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x60 Ads

Tuesday, January 14, 2014

千言灣語 Part 1

作者:yienkeat

有种言语叫沉默,说走就走,胜过给你的千言万语。一个突如其来的台湾,12月冬天闯入了我们的生命,就这样为我们的2013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原本对台湾没有太多的憧憬的,因为一次亚航的买一送一,我们就踏上了这次的旅程。我们坚信怎样的心情就会有怎样的旅程,因此对台湾还是保留了一份期待。也不知道是否因为这次的主题“千言灣語”改错了,到台湾两个礼拜只有一天的阳光,变成了“千言萬雨”。我们自然有尽量去完成这次的使命,雨中作乐,让平凡的台湾之旅变的不平凡。



出发日期为12月10日。原本打算和老婆一起过圣诞和跨年的,可是为了出席朋友的婚礼,唯有早日回国。以下是我们的行程表,有缘人们大家多交流。

第一天
吉隆坡>Air Asia X>桃园机场

第二天
桃园>高铁>高雄左营站
高雄渔人码头
驳二艺术区
高雄左营站>巴士>垦丁

第三天
垦丁全日游
船帆石
鹅銮鼻公园
最南点
龙磐公园
垦丁大街夜市

第四天
垦丁全日游
龙銮潭
白沙湾
猫鼻头公园
后壁湖
核电厂出水口
恒春老街
出火口

第五天
垦丁>巴士>高雄左营站>台铁>台中火车站
逢甲夜市

第六天
台中火车站>接驳车>清净农场
清净农场
小瑞士花园(夜游)

第七天
到处乱走
老英格兰
小瑞士花园

第八天
清净农场>接驳车>台中火车站>台铁>瑞芳>计程车>九份

第九天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
金瓜石黄金神社
九份老街

第十天
九份>计程车>瑞芳>平溪线
菁桐站
十分站
平溪线>瑞芳>计程车>台北
台北101
信义诚品直营店

第十一天
袖珍博物馆
西门町
士林夜市

第十二天
猫空
象山夜景 烟雨蒙蒙篇
Hello Kitty Cafe

第十三天
SOGO
五分埔
象山夜景 雨过天晴篇
信义诚品直营店(大屠杀!)

第十四天
台北>台铁>基隆
基隆港小黄鸭
基隆>台铁>台北>计程车>桃园机场>Air Asia X>吉隆坡

这次旅程并没有打算到花莲一带,原因年尾吹东北风,东部通常都下雨。背包旅行不一定会完美的,再加上下雨,很多景点如野柳,淡水,北投温泉,阴阳海,鼻头角都放弃没去了。雨天,要怎么玩呢?看照片吧!

高雄篇

1 第一天到了桃园机场夜已深了,入住桃园一晚。第二天一早去附近的中华电讯,办了张电话卡后,搭上高铁前往高雄左营站。到了左营站顺便买了去垦丁的车票后,就前往高雄渔人码头。听说看日落不错,看天气好像不太可能看得到。撇!

2 从事设计行业的我,当然不会放过驳二艺术区。

3 离前往垦丁的时间还早,到处逛逛吧。

4 网上已经看过了,没太大的惊喜。

5 话说驳二艺术区,是一个被废弃的工厂区,概念和北京的798艺术街一样,成了艺术家的天堂。

6 其实人造的艺术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多大的吸引了,反而这些生活上被忽略的画面更有味道。

垦丁篇

7 到了垦丁,天色已黑。风很大,今晚特别的冷!从车站到民宿还有一段路,赶紧跑!Check-in后,到垦丁大街找吃!

8 向阳海民宿。房间露台超大,可以开party了!面向无敌海景,赞!

9 租了一辆电动车,前往第一个景点,船帆石。

10 船帆石海滩。

11 这海滩并不是垦丁最美的。

12 从这个角度望过去的南中国海,真的很蓝。

13 没想到第一天,第一个景点就发生了一个悲剧!由于垦丁的风很大,一个不留神,把心爱的相机连同三脚架给吹倒了,滤镜被摔个稀巴烂!而且卡在镜头里怎么也取不出来。绝望了,跑到对面的7-11求助,竟然没有卖有用的工具,店员建议我到消防局。真的不幸中的大幸,消防局竟然就在隔壁!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摔坏的滤镜给取了出来。可是镜头却被压伤了少许,哭! 没时间消沉了,冥冥中自有注定,前往下一个景点吧,大不了裸镜拍摄!

#14 一个简单的画面,说不完的千言万语,我们在垦丁,天气阴。鹅銮鼻灯塔。

15 在这条龙猫隧道,我们寻回了那些年的热情。鹅銮鼻公园。

16 女人与猫奇遇记。话说我们走到了鹅銮鼻滨海栈道,遇见了这只猫,在我们歇息的当儿,它主动躲进了老婆的长裙里,大概是天气冷吧?一个珍贵的画面。

17 蔚蓝的南中国海。

18 虽说是冬天,我们到垦丁后的两天,天气却不会太冷,蛮舒服的。

19 出发到台湾前,我们看了一部旧的连续剧《神雕侠侣》。来到鹅銮鼻的古洞,老婆说要在这里cosplay小龙女回古墓。

20 古洞前的小亭子。深情的杨过与小龙女。哈哈!

21 发现另外一条龙猫隧道!

22 沧海亭俯瞰蔚蓝的南中国海。

23 垦丁的这两天,全靠它了。时速30km/hr,刚好可以慢慢欣赏路上的风景。

24 原本下一个景点要去台湾最南点的,网路上说就只是一个碑,而且还要收费!所以放弃了。前往龙磐公园。一路上遇到差不多十多二十辆同样的大陆旅游巴士,想想看几百个人的团,好玩咩?大陆,能!不管了,幸亏他们离开了龙磐公园,好让我们好好地欣赏这片太平洋。

25 龙磐公园,年尾吹东北风。一个不留神,会被吹飞的。

26 我把思念寄在风之谷,你捡到了吗?

27 在被风吹散之前,拥吻你。

28 回到垦丁大街还早,累了,电动车不换电池了。

29 Hey... Sexy lady...

30 晚餐依然在垦丁大街解决。

31 第二天一早,往南湾出发!冬天的冷风,夏天的青草。龙銮潭。

32 今天下雨了。淋了一段路的雨来到了白沙湾。下雨天不好玩,在入口的便利店吃了碗杯面。雨停了才下沙滩。

33 白沙湾,垦丁最美丽的海滩,非你莫属了。

34 蓝绿配白沙,美到笑哈哈!

35 阴天的白沙湾,思念晴。

36 吻到天涯海角。猫鼻头公园。

37 我是一只愤怒鸟,不要碰我。

38 大陆安娣放你鸽子。酱都给我拍到,真幸运!

39 垦丁核电厂排水口。之前在网路上看过了,没想到真正看到依然是那么地蓝。

40 这真的是一条沟渠吗?

41 看到有人在钓鱼,就证明这里的水没有污染。

42 海浪滔滔我不怕!

43 无题。

44 后壁湖。

45 来后壁湖吃鱼生,20片才马币10块左右!太便宜!老婆不敢生吃,只吃了一片,其余的19片全进了我的肚子,搞到第二天漏屎!

46 吃饭时隔壁桌的小女孩,开始想念自己的女儿了。

47 后壁湖码头。

48 恒春出火口。从地底喷出的自然火。很坑爹,老远来到,这火就是全部了!

49 出火口的流浪狗。

50 很奇怪,明明不喜欢《海角7号》。来到了恒春,还是去了阿嘉的家。门前那几条粉丝流浪了很久。

51 恒春老街。

52 垦丁的最后一晚,打包了KFC,在民宿的露台边吃边把《神雕侠侣》煲完。那个纸包鸡,超级好吃!!可惜今天是最后一天,明天就停售了。我和老婆都曾经发过誓,一定要到世界各地吃KFCMCD。台湾的KFC是我们到过的国家之中,最好吃的!同时,台湾的MCD是最难吃的!

左营站

53 今天一早就离开垦丁了。乘搭巴士回到高雄左营站,转乘台铁进台中,等待之际在左营站的 Shark Bites Toast 吃午餐。

54 老婆点了Cheese Baked Rice。好吃!

55 我点的厚切猪扒。好吃!Shark Bites Toast 值得推荐!

56 吃饱了,继续旅程。这趟花时3个钟!

57 在台中火车站随便找了一个地道台湾帅哥问路,他竟然回答不来!反而遇到另外一个不会华语的美女,以英文回答了我们的问题!有缘到坐在同一个车厢。半途下车的她递了张纸条给我们,才知道她是日本人。感觉很窝心。可惜,台中只是过站,没时间去找她介绍的这家店。

台中篇

58 来到台中天黑了。今晚入住台中火车后站的旅馆,方便明天一早搭去清静农场的接驳车。

59 放下行李,杀到逢甲夜市。皮蛋料理。赞!

60 肉碎薯泥。还可以。

61 来到逢甲夜市,当然要拍摄霓虹。

62 今天星期六,人多到无法走!

63 结果,只在街头吃饱了就离开。回程时,下雨了!上天你对我们真的仁慈,谢谢!

清静农场篇

64 天气预报说清静接下来两天都是雨天。一路上,雨下得还蛮凶的。来到了清静,却没有下雨,反而一片浓雾。爽啊!

65 赶紧把行李放下,去清静农场看云海!

66 话说3个月前的四川行,在峨眉山遇到一个坑爹的导游,没能一睹峨眉山的云海。没想到,来到台湾的清静农场弥补了这个遗憾。虽然不能够比较,可是那个feel是对的。

67 难得的画面,拍多几张!

68 如果此刻有蓝天,画面因该会更美!太贪心了!

69 今天星期天,有绵羊绣。听说只有周末才有哦。

70 再拍!

71 贪吃的绵羊。

72 因为星期天,人比较多。

73 看完了绵羊绣,继续走。我们要走到风车那里。

74 浓雾快要散了。趁还来得及欣赏,多看两眼。

75 中途休息,遇到一岁半的小帅哥!好帅啊!

76 浓雾没有了。

77 太阳也快下山了。

78 老婆沉思:我去的夜市是否太少了?

79 日落因该看不到了。算了,对台湾的天气,不能奢望。

80 清静小瑞士花园。其实没什么看头,若各位要参观,请不要购票入场。到纸箱王用餐,满300台币可以免费入场的。在这里提醒各位,在清静,千万不要吃大排档,因为不好吃。要吃到门面有装修的店吃,纸箱王算不错了。

81 入住清静的天星度假山庄的第一个早晨。从房间露台望出去,天气预报不是雨天吗?怎么是大晴天?!害我们没有去到合欢山看日出!

82 吻,是最具营养的早餐。

83 天星山庄前有个很大的观景庭院,遇到大晴天,风景加分!

84 水果小贩的小狗也要帮忙招生意。叫我雪梨!

85 国民宾馆。大陆游客一般都会住在这里吧?

86 一路往山下走,发现欧美风情的小屋。加上秋色,风景一绝!

87 冬天的稻田稀疏得很,不好看。

88 还是看看山脉吧。虽然比四川连绵山脉差得远,可是遇到大晴天,拍照也是很好看的。

89 一直走,来到老英格兰。

90 这里的建筑物,应该是整个清静最漂亮的。

91 老英格兰周边风景。

92 古堡式的旅馆。住一晚好像至少要马币1200

93 老远来到,不能只看建筑物吧?用餐去!餐厅内部装修,华丽的英伦风。

94 因为我们来得早,被安排坐在窗口位。体验贵族式的高级享受!

95 前菜。

96 老婆点的多利鱼。

97 我点的半只鸡。

98 甜品。Brownies

99 饮料和水果都是自由添加。说起来,老婆和我在一起10年了,第一次享受fine dining,惭愧!这餐花了马币130,个人觉得还蛮便宜的,可是味道真心嘛嘛底。

100 餐厅窗外面的风景,马币130还能不值吗?

101 留恋老英格兰。

102 小英格兰,小笨钟。

103 因为从清静农场到老英格兰是往山下走的,回程就是噩梦的开始。星期一,路上没有计程车。所幸走到半路,有辆观光巴士停在路边休息,师傅看到我们爬得那么辛苦,主动载我们上山,当然要收费的!凭着昨晚纸箱王用餐的小瑞士花园票根,今天还能够再进去哦。阳光地下的小瑞士依然没什么看头。

104 小爱情,小经营;小瑞士,小风情。

105 一眼看完,这就是小瑞士。

106 没事做,回旅馆等看日落吧。顺便享用旅馆的免费下午茶。

107 下午5点,上旅馆的观星天台看日落。原本一整天的蓝天白云突然消失了,起了一大片浓雾!日落又泡汤了。

108 看不到日落,看到晚霞。

109 连拍了三个阶段的晚霞。

110 给你的爱,并不需要千言万语。

111 夜晚,在旅馆的庭院吹冷风,很舒服。今晚,大自然继续伴我们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