很饱啊~!应该是腻才对... 4个人分吃,我还是觉得太大了~

金砖奶茶:路过,试喝后觉得不错的奶茶~ 呵呵!就这样买一杯回去搭我们的炒面面包

7-11:我知道可能你觉得好笑,但是我们真的好像在参观7-11这样~ 哈哈!就各种各样的东东可以买到~

起司马铃薯、金砖奶茶、明天的精神粮食:7-11的咖啡

我们今晚的战绩~!我第二名~Yeah~!哈哈~

辉煌的战绩!!

第一个晚上,我们的心情难免High了点~
我们几个一人忙一种~ 我就是整晚都敲到头,屋顶矮矮的,连我这个小矮人都撞到~
奇怪的是,她们几个高的为什么都没事?ヽ(Д′)
研究暖暖包的、拍照的、忙算帐的、... 哈哈!

一人一个pattern.. Haha!

就这样,我们在台湾的第一晚就告一段落了~


Day 2
6 March 2013(星期三)
台湾比马来西亚早天亮~ 6/7点的天空和太阳竟然给人8/9点的感觉~
好不习惯,我们一直有很迟了的错觉~
收拾好行李,整理好自己,我们就补充我们的精神粮食~!呵呵!
再来,就是来个美美的自拍,哈哈!
好了,准备好杠行李下楼去咯~
话说,爱丽丝4人房是要爬楼梯的,我们只好发挥大力士的潜能,慢慢一件一件搬到楼下的电梯。

我们的精神粮食:奶茶 & 咖啡

Attire of Day 2

第一站:日月潭 - 文武庙今天的天气很好,我们的运气也不错~因为没有太多的游客一起人挤人~(v)

进去文武庙前,先跟日月潭的地标拍大合照~ 大家看起来都非常有精神哦!呵呵!

正所谓:进屋叫人、入庙拜神;我们就一起去拜拜吧!祈求我们事事顺利、美梦成真~ 呵呵!

不好意思,关于庙的点滴,我就真的不会了~
话不多说,我们就纯欣赏吧!(*^-^*)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里的我们,很明显高兴到快漏出来了~哈哈!

文武庙正门

姻缘、健康、求职~ 我可以要3 in 1吗?=,=

爬楼梯也忙拍照的我们~呵呵!


我们4人是一起的,上面俩个爬楼梯忙拍照,另外的肯定也会不得空^_^

文武庙的四周

随着我们拜完准备离开后,大群的游客随后到

当我们在文武庙~ ()

第二站:日月潭 - 孔雀园
这是一个迷你型的动物园,里面主要就是饲养很多孔雀还有鸟禽~

苏大哥告诉我们说孔雀园的出现是因为总统蒋介石觉得日月潭太空,要增进观光景色而建立的~

日月潭孔雀园的环境非常的绿油油~

我一直跑左跑右又爬上爬下,就是为了拍孔雀开屏

第三站:日月潭 - 伊达昭 。水社码头。玄光寺
今天其实会走日月潭这个方向一路向阿里山出发,也是托苏大哥的福。他建议我们把本来的鹿港小镇的路线换成日月潭再从新中横公路上阿里山~ 好吧!就换路线~本来计划说逛日月潭但不游湖,花时间搭缆车到九族文化村看樱花~ 怎么知道,缆车暂停开放~@^@ 没办法,我们还有计划B: 游湖~

什么!暂停开放?=_=

在伊达昭拍拍照后,我们就买船票搭上日月之星游湖去了ヾ(*′*)
伊达昭

日月之星

水社码头,风景很美。一个美丽的码头加上一条街...
其实我也不太懂这个码头除了景色以外的特色~ 我们就随兴地一路走走看看~
还有就是尝试船长哇沙米介绍的阿萨姆红茶~
20分钟就会有一班船,所以大家可以自由按照自己的时间走动~

水社码头

搭日月之星的乘客,可以到码啡馆享受买一送一的阿萨姆红茶优惠

这一颗大盆栽就在码啡馆外面~ 好抢眼的树! 呵呵!

搭船往玄光寺>>
玄光寺给我的印象就两个:1.茶叶蛋 2.无止尽的阶梯 ( ̄ー ̄)

其实这里的环境很美,拍照的感觉很棒~ 我们其实也没有特地走到完,因为我们跟苏大哥约好的时间就快到了~ 还有就是我们可爱的腿开始抗议了~哈哈!

我个人很喜欢这张,很有feel~ 呵呵!

玄光寺的美貌

闻名的茶叶蛋,NT$10/1
真的卤得很入味了,但是稍嫌过咸~
可是当我到台北&阿里山吃了其他的以后,还是觉得日月潭的好吃!!

上船前,我们俩个就在码头拍照~
不小心哇沙米还有uncle跟我们的合照~哈哈!
其实当时我们有小小惊讶。

游湖后,我们回到伊达昭时,其实已经迟到了~ 但是没办法还是得让苏大哥多等一下,因为我们饿了,要找吃的~
我们的午餐就是街道上的小吃:山猪肉起司卷、高丽菜香菇包、茶叶虾饼
4人一致赞同山猪肉起司卷最好吃~

看看开心的样子,就知道好吃!!呵呵!

在等食物的同时,可以试喝酸酸甜甜的米酒~

第四站:玄状庙我们进去参观路过的庙宇~ 结果就在旁边的树下开始玩耍拍照片~哈哈!

玄状寺

在玄状寺玩耍,呵呵!

在玄状寺外,朋友帮我拍的~ 好喜欢好喜欢!哈哈!

好啦!吃饱了,我们要上山咯~!出发>>> (-^^-)

途中经过的梅子梦工厂,不在本来的行程里~停下来拍照外加解决三急(*^-^*)

梅子梦工厂

2010开始守护的台湾梅守护神
重生    坚持    感谢  

第五站:夫妻树

非常美丽的新中横公路的沿路风景

跟夫妻树来个大合照~ (v)

相偎相依的夫妻树

夫妻树除了拥有至死不渝的爱还有那顽强的生命力

看看台湾的防风、防石流的路道还有樱花纷飞的美景

台湾受保护的猕猴
那穿越马路的网就是给他们过马路的天桥
当它爬到车Bonet不给吃就不走的样子好凶,我们其实真的好怕!

第六站:玉山国家公园


在马路上我们也拍得很尽兴 (^o^)

第七站:阿里山国家公园
经过漫漫山路后,终于抵达阿里山啦!

搬行李进民宿后,我们再次想晕倒~ 楼梯啊!(T.T  ) (  T.T)

老板娘还问我们说我们4个都女的,没男的吗?苏大哥走了,就剩下我们自力更生了!

想哭了啦!冷冷的天,我们包得像肉粽,穿着手套又抓不太稳行李... 唉唉唉!
幸亏,最后有英雄相助~ 其实是老板娘的朋友~ 哈哈!真的很感激呢!

我们的房间大致上该有的设备都齐全,基本上我们可以不离开床就很高兴了~
因为床里有电毯暖和我们发抖的身体~
非常感激当天晚上,天寒地冻时,老板娘送上一杯热热的姜母茶~
虽然在马来西亚时,我是不爱喝的咯~但是在阿里山喝的感觉特好~哈哈!
有兴趣的朋友,请按这里:
网站     阿里山新顺利
联络     :莎拉
伊猫儿 sala681117@yahoo.com.tw

阿里山新顺利民宿 - 团体四人房

丢好行李,跟老板娘拿地图,再了解日出火车的时间表后,我们就到车站晃2圈了~

阿里山车站

在车站外,嫣红的樱花

人比花娇


车站的四周~
我们稍微迟过5点到,日出火车的售票柜台已经关了~
没办法,只好明天一大早才买车票~

10度的阿里山

说个好笑的,话说我们其中一个没带围巾就到处趴趴走,结果当地人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她!

朋友告诉我们时,我们还没感觉。一直到我们走过一间火锅店,阿桑直接说出来~我们才确定!哈哈!

当我们在阿里山享受10度的空气 (′▽`)

苏大哥请我们吃的大餐~
参酒鸡汤、5小菜 & 迷路小米酒
我喜欢那道凉拌竹笋,好清爽~
喝好几小杯的小米酒,不过我喝比较多参酒鸡汤~
因为喝了,好暖和~ 呵呵!

左边的是酒精幼幼班;右边的是高级班~ 哈哈!

就这样,我们抵达阿里山了~这晚要早点睡,因为明天早上5点就要排队买车票 (::^ω^:

第二天的旅程报告完毕啦。

虽然当时一直在喊冷,可是到现在,我们都还会想念当时的天气~
想念10度的晚上,我们4个窝在一张床上取暖看电视节目喝姜母茶~多写意自在的生活啊~ 呵呵!

其实随着马来西亚的天气越来越闷热,我就越不能从阿里山的天气跳出来~ 哈哈哈!

7 March 2013(星期四)
第一站:祝山日出
今天我们要搭小火车上山看日出咯~
因为昨天没有买到车票,今天就得早起到车站排队买车票~
我们的Shopping Queen 也是Alarm Queen~ 3.30am就爬起来了~
我们每次预定的活动时间,我们几个心里想的起床时间都会一样,而她都会自己提早1小时~佩服!
由于车票卖完就没了,我们2个先搞定的就抢先到火车站排队买票~
非常庆幸,我们有先过来。因为紧接在我们后面的是一大班的大陆游客~ 2分钟的分别很大啊!呵呵!
另外2个朋友也责任重大,帮我们到7-11买口罩、咖啡~因为我们没有人想到要准备口罩~
当我们没有口罩的时候就用围巾先护着,要不然有点冷到难以呼吸~因为清晨5点的阿里山只有4~ 非常非常冷啊!
平日的游客,也是不少~有来自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台湾、... ...

我们买到火车票上山看日出咯!

上火车,出发咯!Lets' Go!

大约20分钟的车程,一路上外面都是黑漆漆的~就没拍到什么照片~
再加上我们过后其实都被人群冲散了,就只好兵分两路到观日台找位,set 相机准备拍日出啦!开心、兴奋的心情难于形容!!!

话说我和我们的财政一起等日出,就站在接下来这张图里这位大叔的左手大约五个人的位置~
我对我们找到的靓位很满意,因为等下日出的景色一览无遗~ (′▽`)
大叔用大声公给我们讲解阿里山日出、云海还有神木~
就连我们眼前的一棵细细腰的神木也已经上百岁年纪的了~
实在是看不出这细腰长颈般的竟然百岁了~保养得很好!呵呵!( ^ω^)
接下来就不多说了,纯分享我拍到的日出和樱花
希望可以令你看了对阿里山日出和樱花有憧憬,虽然我的摄影技术还属于幼幼班~呵呵!ヾ(*′*)

我和朋友就站在这位很精神的解说员的不远处~

人潮汹涌啊~

人山人海的游客集体看日出

6.45am的天空还是灰蒙蒙的

这是一颗被我忘了名字但很有年纪的树

很有feel的清晨美景 (′▽`)

隐隐约约开始感觉到太阳的光线 ()

太阳的光线 越来越强烈咯! ()

太阳从山脉出现的一刹那~(*′*)
其实当下的光线是很刺眼的,建议戴上墨镜哦!

不停的按下快捷,只为了拍下日出最美最璀璨的一幕(*^-^*)

日出&老树

太阳公公已经完全出来打招呼了!

大家都不停地拍下这美丽的一幕

就在阿里山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日出~ 因为平时怎么会放弃周公~( ̄ー ̄)
跟朋友一起看到日出的美丽璀璨的感动很大~看到美美的照片和那太阳初现时的光芒,我很为自己骄傲~因为我从来不知道我可以拍到这样棒的画面和景色,不必怎样调就很美!

看完日出后,就是我们拍樱花的时间!因为下山的日出火车也只有一班而已~ 所以我们用有刹错没放过的精神拍樱花~

这张照片有没有明信片的感觉?! 呵呵!

吉野樱花树下,留下美丽回忆与笑容~很喜欢这一张照片!
我们的笑容又甜又满一点都不比樱花逊色,对吧!呵呵!
要感谢一位台湾高高瘦瘦的帅哥帮我们拍的这张~
帅哥很友善,因为我们下山后在7-11再遇上,竟然还记得我们!还跟我们说掰掰!
好感动!(*≧∇≦*)



有没有到日本的错觉~呵呵!

我与樱花树 (*^-^*)

时间快到了!火速冲到火车站准备下山到沼平站~
下山前,火车还没开,我们就是拍照!呵呵!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ZtYNQMnOOSxjXn2g4eWy2AxmgKHWGBTR-lrOb4cOp0gK0Ac_TICvKvZ_N14n5p0zYCrMMNps3u4lyJV34-UEhTGC4laPu8o5GHqei7CmWjwr3bjZB88BsBCqyENHGywUbRoY2G2oRBUk/s640/D3.71.JPG
日出小火车


我们准备好到下一站:沼平车站

海拔2451公尺的 祝山车站
掰掰\\ (^^

 在沼平车站下车咯!

我们要从沼平站一路步行下山( ^ω^) 加油!

路过看到的海芋!我的最爱!

森林步道的入口
在这里深呼吸,享受森林芬多精~呵呵!
尽管看到的太阳很猛烈,但是空气还是冷冷的~
我们还是外套口罩一样不缺的走步道~

我们出发吧!

一步一脚印,留下我们在阿里山的每一份美好回忆

在姐妹谭,香港的美女帮我们拍的~
我们的样子应该是很大马,不说话都会被猜中的哦!

姐妹谭

树木的艺术言语:
金猪报喜 & 永结同心

心心相印(*≧∇≦*)

如诗如画的木莲花

赏花 - 木莲花 & 樱花 (*′*)

当我们在樱花林

一路上,我们走到最后只剩我们4个人在后面自己走~ 就算这样我们会停下来拍照!因为下一次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啊!呵呵!

一直到我们终于察觉到四周静悄悄地就只有我们而已~我们马上加快脚步 (-^^-)

其实我们走啊走到这里,差点就快放弃了~再加上我们过后真的找不到方向下山~

幸亏我们的计时小姐跟地图是好朋友~多转两圈就找到出路...(′▽`)

我跟地图一直都沟通不良,如果是我看地图就要多准备2小时慢慢走和找出路吧!(* - -)

既然都来到了,我们就再坚持走啊!加油加油!

我们坚持的美丽果实 ~> 樱王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花扑鼻香
(^o^)

樱王:吉野樱

蓝蓝的天有绽放的吉野樱陪伴

绽放的吉野樱~ 很美!(*^o^*)

我们这旅程的终极目标:樱花
(^o^) (*′*)  (^^)   (′▽`)

粉红色的樱花另有一番姿色

美丽无瑕的樱花

神木
这是我在阿里山的明信片里都会看到的其中一幅
不好意思,我要再很骄傲的说:这个拍得也很不错!
原谅我的自恋吧!哈哈!(^^

盖被单的树干?
究竟这是为了防虫?还是御寒呢?

美丽的山景

慈云禅寺

一路上说说笑笑,走走看看,时间不知不觉地过了几小时~
我们在樱花下享受早餐~那面包的滋味特别好~

在樱花树下享受我们的早餐~

当我们要抵达出口前,看到樱花,还是忍不住要合照~
看看大家美丽快乐的模样,我就会把下所有的烦恼都抛到脑后~
原来快乐很简单!()
跟三几好友一起离家出走看世界,放下心里的垃圾,快乐就自然跟着来~



我很喜欢这张~ 她把我的快乐印在照片上!
我把它设为手机的主屏幕的壁纸,我要我记得我多幸福快乐啊!
要相信自己可以更快乐哦!
生活,不为烦恼;要学会让自己开心满足到会苦中作乐~

我的9年老朋友
我们的相逢只是巧合,可是9年的相知就是经营
我很感恩有一班老友在身边
她们就是那种平时没见上几面没说上几句话,但是台风都吹不走的精彩老朋友~


我们完成任务咯!Yeah!
财政小姐常说的: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和你Click在一起...
我想没有理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哈哈!

这两个小姐明明是买了台湾机票后,刚刚认识的~
可是她们好像失散多年姐妹酱一点paiseh的感觉都没有~
哇咔咔!

接下来我们就去寄明信片~

看到吗?这间非常古色古香的建筑物竟然是邮局~

阿里山邮局

昨晚就开始写的明信片,今天再补上几张
寄到大马的邮费每张NT$10

明信片到处都有哦~价钱没多大出入~
我们大多都买了樱花的明信片(*≧∇≦*)

明信片寄了,大约1个星期就会收到了哦~
接下来又是收拾行李准备离开的时间了~
收拾好,跟民宿的老板娘买了一些土产,我们下山了!
我好喜欢那包山葵花生~ 很呛,很够味~ 我喜欢!

下山咯~掰掰阿里山~ (A

第二站:天长地久桥
我把它放在行程里头,因为我抄袭其他网友的行程嘛!
而且名字又这么地有意境~我就来啦!呵呵!
结果苏大哥一路上不停地~ haiz!怎么这样嘞?! 
其实天长地久桥并不是一座桥而是两座吊桥。
地久桥就在龙隐寺前方;天长桥就在龙隐寺后方高处,感觉上有点被淹没在野草当中了~
话说天长地久桥是当年要进入阿里山的唯一入口~

地久桥

笑一笑,没烦恼~

第三站:奋起湖
又是一个网上大家都推荐的必游景点之一~
可是我又被当成鱼肉放在砧板上一路上切成肉酱~呵呵!
苏大哥怎么这么爱寻我开心。。。我明明那么文静,不习惯高调啦!哈哈!
我们在奋起湖享用奋起湖铁路便当~匆匆穿梭在这山城小路~

奋起湖

奋起湖车库

奋起湖车站

奋起湖大饭店的路口

铁路便当
感想:对我来说,份量很大,我吃不完~
味道还不错,猪肉卤得很入味~
其他的没印象了... =,=

走在山城小路上

自拍自己的镜中影~呵呵!

吃饱饱,我们就上车,然后就是找周公的时间啦!
早上4点就起床,这时候的我们其实全部都累趴了!
结果只好对不起苏大哥了,让他一个人静静闷闷地从奋起湖一路北上~

第四站:台中 清水休息站 - 幸福天空

这个不在行程里的景点,其实就是一个位于台中的清水区休息站~
可是确实非常有特色的休息站~ 根据苏大哥,这个休息站的游客流量可是很高的~
休息站竟然也变成景点了!?

猜猜看 幸福天空的阶梯走上去是什么?答案是(* -_oO○> 水族馆
我想休息站有水族馆 这一点真的很让人傻眼~水族馆 我们就没去了~
在这半小时的休息时间,我们就在广场买了苏大哥介绍的小林煎饼~
味道甜甜、咬下去脆脆的~我们吃到隔天,还是脆脆的~
我觉得很像我们当地的童年零食,就是三角形的饼,味道有点像kuih ka pek 酱的~
我妈妈说小时候她们的年代还会有藏钱币在里面的~不知道,有谁有印象吗?(#ω^)


清水休息站的景色怡人

我希望这是我家附近的公园~ 呵呵!

第二天的最后一站 〉〉〉

第五站:九份
从阿里山一路下山,途中停在奋起湖、清水休息站之外,我们就这样马不停蹄地一路往北走~

一路上说说笑笑就这样我们大约在8点抵达九份啦!!九份夜晚的景色真的一级棒。



抵达九份,我们第一件事就是找民宿 - 阳光味宿。

联络上朱大哥,带着我们沿着那条路一直走下坡的时候,心里都怕怕的。

因为怎么感觉有点偏僻了呢?但是这所有所有的想法在我们踏入民宿后就云消烟散了~

我们房间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好美好美~ 那弯弯的山路有路灯的点缀看起来更是另有一番味道~

我们的房间 - 月光阁楼好舒服好美,我们都很满意~
独栋的房间连wifi也是自己用到够的~完全没有网速的问题~

(*′*) 大家都不停的wow wow wow~ 甚至觉得住一天好像不够耶~呵呵!



有兴趣的朋友,请按这里:
网站     阳光味宿
联络     :朱大哥
伊猫儿 sun5657@gmail.com

阳光味宿 - 月光阁楼

好啦~ 丢下行李在房间,跟朱大哥了解路线后,苏大哥就载我们到老街的旧道入口~

夜晚的九份老街别有一番怀旧的情怀~ 入夜的老街的确很静,就只有我们几只小猫在游荡(′▽`)

在这个夜晚,我们除了欣赏九份的夜景,再来就是找吃~

其实大多的店面都已经休息了~ 我们一致决定到7-11买杯面和台湾啤酒到民宿享受 (`o′)

九份老街入口

这张照片有没有让你毛骨悚然呢!
我个人看了有点怕怕~ 有点太阴森了

同一条街,用不同的光圈来拍,整个感觉就不一样~
其实我们遇到的酸甜苦辣也是一样,换个角度换个mode来看,感觉就不同!

我很喜欢这张... 我觉得它带着有点落寞有点一直在等待的feel..
你觉得呢?呵呵!

九份老街晚上少数还在营业的店面

老街看出去的夜景

九份山城的建筑物

在九份赏夜樱

在老街拍的夜景

老街山景

赞赞赞!
希望我的城市也变成我的咖啡馆!

回到房间,开餐啦!这样的晚餐比起高级餐厅更让人回味无穷!

台湾啤酒让我想起朋友不停说:我没有醉的搞笑模样~哈哈!

在阳台set 脚架拍出去的夜景~
好美好美!不好意思,我还拍不出那份美感~
大家就自己亲自来体验吧!绝对会爱上!

~!终于写完我们第三天的旅程了~
原来写游记真的很需要耐心与坚持。我多少次都拖拖拉拉地不想开电脑~
放工回家就只想放空脑袋,让我的脑呼吸~
可是我也不愿放弃,不想我们的故事就此没落~
所以我可能会写得很慢,但是我一定会写完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