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x60 Ads

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古今结合的北京10天9夜(完)

作者:Josc

北京的游记在从北京回来后就写好了,但不知要怎样放上来,现在终于学会了。。。第一次写游记,希望不会太差。。。谢谢之前在cari写游记的大大,让我在北京自由行时轻松了不少,建议去中国旅行的大大们,可以下载百度地图在智能手机,真的很方便哦。。。。游记是我从我的部落格copy n paste过来的,所以有粉红色的背面。



古今结合的北京DAY1

我一直很喜欢台湾,它是我出国旅行排行榜的榜首,我一直到认为我的第一次出国一定会是台湾,但是黑马北京却跑赢了,抢到了第一顺位,原因是趁着有朋友在北京,有个熟人带路的自由行还蛮不错的。在出发之前我买了一本北京攻略做功课,也在背包客栈和cari爬贴,希望我的第一次不会这么狼狈。在出发的一个星期前,北京突然下起暴雪来,令我既期待又怕受伤害,毕竟从未见识过下雪的我,真的很怕冷到不行,跟朋友借了一件棉衣,一双手套,我就踏上了我的北京之旅。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但是却是第二次搭飞机,所以并没有什么期待,只是坐6小时的飞机还真的令我吃不消。11月16号傍晚7时10分的飞机,抵达北京已是凌晨2时,北京的机场还真的很大,出到外面时,迎接我们的是冷冷的空气,真的冷死了,只有6度而已。等待出租车的人群多得不像话,有许多黑车司机趁机在拉客,但是我们还是乖乖地排队等出租车,因为黑车司机开价太高了。结果我们一等就等了大约1个半小时,超佩服我们的等待能力。

抵达235民宿时已是凌晨4点,可怜的小孙先生被我们的打扰,他还帮我把行李扛到房间,给了我们门卡及大门卡后,钱也不收,就说“先睡吧,其他的事我们明天再说。”听了这句话后,我还真的觉得背包客栈的介绍不是假的,小孙先生真的很好人。换好睡衣后,我们便累得倒在床上准备睡觉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暖气关了,怎么弄也开不了,也不好意思再吵醒小孙先生,我们决定开一点点的床让空气流通,就呼呼大睡了。

大约7点左右,我被刘勤的短讯叫醒后,得知她9点来民宿找我们去玩,我再倒头睡了一小时才心不甘情不愿的起身准备,但是10时了还等不到刘勤,原来她迷路了,向我们要了小孙先生的电话问路,不久后,刘勤终于安全抵达我们的民宿,也带了一些早餐给我们,我们就这样在房间了吃了在北京的第一份早餐,煎饼和另外一份忘了什么名字。

我们先在民宿附近的商店看看,买了帽子和羊毛袜子,帽子RMB55,袜子RMB20,比起马来西亚真的便宜很多,还好刘勤叫我们来北京才买,省很多。过后我们便搭2号线地铁到西单去买羽绒服,因为我们什么保暖衣服都没有,全都打算来北京买。在西单找了好久都没有便宜又适合的羽绒,就在我们快要放弃的时候,听到售货员说“这件的质量很好,这样好的质量楼上都没有”,让我们突然眼前一亮,原来我们要找的羽绒展在楼上,害我们找了1小时都找不到便宜货。我们赶快走到楼上去找我们要找的羽绒展,终于我们看见了一直要找的羽绒展,那里的羽绒还真的便宜到~~

我们选了一件长羽绒,一件才RMB389,买到都开心,楼下看的一件要RMB800,幸好售货员说溜嘴,透露了羽绒展的地点,不然我们也买不到羽绒了。买了羽绒后,我们就离开去王府井了,离开前,我们到超市买了矿泉水,刘勤还买了有味汽水,韩国泡菜厚片和营养快线酸奶让我们试试。

来到了王府井已是4点多5点,我们便到王府井小吃街找吃,一进到小吃街,真的好多人,

也看到了昆虫串。蝎子还真的会动咧,但是算我俗辣,我不敢试。

还有刘勤一直推荐的臭豆腐,我还是不敢试,太臭了。

我们吃了奶油炸糕、冰糖葫芦、珍珠皮蛋、锅贴、狗不理包子,吃得快撑了,这里的食物分量很大。我超爱冰糖葫芦的,好大颗好好吃,其实我一直不喜欢甜甜的食物,但是冰糖葫芦例外。嘻嘻。。。。

吃饱了后,我们在王府井大街逛逛,看见了像包菜的花

过后想去去天主教堂看看,虽然我不是天主教,但是听说那里很美,在路上问了人,但是有个保安说那里拆了(其实还没拆,过几天我坐巴士经过看到,才发现被骗了),我顿时傻了眼,算了,回民宿休息吧,今天也累了,明天还要去天坛走一天,就这样我在北京的第一天就结束了。

古今结合的北京DAY 2

在北京的第二天,我们约了刘勤早上9点在天坛西站见。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己搭公交,所以有一点担心会搭错车。我们步行到方家胡同站,已经八点了,从方家胡同到天坛西站需要45分钟,心想已经来不及吃早餐了,就打算进85C买面包吃。刚进去就收到刘勤的短讯说她会迟一点到,要我们迟半小时出门,所以我们即可放下托盘,到外找吃。选来选去最后进去一间店,吃了一笼的包子,北京的包子都是小小粒的,一笼大约8~10粒,还有一碗豆浆。这里的包子都是点醋吃的,豆浆稀稀的,还有一点焦味,我还是喜欢马来西亚的焦糖豆浆。对了,这里的人吃的豆花是咸的,而且还放辣椒哦!但是我没尝试。嘻嘻。。。。


吃了早餐后,我们便在方家胡同站搭特11公交到天坛西站。北京的公交真的很方便,使用一卡通的话只需RMB 0.40,而且公交都有广播提醒乘客到站了。过后的几天,我都是搭公交到景点,因为真的太方便了,而且不必走太远。到了天坛西站,刘勤还没到,我们等着等着,觉得有点冷,看见附近有肯德基,就走进去买杯热饮,刚进肯德基就收到刘勤的短讯说她们到了,可是没看到我们,原来天坛西站有很多地方,北京还真的很大,所以我们就约在天坛西入口见。我们买了门票进去,在这里我的学生证还能够用哦,真开心,可以扣半价,哈哈。。。。对了我们在肯德基买了红豆布丁奶茶,但是喝到底竟然没有红豆。。

我们没租讲解器,因为我们有两个很好的讲解员,那就是刘勤和她的大姐,在天坛我们去了祈年殿,回音壁,皇乾殿,圜丘,皇穹宇,三音石。我们是了回音壁,但是没效果,也在三音石上拍手,但也听不到回音,可是刘勤说她听到,懊恼。


过后我们便在地方坐下来做午餐,午餐时前一晚在85C买的面包,在这里吃东西还可以免费听歌和看彩带表演,感觉不错,看见别人吃杯面,我也还想吃哦,冷冷的天气来上一个热呼呼的杯面,应该很爽,但是我还是吃完手上的面包就好。天坛的洗手间是五星级的哦,很干净。


最后,我们到斋宫去,虽然买了联票,但原来斋宫不在联票内,需另再买票,我们买了票(斋宫连同神乐署)进斋宫,但是进了有点小失望,因为里面没什么看,通去神乐署的路也在维修不能直通,必需绕道,所以我们决定放弃神乐署,直接离开天坛,去前门了。

到了前门,我们四处逛逛,大栅栏也是一个好去处,我们决定7点才去都一处吃晚餐。我在大栅栏买了一个印章,这里的印章很便宜,RMB 50 免费刻,在马六甲印石都要RM50了,刻字还另计。逛到7点我们便去都一处了,我们点了3笼烧卖,一碟乾隆白菜,一碟拉皮和三碗八宝粥。吃得我们快不行,这里的烧卖太大粒了,但是我觉得烧卖的味道还好,我比较喜欢乾隆白菜和拉皮(QQ的)。


吃了晚餐后,我们继续在大栅栏逛,我买了一张书法水写布送一支毛笔,不必用墨汁就能写的书法,还蛮环保的,可以重复使用。直到北风开始吹了,我们就回民宿了.


古今结合的北京 DAY 3

今天一早就起身了,因为约了包车的张师傅早上8点在安定门站A出口。今天在车辇胡同找早餐。从235出来转左直走大约3分钟,车辇胡同在左边,我们买了两个馒头后,再往里走,发现了薄饼和肉夹馍,便再买了一个薄饼,过后便到安定门A出口等张师傅了。我们等了很久却没看见张师傅的影子,便打给他,怎么知道他却在B出口等我们,所以我们赶快到B出口去找,最终还是上了车去北语载刘勤。一路上,我们边吃薄饼,边看风景。薄饼冷了,有点咸,我吃了一块便不吃了,馒头也不吃了。在一个十字路口,我们见识了北京爷们的口战,真的很吓人。

北语真的很大,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在那里深造,哈哈,一切只是空想。今天跟我们去当好汉的除了刘勤和她姐,还有刘勤的同学,雪梨,玉欣,淑冰和唯一的男生俊豪(译音)。载了刘勤后,张师傅建议我们不要去八达岭,改去居庸关,因为那里的风景比较美,结果大家都没意见,所以一致通过去居庸关。不知道在车上睡了多久,最后我们到了居庸关。我往上看,头上冒出了冷汗,我的天啊,我没看错吧!这么徒,怎么爬?奈何,来都已经来了,没得返回。

我用了马来西亚的学生证以优惠价买了入门票,开心省了一半的钱。狭窄的阶梯,甚多的人群,争着当上好汉,而我却以龟速的脚步一步一脚印地爬上长城,爬爬停停拍拍,正当我要踏上一个高阶时,突然我的脚痛了起来,糟糕,我害怕的事终于发生了,脚伤的旧患发作了,眼看队友们个个已经往上爬了好远,我该怎么办呢?没办法,休息一下再继续吧,眼看我就要脱离队伍很久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再往上爬,每跨一步,真的让我欲哭不能。最后,我看见了刘勤,原来玉欣突然呕吐,所以他们也停了下来。雪梨的脚伤也发作了,不能再往上爬,而我也决定放弃,因为后面还有7天的时间,我不想败下来,爬了就算了吧,以后还有机会。玉欣休息了一会儿,决定再战,而我和雪梨就在山间的店面休息,过后再下山。


在休息的当儿,我和雪梨谈了很多,她是个豪迈的女生,非常健谈。大约11点我们便慢慢走下山了,这次我们没有原路返回,选了一条比较好走的路,但是走下去是因为脚伤,所以脚还会发抖。我也看见了雪,虽然只有一点点。路途中,我们停下来吃午餐,午餐是麦加红豆抹茶面包,过后我们再回到起点。回到了起点后,我们看见很多人在吃杯面,好香啊,又想来一杯,但还是想而已,没有去买。不久后,刘勤他们也来回合了。大约1点,我们便出发去定陵。定陵那里有很多人在卖柿子,好大的一颗。进去定陵,我们看见一团接团的游客在一座门前(忘了名字)扫扫手,大喊我回来了。我觉得很有趣,便凑过去听导游的讲解,原来进去定陵就好象去地府走一回,所以,出来了要大喊我回来了。


其实,去定陵有一点小失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XX(自己填)。临走前,我们去摸了大乌龟的头和尾巴,因为张师傅说,摸头去霉头,摸尾巴(称为bi)去病。

大约5点,我们便离开了。本来想下刘勤那里和他们去吃晚餐按摩的,但后来太累了,就决定回民宿。当刘勤下车时,她付了车费后,张师傅就说要给我和秀萍30元,叫我们打的回民宿。因为现在是塞车时间,他的家就在附近,如果载我们回他要塞一小时才到家。大家脸上已经露出不爽的表情了,但最后我们还是妥协了,张师傅载我们去打的后便离开了,
我们在冷冷的天气下等了大约15分钟的德士,最后我们没有直接回民宿,而是到北新桥吃呷哺呷哺,但是我们到了北新桥后,却找不到第一天看到的呷哺店,只好拐入方家胡同回到民宿附近找吃。最后我们选择到背包栈友介绍的馅老满吃晚餐,我们叫了炸酱面、招牌饺子和馅饼,吃撑了,很好吃,是我在北京吃到最好吃的食物前5名。


今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古今结合的北京DAY 4

今天的目标是故宫,本来是想去故宫看升旗礼的,但是还是看降旗礼吧!谁叫我爱睡。今天的早餐也是去车辇胡同买肉夹馍、水煎包。水煎包好吃,肉夹馍有点咸。我们一边吃,一边在方家胡同等90内到天安门东。要去故宫,不要搭去故宫站哦,因为故宫站是在神武门,也就是故宫的后门,天安门东站可到午门,也就是故宫的前门,毛泽东相就在哪。我们和刘勤相约在毛泽东相前见,过后我们便进去了,这次我们各自买门票因为故宫的门票不管几个人只给一张。我们想各自收一张留念,所以自己排队买。过后,我们去租讲解器,20元,无需押金。

进故宫要安检的哦,这里的游客真的很恐怖,连安检也要争先恐后。至于故宫的一切历史,我就不说了谷歌有一大堆的。这里的游客很恐怖,挤挤挤,挤在人群里进退两难。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走了中轴线和东轴线。今天的午餐在故宫的御花园享用,早上到麦加买了鸡丝面包,好好吃哦!大约3点多我们便离开故宫,到景山公园去拍故宫全景。到景山公园的最高点,还是要爬楼梯,北京怎么到处倒是楼梯啊?来到了景山公园的最高点,可是天气不好,故宫朦朦的一片。算了,待了一下后,便下山了,要在4.54之前去天安门看降旗礼。我们在景山公园买了一支雪糕吃,真好,冬天吃雪糕,不会溶。。。嘻嘻。。。。


过后,我们在故宫站搭1号回到天安门西,在天安门广场逛了逛后,便到人群拥挤的地方看降旗礼了。

过后,我们便搭22号公交到牡丹园吃海底捞火锅。听说到海底捞吃火锅最少要等一个小时哦,但是很多人都愿意等,因为这里的服务超好的啦,等候的当儿有小吃,水果,糖水免费享用,更夸张的是还有免费的美甲服务咧,难怪这么多人愿意等。老实说这里著名的麻辣火锅不适合我的口味,我还是乖乖吃清汤的好了。北京的火锅是配麻酱吃的哦,我不是很喜欢啦。这里的服务真的很好,衣服脱下来,他们还会帮你用衣套套着,看见你在放食物,他们也会过来帮忙放,你的任务就是吃而已,还有在海底捞如果点拉面,可以看免费的拉面表演哦!我们最后吃得很饱了,但是还是为了拉面表演点了一份拉面,但是分量很少而已。


吃完海底捞后。刘勤说一定要到它们的厕所见识一下。厕所还有服务员为你服务哦,还拿卫生纸给你抹手。赞啦。过后,我们就打的回民宿了。


古今结合的北京DAY 5

在北京的第五天的目标是颐和园和动物园,但是今天是失败的一天,因为无法达标,只去了颐和园。今天只有我和秀萍两人,也比较迟出门,先到麦加吃早餐,一个面包和一杯咖啡才十元,真的很便宜,环境有很好,面包也很好吃,真的大力推荐这家面包店,比起85C我还是比较喜欢麦加的面包。吃了早餐便往安定门地铁站出发了,我便搭2号线到西直门,在西直门转4号线去西苑,从西苑的C出口出去往西走大约5-10分钟便可到达颐和园。到达颐和园已经10点多了,在颐和园的售票处有很多导游,但是我们只有两人,而且希望能慢慢地走,所以便买了门票租了讲解器,便进去了。我们选择从西绕颐和园一圈,先到文昌阁,再去知春亭,我就真的爱上了颐和园,这里的风景真的很漂亮,如果不是天气不好,应该会更漂亮。我们沿着昆明湖走到了十七孔桥,据说十七孔桥上的石狮子,还多过卢沟桥的,我们在昆明湖呆了很久,也在那里吃午餐(午餐还是麦加的面包),过后才去仁寿殿,玉澜堂,宜云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石舰。。。。。。来到石舰时已经下午3点多了,我们买了联票,苏州街的开放时间到4时而已,所以我们便加快脚步爬了一座山到苏州街去。怎么知道来到了苏州街,人群非常的少,除了我们没有其他的人了,我们绕了苏州街一圈,便上来了。从苏州街出来,已经4点多了,我们的腿也快要断了,所以决定放弃另外四分之一的景点,直接从北宫门出去了。当然,动物园也不去了,我们就直接回安定门,回到安定门已经6点多了我们经过了一间麻辣香锅店试吃,但由于我们不会叫菜,所以点了一套套餐香锅,和一碟腐竹炒,当食物来时,我们被它的分量吓到了,服务员说是两人份,那简直是45人份嘛。。。。我们吃了一口,就后悔了,真的很不合我们的胃口,我们只吃了一点就放弃了,很辣很咸(我们只点微微辣而已)。

走回民宿的路途中,我们看见了新疆烤肉串,所以我叫了一串羊肉串,秀萍叫了一个烤馒头。其实我不吃羊肉的,但见网友推荐,所以试一试,但最后我还是不喜欢,反而秀萍的烤馒头还不错,有点像我们这里的Kebab。今天一天直走了一个地方,但是我觉得很值得,因为颐和园真的很漂亮。

知春亭

昆明湖沿途

十七孔桥

长廊

佛香阁

石舰

苏州街

麻辣香锅

新疆烤串

烤馒头

古今结合的北京DAY 6

在北京的第六天,和昨天一样,今天的行程只有我和秀萍两人。我们9点到麦加报道,哈哈又是麦加,我们真的很爱这里。吃了早餐后我们便走路到国子监去,本来想到秀冠咖啡喝咖啡的,但是在麦加才喝了咖啡,所以只好作罢。来到了国子监,但没有售票处,问了人,原来必须到孔庙买票。孔庙国子监没有很多人,甚至可以用寥寥无几来形容。所以我们在孔庙和国子监待了大约3小时,在里面看了很多历史,刚好有书法展,但是我们并没有进去,今天北京刮5-6级的风,所以有点冷。



麦加

国子监

孔庙

离开了国子监已经下午1时了,不知道要吃什么,本来想要去孔庙对面的叙香斋素餐厅吃的,但后来决定再走走看看,就这样我们走到了雍和宫街,到处都是卖拜拜的东西,最后我们决定在轻松时刻餐厅吃午餐,我们点了饺子和什锦炒饭,结果送来的却是酱油炒饭,但我们还是照吃,因为饿了,但是饺子却很慢才来,经过这几天的教训,我们只点了一人份的东西,因为北京的食物真的太大份了。轻松时刻的食物还可以,也不会很贵。

酱油炒饭

饺子

吃饱了后我们便步行到雍和宫,已进入雍和宫,我们就被眼前的风景吸引了,真的很浪漫感落叶,很有feel 啊。。。。就在这个地方,我在北京发生了第二件倒霉事,我从口袋里拿出相机时,相机突然掉落在地上,我整个人傻掉,只会看着那四分五裂的相机,电池盖断了,完了,捡起相机后,我把电池和盖弄好,希望还可以用,也幸好相机还能操作,只是相机盖不能用了,我只好用塑胶圈绑着,我的心好痛啊,这相机我才用了两年而已。我们在入口处拍了进10分钟的照,才进去参观,这里都不能在殿里烧香,烟鼎都在外面的,由于没有租讲解器,也没有导游,所以我们就一直凑过去旅行团听导游的讲解,雍和宫还有一个世界纪录哦,就在万福阁内有一尊高18米、宽8米的弥勒佛站像,身体主体部分用整根白檀木雕成(整木高26米,地下埋入8米,地面上高18米)。

雍和宫入口

簋街

参观完雍和宫,也才接近4点,没想到今天的行程这么快结束了。我们便决定搭公交到簋街去走走,在雍和宫站看公交指示牌,搭去东直门内就是簋街了,我们在簋街逛了一下而已,因为全都是餐厅,而且我们还很饱,就到稻香村买了一些手信,便回民宿了。本以为在民宿休息一下,迟些再出来找东西吃,结果回到民宿就懒得出来了,吃了刘勤极力推荐的老坛酸菜牛肉面当晚餐。

古今结合的北京DAY 7

来到北京的第七天,今天本来要去恭王府的,但是后来决定把恭王府挪后,今天去鼓楼、烟袋斜街、荷花市场和南锣鼓巷,还有三里屯吃北京烤鸭。今天的早餐是油条、包子和馄饨汤。


 

吃了早餐后便步行到小径厂站搭公交到鼓楼站,再步行到鼓楼,走到了鼓楼,我们看了那么高的楼梯,就决定放弃了,因为这几天走楼梯走到怕了,于是我们就直接去烟袋斜街,由于还很早所以有些店还没开,我们在一家丝巾店待了蛮久的,因为那里的丝巾很便宜,又很漂亮,所以选了很久。沿着烟袋斜街走,我们来到了银锭桥,什刹海,又是柳叶又是海,结果也拍了不少的照片。一路上有三轮车司机一直问我们要不要搭三轮车游胡同,但是我们还是喜欢慢慢地走,一路欣赏着美丽的景色。

我们沿着什刹海走,来到了荷花市场。其实我对荷花市场的期待蛮大的,我以为它那南锣鼓巷那样,有卖许多小东西,但是沿着荷花市场走到尽头,来到了星巴克,怎么这里只有一排排的餐厅。当时真的有点失望,就进去星巴克喝咖啡等刘勤来和我们会合。

等了大约半小时,我还是不甘心,便去问服务员,荷花市场就只是这一条街吗?有没有另外的地方,结果答案却令我失望,荷花市场就只是这一条街,我只好坐下继续喝咖啡。不久,刘勤到了,我们在北海北门站搭公交到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有点像马六甲的Jonker walk 很多小东西看,但是有些店面真的太小了,容不下太多的人,我们一路走一路看,走到饿了就进去一间叫小风柜的餐厅吃午餐,进到去才发现是台湾美食餐厅,就点了一份卤肉饭和一份三杯鸡,因为不想吃得太饱,想再找一些小吃,小风柜的食物还不错的。吃了后,我们再继续血拼,刘勤和秀萍买了一支棉花糖,北京的棉花糖可是很大的一团咧,大到可以遮住一个人的脸。我不怎么爱棉花糖,只是吃了一口,就不吃了,剩下的靠刘勤和秀萍解决。我们来到了南锣鼓巷最著名的店面——文宇奶酪,本以为已经1点多了,应该买不到了,听说这里的奶酪很快就卖完了,但是今天非常的幸运,不只还没买完,而且不需排队呢!我们买了一个原味,香蕉口味和另一个忘了什么口味。其实还好,不会特别好吃。过后我们还买了鸡肉串,三支十元,比起之前吃的新疆羊肉串好吃多了,而且很大串哦!当我们来到了南锣鼓巷的尽头时,也只不过3点多,所以我们再走回原点,这次我们买了不少的东西。



5点多,我们离开了南锣鼓巷,但锣鼓巷站搭公交到三里屯的便宜坊吃北京烤鸭。刘勤之前已经团购了,而且价格便宜了一半哦,北京的团购真方便。我们很顺利地来到了便宜坊,但是刘勤的姐姐还没到,我们就四处走走逛逛,我们来到了超市,刘勤介绍我们和红枣奶酪,真的很好喝,比文宇奶酪好喝多了,哈哈,我爱上了红枣奶酪。大约7点,我们便在便宜坊吃晚餐了。

食物很多,但我都忘了名字,只记得烤鸭,北京烤鸭真的很好吃。吃完晚餐后,我们便步行到三里屯著名的酒吧街,打算喝一杯。这里的酒吧还好,酒也不会很贵,到最后因为忍受不了四处的烟味,所以我们就离开了。

古今结合的北京DAY 8

今天还是只有我和秀萍,我们一早在麦加吃了早餐后便坐公交到动物园去了。我们带着前一天刘勤买的枣糕当午餐,进入动物园我们来到了熊猫馆,只看到2只熊猫,一个在睡觉,一个在Moody,过后去看了北极熊、黑熊、白狮子、白老虎。北京的动物园真的大得恐怖,只看了这几只动物我们就觉得累了,也没什么心情看下去,过后我们便决定到动物园对面的批发城去逛逛。

女人果然是购物狂,来到了批发场,什么脚痛,什么累都忘了,路边的摊子卖的东西都很便宜。我们也进去批发城里走,但是由于是冬天,批发城里的衣服都不适合我们,所以我们又到外地摊猎物,我买了一个10元的米奇老鼠旅行包,品质很好,买到都开心。哈哈。。。秀萍也买了不少东西。。。。大约5点我们便搭公交到簋街,因为约了刘勤和大姐到簋街吃麻辣鱼。大约6点我们就已经到了簋街,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1小时,我们便在簋街走走,来到了7-11,我们便进去看看。里面真的应有尽有,我们买了一个饭团来试试,还不错吃,7-11里面还可以订蛋糕哦,强吧!我们这里的7-11没得比。大约7点我们便到约好的餐厅去,刘勤也来了,我们叫了一份麻辣鱼,还有一份鸡翼,麻辣鱼好好吃,5个人吃得撑着。吃了晚餐后,我们便各自回家了。我和秀萍在回家的路上还买了两串麻辣烫来试试,虽然很撑,但是既然来到了就试试吧,结果味道还好而已。

回民宿前,我们经过一间超级市场,便进去买一些手信,买了几包雪梨极力推荐的黄飞鸿花生,呀土豆和红枣酸奶(都很好吃)。。。


古今结合的北京DAY 9

今天是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我们早上check out了后,便把行李寄放在民宿,便告诉小孙先生我们晚上8点才来拿。今天我们到护国寺吃早餐,有焦圈,驴打滚,豌豆黄,艾窝窝,这么多糕点我最喜欢艾窝窝了,很好吃。过后我们便到搭公交到恭王府。一个恭王府,半个清朝历史,这么重要的地方,怎么可以不去呢。等到了刘勤和大姐后,我们便进去了,本来想要租讲解器的,但是很贵,看到有导游讲解,但却要凑够人数才能进去,所以我们就决定自己走。

恭王府没有故宫大,但是也不小。我们的重点在后面,康熙的亲笔字。府内有一间房子的瓦是比较特别的,那就是用琉璃做的瓦,整个屋顶都是青色的。

最后我们来到了福地,我们排队进去时写着不能拍照的,但是进去还是很多人拍,最糟糕的是连看管的人也帮旅客拍照,
-_-|||,这到底什么回事?从恭王府出来后,我们便搭公交回到南锣鼓巷附近,我们在那找了重庆小吃,真的很好吃。

吃了过后我们又到前门去买手信,大约7点我们但到北新桥吃呷哺呷哺,呷哺呷哺的麻酱跟之前吃的麻辣火锅比起来,我来比较能接受呷哺呷哺的麻酱。吃了过后我们便回到民宿拿行李去机场了。

这次的北京之旅,第一次背包的旅行,我还会再回来的。。。北京。。。等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