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x60 Ads

Thursday, April 17, 2014

一个人启程,两个人的精彩之上海,西塘,杭州游(完成啦!)

作者:tramyss


其实之前看过很多电视剧,都有在上海拍摄取景。朋友们中也有不少人曾到过上海旅游。看到哪里的美景,是亚洲国里,我蛮向往的一个东方国家。在一次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情况下,看到groupon有卖54夜上海游,就不精思考下就买下了两张固本。之后在佳丽搜索,很多人都说骗人的,也有人说成行,因为他们本身就10人可以成团。没办法,太向往,就没想太多。由于很想感受冬天的冷,一看到aa有优惠,就迫不及待买下2张机票。

AA promo on 15/1-20/1 , flight from kl to shanghai 5d4n 19/12-23/12 rm593 per person,luggage go 15kgs rm50,back 20kgs rm 65.00 .insurance 34x2=rm64,processing fees rm16x2=rm32,groupon voucher rm99x2=rm198 total rm1401.00.

每个月都电邮旅行社够不够10人,心也开始冷了。好担心,rm198就这样没了。。。因为每次得到的答复都是依然是你们两个人而已。。。。开始担心。。。我也开始趴贴。。。是要自由行了。。。5月份就开始做功课.遇到大马女婿杭州人的柳浪,感谢他帮忙我们安排及提供很好的行程。由于我们只有54夜,所以他建议我们只是游杭州及上海。他帮我们安排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  到达杭州,机场坐民航巴士去武林门航站楼,下车后购买去上海的直达汽车票,傍晚到上海,入住酒店休息。晚餐后去外滩观夜景、逛南京路 

第二天  人民广场搭地铁到东方明珠塔,中午城隍庙午餐,再去徐家汇,淮海路或陆家嘴商圈购物,然后到豫园走走,晚餐后到新天地。
第三天:早上上海火车站坐动车到杭州东站,入住酒店休息。接着坐德士到雷锋塔参观,再到花港观鱼公园。从花港游船码头坐船到三潭印月,然后坐船到少年宫码头上断桥观景,然后去河坊街晚餐和走夜市。回酒店。
第四天:早餐后坐车到灵隐参观和午餐。坐德士过梅灵隧道转到西溪湿地。回酒店。
第五天:早餐后直接去庆春路新华路口的世纪联华超市,买一些龙井茶叶、笋干或西湖藕粉等土特产,回酒店退房去机场。

标题为什么会这样放呢?是否我出游有艳遇啦?非呀非呀!是因为老公有很多工作在身,所以不能陪我去,我又不想浪费机票的钱,所以打算一个人去玩,本来老公不肯的,但还好最后我找到我好同事,好朋友陪我,她人在上海,在做幸福的少奶奶,暂时没事做,因为她也想游游中国,老公也没时间陪她,刚好我要过去,她就答应陪我走走,正是感谢她。不然我的这趟旅程就会被逼泡汤了。称她为小林吧!由于我是借助她在上海的家一晚,而且我也想去水乡走走,而且冬天的中国是夜长日短的关系,最后我们的旅程稍微改了一下:

第一天
到达杭州,机场坐民航巴士去杭州城站火车站搭高铁去上海,之后去人民广场,外滩,南京步行街走走

第二天
七浦时装街,豫园,城隍庙,之后搭地铁去上海南站转巴士去西塘

第三天
西塘走走,下午搭巴士去杭州,花港观鱼,杭州南宋御街

第四天
飞来峰,灵隐寺,西溪湿地,雷锋塔,西堤,杭州南宋御街


第五天
鼓楼,杭州南宋御街,虎跑梦泉,胡雪岩故居,回家


上海篇
今天凌晨四点钟就离开温暖的被窝,因为是搭早上7.45am的航班去杭州。弟弟竟然5.15am才来载我。抵达Kl  sentral已经是5.40am了,5.30am 的巴士已经开走了。没办法,我只好等6am的巴士.但到达机场时,已经是早上7点钟,我便马上赶去checkin.通常check in去东南亚国家的counter会比较多在S区,但我这次是去东亚,所以柜台是不一样(R区),当我看到人潮时,我已经有点手冒冷汗了,为什么人潮那么多,等到来,我来的及上飞机吗?这次可算是我第一次一个出国去那么远的国家,现在的我就像是热窝上的蚂蚁,急的要死,因为没人可以商量。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我听到AA有报告说杭州及pusan的乘客,可以不必排队,现在马上来checkin Luggage.我的心好像得到解脱般,马上冲去柜台。行李进仓后,我就发现讣告牌写着最后登机。我连厕所都没上,就急急连跑带跳的赶去登机口.我是最后一个抵达的,这也是我出国那么多次一来最狼狈的一次,才坐了不到15分钟,空服员就让我们登机了。我心中大大的喘了一口气.还好还好。乘搭的aa机比平时的大型很多

难怪我的位子会排的那么后啦。总共有51排,我被分到43排。我是跟一个星族的人坐,但这班机也蛮空的,他过后看到跟我们同排,中间的位子没人坐,他便坐过去,一人可以霸三张椅子,可以睡觉。看他移走了,我也顺理成章的也是1人坐三人位,可以躺下睡觉。感觉上好像越睡越冷的,还好有随身带大衣,十二月份是中国的冬季,我担心在热带雨林成长的我,会受不了。期间我前座的小姐没带笔,她有跟我借。机走不久,我看她人不是很舒服,便帮风油借她擦.所以出门在外,我一定会随身携带一些必备物,例如风油,药物大概下午一点钟,我们便抵达了杭州的土地。由于人太多了,所以走出机舱需要一点时间。所以厕所也没上,我就急急的去过关,领回我的行李。

一走出闸门,就会看到有卖机场大巴的柜台,之前上网搜寻过,机场大巴是有去几个不同的站的,其中之一的城站火车站有卖去上海的高铁票。所以我就直接跟柜台买了一张去城站的车票,票价是人民币20.但上车地点不是在同一栋大楼外,是要走去他们国内入境的那座大楼。所以我就拖着行李走出去,一走冷到不行,望一望布告栏才发现今天才5’c,怪不得那么冷了。我以跑带跳的赶去。我刚好是最后一个乘客,人满了所以巴士也直接开车了。

由于我不懂距离有多远,所以在巴士上我也不敢合上双眼休息。一直往窗外看,留意巴士几时会停,一个旅行就是这样,被逼要有警觉性。本来以为车程应该不远吧,但2.35pm巴士才抵达城站。这样就错失了2.15Pm的火车。这里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我处身在一个很陌生的地方。下车后,司机也没有第一时间让我们提取行李,因为他要确保乘客们没拿错别人的行李,所以一定得全巴士的人下车后,才打开行李箱。这一点蛮安全的。

提了行李后,我便问一问人火车站在那里,原来就是在我们身后的那座大楼里面,我便沿着地铁的牌从地下道过去,走着走着,我感觉有点迷茫了,好像没看到。不知不觉中,我有走回地面上了,之后看到一个假好心人,看我这样,就跑来问我,要去那里,我告诉他我要搭高铁,他说我来错地方,从城站过去需要20分钟的车程,我明明来之前有搜寻过,城站的确有高铁去上海虹桥站的,他一直跟着我,游说我搭他的电单车去,以免错过了高铁班次,我一直拒绝他说我不乘坐电单车,因为很危险,他有RMB36快开价一直掉到rmb20,问我打底要多少钱我才ok,我也开始不理他了。

我已经说很多次了.就在这时候我看到在不远处的电梯上有个类似火车入口的闸门,我便马上冲上去问人,他们说的确是有高铁去上海的。我马上跑去一排商店后面的高铁柜台买了张3点钟的高铁票,是二等位座,rmb77.50.


随便拍拍照后,我厚着脸皮跟隔壁的小姐借她的电话打给我在上海的朋友(小杉)。看她的表情也是战战兢兢的,不大愿意借,但我解释我是来旅游的,我电话是没有漫游服务的,所以只是打一下而已。还好最后她也肯借我,打通给小杉后,我也暂时喘一口气,可以暂时眯一下。才一个小时出,我便抵达了上海虹桥火车站,一出去火车站,我就冷到不行了,马上去厕所穿上卫生衣。

一出去虹桥火车站,我又开始慌张了,因为没想到是如此大哦,之后想起小杉说找M记或kfc见,所以我就迫不及待的到处晃,走啊走啊,怎么都没有的,难道是这放学没参观,之后我打回头路走另一个方向,终于在不远处发现了肯德基叔叔的招牌,之后看到门前的小杉,我开心的飞奔过去抱抱这位久违的好朋友。之后,我们就转地铁去小杉位于浦东的家。从虹桥去她的家也需要差不多1个小时的车程,抵达后我们便乘搭德士过去,放了行李,小杉便带我去她家的附近先用餐。这一区是新区,没浦西那里来的那么繁荣。但也是高楼大厦蛮多哦,很高档哦。而小杉与她老公住的也是高级公寓哦,环境很不错。听说也要新币2000月租。这就是她在上海的家

我们的晚餐选择了“家有好面”,因为天气实在太冷了,必须吃一些可以暖胃的食物。我点了他们的招牌鸭面及一个酒酿丸子,可能酒酿丸子里面有些许酒精吧,吃饱后,我的胃当场暖暖的,舒服及了。

吃饱后,我跟小杉就去人民广场那带走走。夜晚的人民广场及南京步行街非常有特色。可能要圣诞了,整条街都充满了圣诞气氛,这也是我第一次在12月份走在外国的街道上,感觉上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哈哈。。。比较有气氛。

走着走着我们随着外滩,东方明珠塔的方向前进。晚上的外滩及东方明珠塔依然如照片上看到的那么迷人,漂亮。没有来过此地就等于没来过上海,所以嘛,当然要拍多点照片留念啦。


拍够了,我们也不打算让夜幕那么快结束,就到附近的costa coffee喝一杯香溶的咖啡,我们永远好像有聊不完的话题。但人家要打烊了.我们也搭德士回家去了。今晚难熬了,晚上的冷比云顶的冷上好几倍。虽然有暖气,但我也翻转再翻转才睡着的。

其实我是被冻醒的,早晨的上海也不会比晚上的来的暖和很多。七点钟就起床了,平时上班也不曾那么醒着。东摸摸,西摸摸.凉也不洗了,只是匆匆刷了牙,洗了脸。我们就准备出门啦。昨晚我们在人民广场时有看到七浦的路牌,之前在网上有看见有人介绍那里是类似台湾的五分埔是个衣服批发市场,所以今天打算到那里走走。之后我们打算下楼去搭巴士(昨天搭了两趟德士,今天要省一点),谁知等来等去,也没巴士。所以我就跟小杉打算运动运动,因为单单站在巴士站,我们已穿了两层的衣服也受不了。其实从她家走去地体也蛮远,快的话,应该也要20分钟,但沿途我们嘻嘻哈哈,一边欣赏沿途风光,也不会就得远啦。


其实她已习惯每天这样走了,还好我前一阵子有爬山,也练就好脚力。

我们同样的也是搭地铁到人民广场,我们边走边欣赏早晨的南京宋路,早上的感觉让人心旷神怡。有人在耍太极,有人在跳舞,有人在下围棋,有人在帮老人家剪头发


我们走着走着,突然看到有个小巷里有个招牌写着南翔小笼,我就误以为是那个很著名的南翔小笼,便与小杉就去吃我们点了一笼虾,一笼蟹肉及两碟姜丝,这样也要rmb62.00.食物一来我们吓着了,一笼竟然是有10粒,

我们竟然点了20粒,如何吃呢?我们只有两张口,只好硬硬撑。最后只是3-4粒,没办法撑下去啦。

结账后,我们撑着大肚皮,继续寻找我们的七浦之路。可要翻桥才找到,很明显的我们来早了。很多店还没开门做生意。我们俩就大概走走看看,我也另外买多一间厚一点的卫生裤,价钱比我在马来西亚买的相差实在太大了,在马币25块,我买一套大概要rm200,心痛哦。大家记住哦,以后要出国去寒冷的国家前,有必要先叫你住国外的朋友帮你买,游寄回来比我们这里便宜太多了。大概走走逛逛,我们就转移阵地,去下一个目的地,原来七浦这个地铁站叫做天潼站大家要买衣服的话,记住啦,不要像我们走了那么多冤枉路.但这里也是主要是批发价,买多才有多一点折扣。

离开了七浦,我们完城隍庙前进,不用20分钟我们抵达了,但出了地铁,还是需要走一段才到城隍庙的。但普抵达,看见周围的建筑物别有一番滋味。很古色古香,不懂的话,还以为自己回到过去,去到清朝时代,但他们的建筑物相当新颖,相信是有翻新过吧。


一进豫园,就看到人龙。原来大家都在排队买南翔小笼。难道这就是大家激励推荐的正统小笼包?哈哈。。。我们的肚皮仍然还饱饱的。所以一点吃到怕,也不打算再吃了。所以我们到处走走看看。也有看看大家极力推荐的上海点心,宁波汤圆.这次我们聪明了,先问有几粒,我们才买。才8粒,也要RMB16.00,难怪大家都说上海的消费很高,我们只是点了一碗来试.里面的是黑芝麻的料,很香很好吃哦,但可惜它的底是开水,没味道的,这一点有点小瑕疵。 

豫园里的店多数都是卖些手工艺品的精品,喜欢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哦。我发觉到蛮多店铺是卖雪花膏的,哈哈。。。可能报纸上太多不好的报道,不敢买来擦在自己的脸上。但是只是单单的店铺外观的美,已经够我们拍照,走的蛮久的。城隍庙就在豫园里面我们没进去,因为要还钱啦。所以我们只是在豫园逛逛而已。
快要到下午用餐的时间,我们就决定在豫园内的小吃部解决。

我们点了排骨年糕,臭豆腐,煎包,很不错吃,才rmb67.00.吃饱饱后,我们便回小杉的家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西塘啦

西塘篇
由于我们拖着行李,所以我们打算搭德士过去3号线到上海南站搭公交去西塘(小杉的家附近是2号线).我们限定我们的德士费用大概rmb60.00左右.可能是午餐的时间关系吧.一路都很顺畅,当来到陆家嘴附近就开始堵车了.这样一堵车,就塞在车龙里大概有20分钟吧!看着表,一直的跳动,我们也跟着眼皮在跳动了.一过了车龙,我们就要求师傅(小杉说司机们不喜欢乘客称呼他们为司机,因为他们是专业的,该称呼他们为师傅,比较尊敬他们的职业)停我们在最近的地铁站.这一趟车我们搭了rmb72.00.还好这站车只需转一个站就到南站啦,但我们懵懵懂懂的走错方向,又得下回来再上,浪费了一点时间。中国的地铁站就好像海关般严谨,每次进去,都得扫描的,查包包.当我放了卡要过地铁机器时,有个鲁莽的中国人,竟然直接走过去了。我们已经在赶时间啦,还好地铁站的工作人员有看到,她直接让我从旁边的们过,气到我不能言语.不是我要一支竹打翻一艘船的人,他们少数的中国人的这种态度真的应该改善.还好我们顺利抵达南站,买到下午4.20pm 的巴士到嘉善.从上海南站到嘉善也须要大概1个小时出的车程,刚刚又赶又急,上了车,我们也暂时休息.

抵达嘉善巴士站已经是傍晚5.30了,天也开始有点灰暗了。一下车,就有很多改造的电单车德士,三轮车在召客。因为订客栈时,有说明客栈的人会来载我们的是免费的,所以我们也打了通电话。等到大概10分钟,客栈的负责人就抵达。他让我们坐那些电单车送我们过去。哈哈。。。这小型的电单车载客,其实行李稍微大一点如果载两个人是相当拥挤的.但这也是我两第一次搭这种交通工具,真的别有一番滋味。它不是铁包骨,但也是有薄薄的铁遮盖我们免于被冷风吹,蛮刺激的,车程才不到10分钟,一直遥遥框框的。有时候旁边的们也会突然间被风吹开。

我们住的客栈非常接近大路旁,一过了桥就是了,有酒吧街是同一条街。但是他的位置,不是说相当好啦,但也不会听到酒吧街传来的吵杂声.屋子里有好几间房间,这里应该原本是他们自己的家改造而成的。有点四合院的感觉。一进房门,我们就被那张雕花大床房给吸引了。好有古时候的感觉,小杉就说很有格格的感觉啦,我们都爱上这种风格的房间啦。

 是时候出去绕一绕,我们经过酒吧街,每间酒吧都蛮有特色。有些甚至是制服诱惑哦,但是可能是淡季吧,人潮并不多。他们工作的人甚至比游客多啦。我们两人也是不胜酒力的,所以也没打算去喝酒.这里的店铺真的改建的非常有特色哦,我好高兴我有安排到水乡一游哦。

走到来送子来凤桥时,看到画壁上很多游客们的留言。听说如果你想生孩子的话,只要你把心愿写下,然后不懂左右走一圈,就可以心想事成啦。但是不是真的,见仁见智啦!

就在桥的对面正好是游船的入口,本来我们打算去游河的,但我们的五脏庙开始响起了抗议声了,所以我们就先去用餐。由于之前上网游览,并没有介绍过那间店比较出名。我们就点兵兵的方式,选择了这间陆氏人家点了几样西塘著名的名菜来尝尝,粉蒸肉,椒盐南瓜,小馄饨及黑芝麻。他们的粉蒸肉吃起来蛮像我们的肉粽哦,而椒盐南瓜很好吃,重要南瓜对皮肤好啦。这餐我们才消费了rmb30.非常经济哦,也填饱了我们的五脏庙。

本来吃饱饱后,打算来游船的,但看夜色已晚,好像游船也看不到景色,所以打算明早才来坐船。以下是坐船的地点及时间,第二天我们后悔了,原来早上坐只可以包船。

坐船地点
    送子来凤桥的游船码头。
发船时间
    白天只有包船,所以开船时间依照游客的需要来定。晚上也有游船,定点发出按时间:18:0018:3019:0019:3020:0021:00
费用
    凭景区门票购买船票,白天只有包船,100/船,能坐11人。晚上用门票购买船票包船的价格是150/船。如果没有门票,只能是散客包船,250/船,单张票30/人。



之后我们就沿途回去我们的客栈,途径原来这边也有蛮多的有特色的客栈哦。如果大家不是旺季或周末来的话,其实是可以到了,才租客栈的。因为这样比较起来,我租那间就损色不少。

除了经过这些剧特色的客栈外,我们还经过一间叫做“猫的天空之城”是间很特别的小店。

里面是个很精致带有书卷味的咖啡厅。里面也铺满了猫咪的装饰品,当然也有真的小猫咪在店里走动。显然老板是个爱猫之人.而且店里有提供邮寄明星片的服务.只要我们购买了明信片,就可以选择几时寄出名片,店主就会在指定的日期寄出,但好像只在国内。里面还设有一些杂志供客气边喝咖啡,边阅读。本来想来杯咖啡坐坐,但生意太好了。没空位,所以回去客栈休息了。

时间还早,小杉告诉我中国在播出一个收视很好的综艺节目叫爸爸去哪儿,我们就一起欣赏啦。但很可怜的我们没得洗澡,因为那个热水器好像坏了,没烧水。我们只好随便抹抹身体就会周公啦!

7点钟,突然没有了暖气,我们都被冷醒了,我们躲在被窝里等了半个小时,电依然没来。小杉就决定出去外面看看发生什么事情。原来是在换电线,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很快就会好了。但我们等了15分钟还没来电,所以我们就被逼要起床洗漱啦。实在太冷了,所以我们打算出门吃早餐。

这就是我们的客栈内堂.是有点简陋。



早上的西塘给人有种清新舒适的感觉,空气好好哦,人们也很早起来早吃,工作。宁静的水面,让人感觉很舒服.

经过酒吧街,是另一种感觉,没晚上般喧哗。早上看就另一番感觉,看起来就是栋美丽的建筑物。

今天的早餐我们决定在这间西塘美食馆解决,我们的早餐叫了两杯香豆浆,南瓜粥及生煎包,共rmb21.

吃饱后,本来打算去游船的,但早上是需要包船的,一辆要rmb150.00.所以我们没坐,打算到处走走看看。顺便买一些手信.

原来这里也是mission impossible 的拍摄景点哦,由于今天是星期六,游客特别多。拍拍照,我们也打算回客栈收拾行李离开了。

途径一家卖梅菜烧饼的店,我们被它的香味吸引了,就买了一片来试试。才rmb5.00.味道很棒,而且烧吃特别好吃,暖胃.

大概11点钟,我们便出发回嘉善巴士站,但我们走到路口,就看到很多三轮车,所以我们打算乘搭不同的交通工具,别有一番体验.

杭州篇
我们是购买下午1205分的巴士到杭州,从嘉善到杭州也要2个小时多的车程哦。我们这次没有小休,在车上欣赏窗外的风景,大概2点多我们就抵达杭州了。之后我们就跟酒店的指示搭地铁到定安路,在一个站而已。一出来我们就走错方向了,哈哈,我两超没方向感的。走了很多冤枉路哦,原来从地铁站走出来,直走经过杭州南宋御街,一直走到尾,我看至少经过3,4个入口吧,就抵达了,如果是搭巴士或德士,应该是在鼓楼那一边下车,走过来才5分钟,从地铁那里过来蛮远的,走路快的话要20分钟,拖着行李少说也要30分钟哦南宋御街是杭州市的一条特色商业步行街,南北走向,属于上城区中山中路。它北至西湖大道(东西走向),南接河坊街(东西走向)。




这次我们要住的地方就是大家一致推荐的吴山驿国际青年旅社,它位于南宋御街、清河坊历史街区。这个区域为南宋皇城所在地,中山路南宋御街贯穿京城南北,长达十里,又名十里天街。御街沿街集中保留了皇城遗址、名人故居、百年老店等众多近代商业建筑及西式古典建筑。 旅舍与鼓楼、胡庆馀堂中药博物馆、胡雪岩故居、清河坊步行街、御街步行街和高银美食街距离,均在百米。 从旅舍步行至吴山广场和银泰百货均在5分钟之内,步行至西湖也仅需15分钟。 旅舍至杭州城站火车站不足2公里,多条公交线路经由鼓楼站,旅舍临近各式商店,饭馆小吃,公共自行车点。交通快捷,出行极其方便。 旅舍由50-60年代的砖瓦建筑改建而成,简欧风格加青旅元素。旅舍由住宿区、室内外公共休闲区、视听室组成。房间简洁明亮,床铺舒适。配有空调,网络连接,24小时热水淋浴等设施。旅舍前台提供相关旅游交通出行信息与免费行李寄存等服务.

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住在青年旅社,果真别有一番风味。里面汇集许多各国的朋友。在酒店也很少会看到那么多人会在大厅里上网,看报纸,喝咖啡等等。

放了行李后,我们便马上出们了.之前上网搜寻,ctrip有说雷锋塔是8.30pm才关门的,所以我们打算先去岳庙。但下巴士后,我们就看到雷峰塔就在眼前,但我们按路牌打算走过去岳庙。一路上,看到很多人沿着西湖骑脚踏车,我们也心痒痒的。但却不知道哪里可以租借脚踏车,他们的脚踏车类别很特别,有2人坐(前后,左右),有三人座也有4人座哦。走着走着,为什么,还看不到岳庙呢?之后问人,原来岳庙不是我们想象那么近哦,是需要搭巴士过去,但途人告诉我们岳庙5点钟已经关门啦。怎么办呢?天也开始黑了,刚好看到景点之一花港观鱼就在前面,我们二话不说就直接赶紧去参观啦,由于花港观鱼地处苏堤南段西侧,前接柳丝葱茏的苏堤,北靠层峦叠翠的西山,碧波粼粼的小南湖和西里湖,像两面镶着翡翠框架的镜子分嵌左右。早在南宋时,有一条小溪从花家山经此流入西湖,这条小溪就叫花港。当时,内侍官卢允升在花港侧畔建了一座别墅,称为卢园。园内叠石为山,凿地为池,畜养异色鱼,于是游人萃集,雅士题咏,称为花港观鱼,成为西湖十景之一。乾隆帝曾题诗赞道:花家山下流花港,花著鱼身鱼嘬花。  


这里真的很多又肥又大的锦鲤,红红的,尤其一大群游过来时特别壮观.参观了一会儿,由于天色已黑了,所以我们也不打算再多留,因为黑麻麻的,什么也看不到。

本来是回去雷峰塔参观的,但到了门口警卫告诉我们已关门了,因为冬天的关系会比较早关门。没办法啦,我们只好回河坊街走走。

回到河坊街,第一时间当然找吃啦,因为已经饿了.到处问人,有人提议楼外楼很不错,但是价钱也不错哦,一餐少说也得花费rmb200吧。但如果我们要经济的话,他们介绍我们去河坊街的小食中心啦。哈哈。。。果然小食中心人山人海,是那种你得站在一旁,等人一起身,你要马上坐下去那种哦。原来大家也是选择经济路线啦。但美食中心也是卧虎藏龙哦,杭州的美食洋洋齐全,有魚丸啊、撒尿牛丸、叫化雞、烤乳鴿、肉串等等.但味道就不懂了。我们买了一只叫化鸡,西湖藕粉,八宝饭,一些肉串尝尝。

哇,叫化鸡实在太好吃了,让人有种齿颊留香,回味无穷的感觉。吃了还想再吃。但那藕粉就不和我的胃口,只吃了一口就有点反胃了。


吃饱饱后,我们就在河坊街走走看看,这里的店多数是以卖吃的为主,果然“民以食为天”,尤其龙井茶叶,龙须糖,花生酥,等等相当多,我们尝了忘了什么名字这这个小吃。

8点多我们就回旅社休息了,我好像感冒了,可能天气太冷了。回到旅社,马上冲了热水澡,吃了药,会周公了.

由于昨晚睡得早,今天我们6点钟就起床了。因为冬天的关系,我们不想错过计划好的景点。7点我们问了柜台的人后,我们就出门出发去飞来峰了。一大早的南宋御街显得特别的宁静.


7点八个字,我们就抵达飞来峰的门口了。但飞来峰是8点钟才开门的,所以我们就在它门前的肯德基餐厅用餐了.


未经去前,让大家先了解飞来峰的传说及来源吧!

飞来峰传说
有一个流传已久的传说:相传1600多年前印度僧人慧理来杭州,看到此峰惊奇地说:此乃天竺国灵鹫山之小岭,不知何以飞来?因此称为飞来峰。

又说相传有一天,灵隐寺的济公和尚突然心血来潮,算知有一座山峰就要从远处飞来,那时,灵隐寺前是个村庄,济公怕飞来的山峰压死人,就奔进村里劝大家赶快离开。村里人因平时看惯济公疯疯颠颠,爱捉弄人,以为这次又是寻大家的开心,因此谁也没有听他的话。眼看山峰就要飞来,济公急了,就冲进一户娶新娘的人家,背起正在拜堂的新娘子就跑。村人见和尚抢新娘,就都呼喊着追了出来。人们正追着,忽听风声呼呼,天昏地暗,轰隆隆一声,一座山峰飞降灵隐寺前,压没了整个村庄。这时,人们才明白济公抢新娘是为了拯救大家,于是就把此山峰称为飞来峰。可是,这毕竟只是传说,事实并不是如此。
飞来峰的特点

飞来峰在地质构造上属石灰岩,与周围群山迥异。无石不奇,无树不古,无洞不幽。怪石嵯峨,古树繁茂,且洞壑遍布,传说有72洞,大多已经湮没。

现有的龙泓洞,洞中端坐一尊观世音造像。洞的左面是射旭洞,透过岩顶的石缝能看到一线天光,这就是著名的一线天。在藏六洞可闻淙淙不绝的水声。西侧山上还有呼猿洞,相传是僧人慧理呼唤黑白二猿处。冷泉猿啸曾是钱塘十景之一。

飞来峰西麓有冷泉掩映在绿荫深处,泉水晶莹如玉,在表澈明净的池面上,有一股碗口大的地下泉水喷薄而出,无论溪水涨落,它都喷涌不息,飞珠溅玉,如奏天籁。明代画家沈石田诗云:湖上风光说灵隐,风光独在冷泉间。冷泉池畔建有冷泉亭。

飞来峰龙泓洞口有理公塔,一名灵鹫塔,是杭州现存唯一的明塔,用石块砌成,六面六层,殊为罕见。全塔由下至上逐级收分,结构朴实无华,别具一格。

位于灵隐飞来峰半山腰的翠微亭小巧玲珑,亭旁山径旋绕,掩映在苍松古木之中,朴素而端庄。此亭是南宋抗金名将韩世忠为悼念岳飞而建的。亭上有楹联云:路转峰回藏古迹,亭空人往仰前贤。今日的翠微亭是1924年时在原有亭址上重新修筑的。

在飞来峰诸洞穴及沿溪间的峭壁上,雕刻着从五代至宋、元时期的石刻造像470多尊(其中保存完整和比较完整的有335尊)。年代最早的青林洞入口靠右的岩石上的弥陀、观音、大势至等三尊佛像,为公元951年所造。这些精美摩崖石刻造像艺术的珍贵历史遗产。

宋代造像有200多尊,以上型居多。卢舍那佛会浮雕造像是宋人造像中最精致的作品。南宋大肚弥勒像是飞来峰造像中最大的一尊,也是我国现有最早的大肚弥勒。那坦胸露肚、笑口常开、容天下一切难容之事;笑天下一切可笑之人的形像,使游客竞相摄影留念。

飞来峰喇嘛教造像,现存元代汉、藏式造像约100多尊,雕刻精细,容相清秀,体态窈窕,且保存较为完整。青林洞口外壁上的毗卢遮那和文殊、普贤造像,是杭州西湖最早的一龛元代石刻造像。呼猿洞口左侧有一块宋代高浮雕造像。

1993年,飞来峰景区又开辟了一处名为中华石窟艺术集萃园景点。集萃园借飞来峰山林之势,依石刻造像之利,因势赋形地塑造了四川大足石刻、乐山大佛、安岳卧佛、甘肃麦积山石窟、山西云岗石窟、河南龙门石窟等石窟造像。集萃园全长250米,塑造了代表不同地方、各个年代的佛像近万尊。飞来峰的元代造像尤其珍贵,弥补了我国五代至元代的石窟艺术的空缺。1982年,国务院公布飞来峰造像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进去飞来峰的门票是RMB15一个人,是包括永福寺及韬光寺是主要看石像的雕像啦。由于我们限制在这里的时间只是2个小时,所以我们就随便拍拍照,就进去灵隐寺参观了。想不到进庙拜拜也得还钱哦,灵隐寺就坐落在飞来峰里面,我们必须还rmb30 才可以入内拜拜。


灵隐寺,又名云林禅寺,位于杭州西湖西北面,在飞来峰与北高峰之间灵隐山麓中,是杭州历史悠久、景色宜人的游览胜地,中国最早的佛教寺院和中国十大古刹之一。


本来我们还打算上飞来峰顶看整个杭州的美景,但为什么景点的路总是那么的长及远呢?我们怕时间不够,所以也放弃了。

出了门口,我们便问人如何搭公交去西溪湿地,有人告诉我们去灵隐总站搭807去黄龙洞,之后转车去西溪湿地.但我们搭807到附近时,显然没公交抵达,所以最后我们又搭德士了。谁晓得西溪湿地竟然有两个入口,东,南及北,我们也不晓得该那个入口下车,之后司机竟然把我们放在东的入口吧,那里是度假村的入口啦,根本不算是西溪湿地的入口,气死人啦,干嘛每次都这样,我们必须走那么多冤枉路啦。所以说,朋友们来来自助游的朋友,记得一定要好好锻炼一下脚力才来哦.所以我们又没办法啦,就朝正门口周家村主路口去啦,一路上一直有人跟我们西溪湿地的入门票,说门票包括游船的,但我们担心买到黄牛票,对他们也不加理会。

好不容易抵达了,门票也不便宜.只是普通入门票+高专+洪钟别业两庵一词就rmb80.00了。没办法这个可是国家AAAAA及旅游游景区哦!是不是值得,就见仁见智啦.但另一个原因是这里也是非诚勿扰的拍摄景点之一,也是吸引游客的因素之一.

西溪湿地是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坐落于杭州市区西部,距离杭州西湖五公里,在杭州天目山路延伸段,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

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西溪之胜,首在于水。水是西溪的灵魂,园区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正所谓一曲溪流一曲烟,整个园区六条河流纵横交汇,水道如巷、河汊如网、鱼塘栉比如鳞、诸岛棋布,形成了西溪独特的湿地景致。
西溪,古称河渚,曲水弯环,群山四绕,名园古刹,前后踵接,又多芦汀沙溆。占地面积10.08平方公里,分为东部湿地生态保护培育区、中部湿地生态旅游休闲区和西部湿地生态景观封育区。西溪集生态湿地、城市湿地、文化湿地于一身,堪称中国湿地第一园,西溪湿地以独特的风光和生态,形成了极富吸引力的一种湿地景观旅游资源。湿地内河流众多,水渚密布,温度适宜、雨量充沛,植被繁多,大面积的芦荡,众多飞禽走兽,到处鸟语花香,空气清新。



奉劝大家不要省钱哦,一定要搭小舟哦.虽然搭的话也不便宜.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rmb140.00可以无限次上下,如果是连门票一起也是rmb140.00.天真的我以为里面参观的景点距离是很接近,但是是错的,每个景点没short cut,一走错路都得打回头路,景点与景点的距离少说也有1000 m-1700mm,脚要断啦。我们也累垮了。一路上人烟稀少,相信大家是搭船吧,不想我们笨笨的走路。


其实西溪湿地的路线如此-烟水渔庄-秋雪庵-西溪梅墅-西溪草堂-西溪水阁-高庄-深潭口-河渚街.但我们已经走得超累的,一心只想找出口离开啦

我们足足在里面走了3个小时了,也饿了,终于我们看到出口了,我们差不多要哭出来.所以我们就匆匆午餐了,就离开了.

往往在旅游景点吃的东西都是比较贵一点的.我们只是点了盐酥鸡,豆花及千层饼(跟我们的roti canai类似)来充饥。

离开西溪湿地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我们不想又错过参观雷峰塔这个5A的旅游景点。所以我们搭德士过去了。

雷峰塔原建造在雷峰上,位于杭州西湖南岸南屏山日慧峰下净慈寺前。雷峰为南屏山向北伸展的余脉,濒湖勃然隆起,林木葱郁。但民间因塔在雷峰之上,均呼之为雷峰塔。原塔共七层,重檐飞栋,窗户洞达,十分壮观。
雷峰塔曾是西湖的标志性景点,旧时雷峰塔与北山的保俶塔,一南一北,隔湖相对,有雷峰如老衲,保俶如美人之誉,西湖上亦呈现出一湖映双塔,南北相对峙的美景。每当夕阳西下,塔影横空,别有一番景色,故被称为雷峰夕照。至明朝嘉靖年间,塔外部楼廊被倭寇烧毁。
塔基砖被迷信者盗窃,致使塔于1924925日倾圮。清朝许承祖曾作诗云:黄妃古塔势穹窿,苍翠藤萝兀倚空。奇景那知缘劫火,弧峰斜映夕阳红。雷峰塔倒塌之后,不仅作为西湖十景之一的雷峰夕照成了空名,而且南山之景全虚,连山名也换成了夕照山。这里的入门票,一人是rmb40.00.


从雷峰塔上网下看就会把整个西湖收在我们的眼帘下,美不暇目.在雷峰塔呆到5点钟,就有警卫来赶人了,因为是时候要关门了,我们也被逼要离开了。


我们看还有时间,便走过去苏缇那个公园走走,但天公不作美,一下子就黑暗暗的,根本什么景也看不到。


所以我们就回河坊街用餐了.由于明天就要会吉隆坡了,所以我们决定好好善待自己,今晚吃一餐好的,所以今晚晚餐的地点就是在著名的外婆家”.早上women搭巴士经过时,还以为外婆家离我们住的地方很靠近,所以我们打算走过去,谁晓得问了路人,大家都说蛮远的,要走很远,这一走我们走了差不多40分钟才到。


外婆家
地址:
上城区 湖滨路3(南山路口)
电话:
0571-85101939


我们拿了号码,就到隔壁的coffee bean坐一坐,显然很多人都是在等位,所以在这里歇一歇。我们坐了差不多1/2小时吧小杉便走过去问问看,原来我们的号码过了,之后他让我们等多一下,一有位子他们就先让我们进去.不到10分钟,我们就进去啦。这餐可以说是我们最丰富的一餐吧!可能我们今天真的走的太多或饿坏了。我们既然点了6样菜,对于我们这两个不大会吃的人来说是有点多了。我们点了一些杭州名菜,有糖醋西鱼(RMB38),香茶鸡(RMB41),绿豆泥(RMB10),麻婆豆腐(RMB3),龙井虾(RMB49)及宋嫂鱼羹(RMB6),好好吃,尤其那个香茶鸡,本来还想点叫化鸡,但担心吃不完,所以也没点了。这餐我们才花了RMB163.00而已,相当便宜哦。

可能隐形眼镜戴太久了,吃饱后我的眼睛看东西有点蒙了脚也痛,感觉好像在仙境般。所以小杉就建议还是搭德士会鼓楼啦。回到去,我竟然意犹未尽,建议去河坊街再走走,看看有什么手信可以买,这里蛮多卖花生酥,桂花酥及龙井茶的,花生酥,桂花酥价钱也很统一,就rmb10一盒,而龙井茶叶就rmb10有交易啦。买了一点,我们便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下午我就回马了,所以一早我们的行程比较轻松一点,只有一,两个景点。同样的7点钟我们就起床了。就在鼓楼拍拍照,其实这两天的行程里,我们都是匆匆忙忙,根本没有认真的去看看鼓楼的美。附近一带都设计的相当有美感,很有文化街的感觉。而且它抱有以前的城门的感觉哦.但是鼓楼9点钟才开,所以没机会上去拍照,但也是要收费的.

拍完照,我们就在鼓楼旁,吃早餐。

这次的早餐就只是喝豆奶及蛋花煎饼。吃饱后,我们便搭808的巴士去西湖新十景之三的虎跑梦泉,入场费rmb15.00.虎跑之名,因梦泉而来。传说唐代高僧性空住在这里,后来因水源短缺,准备迁走。有一天,他在梦中得到神的指示:南岳衡山有童子泉,当遣二虎移来,日间果见两虎跑翠岩做穴,石壁涌出泉水,虎跑梦泉由此得名。可能昨晚太冷吧,把泉水也结冰了。

走着走着,我们就看到一大群人在排都拎着大桶小桶队,每个人的,充满好奇的我们走上前去瞧个症状。原来这里是有免费让人提泉水的,但要自备水桶。难怪一大清早就那么多公公婆婆来排队提水啦。

但早晨的空气是特别清新哦,我们也大力大力的吸气。参观了大概一个小时,我们打算离开,离开前我们各自买了由泉水泡的龙井茶,真的是特别的清甜哦。


我们出到门口搭巴士时,才晓得原来808是有抵达虎跑梦泉的,我们还笨笨的搭808到雷峰塔那里,转巴士到这里。哈哈。。。人往往走了冤枉路,才学会的。就拿经验吧!

胡雪岩故居,位于杭州市河坊街、大井巷历史文化保护区东部的元宝街,建于清同治十一年(1872年)胡雪岩事业的颠峰时期,当时豪宅工程历时3年,于1875年竣工。落成的故居是一座富有中国传统建筑特色又颇具西方建筑风格的美轮美奂的宅第,整个建筑南北长东西宽,占地面积10.8亩,建筑面积5815平方米。故居无论是从建筑还是到室内家具的陈设,用料之考究,堪称清末中国巨商第一豪宅。

同样要告诉大家门票是rmb20.00,如果需要导游的话,可以在柜台要求啦。导游费大概rmb200-rmb300吧,可以个人也可以集体请。我们不打算请啦。钱也花的7788了。

就在我们要进去参观前,刚好看到有个女的有请导游,所以我们就顺理成章的跟着这个女的走啦。原来不止我们这样跟着走,其他没请导游的游客也一样,哈哈。。。这样我们也省了钱,不用做芒头苍蝇,乱乱走啦.

这四个盆栽也大有来头,但忘了...
这里顾名思义真的是大宅门哦,里面大的无话可说,很精致的建筑物,而且打理的井井有条.我感觉我好想进入时光隧道,来到了清朝时代了。

除此之外,也不少名人也有来此地参观,留字做纪念.

我特别爱他们的院子,好有感觉哦,但如果让我置身在这么大的家里,我肯定会迷路啦。

还好这个参观过程到10.45Pm 就结束了,我们也马上回酒店check out 啦。我们只需搭一站就到城门啦,我跟小杉就在这你分道扬镳了。这几天真的非常感谢小杉的陪伴,让我的泸杭之旅不寂寞.也增添不少乐趣.谢谢,小杉。中国,我们后会有期。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